「結果你那天後來怎樣?」帕文問着小克。帕文是個來自倫敦的印度人,之前曾在我們公司工作過一陣子,是個很愛去喝酒派對的帥氣小哥,也成為小克的鬼混好搭擋。

「哪天? 你們幹什麼去了。」我問。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覺得他們又闖禍了。

「沒有啦,前幾天我們一起去吃晚餐,結果吃到不乾淨的蚵仔,食物中毒,然後回家拉肚子外加發燒,好難過。」小克皺著眉頭說。

「我也差不多。我以後再也不要去那裡吃海鮮了。」帕文說。才剛搬到香港幾個月的帕文,對於任何事物都感到很新鮮,只要有朋友邀他就到處去品嚐美食,結果搞到常拉肚子的下場。前幾星期他跟朋友到廟街去,吃了大閘蟹,結果隔天一直拉肚子,本計劃跟我們一起去烤肉的只得放棄,必須待在家裡跟馬桶好好培養感情。那時我們跟他說,「現在又不是大閘蟹的季節,笨蛋才會去吃吧。」帕文聽了只是瞪著我們,用他的倫敦口音說,「夥伴 (mate, 倫敦人很愛用這個字),沒人跟我說啊,我哪知啊。對吧 (right?)。」尾音上揚的right,實在是好倫敦啊。

「發燒的時候常會做一些莫名其妙的夢,害我整晚都翻來覆去的,難過死了。」小克說,並開始敘述他的夢境。

「在夢裡,我從睡夢中醒來,其實我還在夢裡,你知道的,像電影『Inception全面啟動』一樣。」小克說。我點點頭,表示了解。小克喝了一口威士忌,繼續說。「我醒過來的時候,發現房間裡坐了一個老人。去除老人外,床尾還站了一個小男孩。」

「那不就跟那部日本恐怖片『Grudge咒怨』一樣?」我想起電影中的全身灰白,蹲在床尾緊盯著女主角的小鬼。

「對啊,就像那樣。然後你也知道我房間很小,所以我就離他們很近啊。我就想,這不可能是真的,我應該在做夢吧,所以我就伸出手,想要摸摸看那小男孩是真的還是假的。」小克低聲地說,我也緊張兮兮的看著他。小克真是太大膽了,如果是我的話才不會伸出手咧,他這樣很像驚悚電影裡的笨蛋女主角,明知道有危險還要湊過去瞧,把自己陷入困境,之後只會愚蠢的尖叫。

「結果,」小克吞了一口口水,並緩緩地伸出他的手說,「當我的手靠近的時候,小男孩突然抓住我的手。啊!!!!!」

「啊!!!!!!!!!!!!」我也大聲慘叫。天啊,好恐怖!!!! 若是我的話早就嚇到剉賽了。

「因為太恐怖了,所以我就嚇得醒過來。滿身大汗的。」小克喘了一口氣,好像他剛從那個惡夢中醒過來似的。「起來後,我到廚房去倒水喝,鎮定一下,再回去睡。沒想到,睡著後,我又回到那個夢了。」

「天啊。那不就很像夜半鬼驚魂 (The Elm Street Nightmare) 嗎? 只要睡著就會陷入同一個惡夢,很恐怖誒。」我說。這部電影在我青少年時期帶來不少恐懼,害我晚上睡覺時都會東想西想的。

「是啊。所以我回到夢裡之後,就開始翻報紙,想要找人來除魔。就像抓鬼特攻隊 (Ghost Busters) 一樣。結果咧,到我家來按門鈴的人竟然是愛咪。」小克說。愛咪是小克的前前任女友,是個很漂亮的香港女生。據小克說,愛咪雖然漂亮,但是也很愛發神經,常把小克搞瘋,所以他們最後分手了。愛咪在兩年前搬到上海去,前幾星期曾回來香港,約小克見面敘舊,大概也就是這原因,小克才會夢到她。

「愛咪帶了另一個女生朋友來除魔,但是兩人沒有穿那種中國道士服或是西洋抓鬼特工隊的服裝,卻給我穿性感洋裝出現。」小克皺着眉頭說。這個夢好像快要轉向,變成春夢了。

ghostbusters

「那時候伊莉絲在我家,就問我她們來幹嘛。」小克繼續說。伊莉絲是小克的現任女友,在一起還不到半年,所以感情還沒太穩定。「我就說,他們是來當抓鬼特工隊,幫我除魔的。然後,愛咪說他們要待在我家過夜才可除魔。伊莉絲就說,『欸....她們要待在這裡,那我們就不能呆在這裡吧。不然你到我家去好了。』所以我就跟著伊莉絲去她家了。到那邊之後,伊莉絲說她有件重要的事要跟我說,然後就從房間叫了一個三歲的小男孩出來說,『小克,這是你的孩子。』」

「啊? 這個男孩跟你房間那個男孩是同一個嗎?」我問。

「不是。我房間的是亞洲小孩,就像電影咒怨一樣。伊莉絲帶出來的那個小孩是金髮,完全的鬼佬樣。我看到這小孩就嚇到啊,因為我又沒看到伊莉絲大肚子,怎麼突然就冒出一個小孩了? 可是伊莉絲說因為怕嚇到我,所以之前都沒有跟我說,不過這個確定是我的小孩。所以我就想好吧,那金髮小鬼你過來讓我抱一下,乖。」小克一副很無奈地說。「之後我還是覺得打擊太大,就決定出去跑步,吹吹風,讓自己的心情冷靜下來。結果我一邊跑,就突然想到,我跟伊莉絲才交往不到半年誒,怎麼會有三歲的小孩啊。然後想到這裡,我就突然驚醒了。」

「喔。好亂七八糟的夢喔。那你有跟伊莉絲講這個夢嗎? 」

「有啊。不過我跳過她生了我的小孩那段就是了。」小克說。明智的決定。

「所以啊,還是不要去路邊亂吃海鮮了。」帕文突然出聲,下了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