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到香港的時候,聽同事說他週末到西貢去,我還以為他到越南玩了。後來我才知道,此西貢非彼西貢,他所說的是位在香港的小漁村西貢,而不是那個有桂河大橋的西貢。香港的西貢位於新界東部的西貢區西貢半島,面向西貢海,有香港後花園的美名。不過我搬到香港一年多了,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到這個後花園瞧瞧。

到達西貢的時候以近黃昏,外加細雨綿綿,所以路上行人稀少,碼頭邊也沒什麼人,倒也讓西貢呈現另一種面貌。

SG_01 

西貢公共碼頭旁有個海濱公園。海濱公園的景觀設計很簡單,不過中央水池引起了我興趣。紙船造型雕塑以及假水鴨讓這個水池帶著童趣感,蠻可愛的。且遠遠看的時候,會以為是真的水鴨呢。去除水池外,海濱公園靠近濱海大道的地方也有幾間餐廳、咖啡店,頗有情調。

SG_02 

「有時候這裡會有人坐在船上賣海鮮喔。不過今天下雨,不知道會不會出來。」妮可說。話說完沒多久,我們馬上看到一艘海鮮船了。漁民搭着小船,船上裝滿一箱一箱的新鮮海產,讓站在堤岸上的人一目瞭然。喜歡哪一樣東西,喊一聲,跟船伕談價錢,合意的話,船夫便會把海鮮用塑膠袋裝起來,用長杆子吊到上頭讓客人拿取。很有趣的販賣方式。

SG_03 

附近也停了不少漁船,上面都寫著「釣墨魚」的字樣。遊客可以參加釣墨魚之旅,坐小艇出海去夜釣。「我以前釣過一次,船晃得好厲害,感覺很危險。 」妮可說。

「釣得到嗎?」我問。我小時候去釣蝦場釣蝦,一隻都釣不到。不知道釣墨魚是不是也是這樣。

「釣到啦。然後就直接在船上烤來吃了。」妮可說。恩,好像蠻有趣的,那我下次也要坐船出海釣墨魚,然後在船上烤墨魚。光想就覺得很嗨。

SG_04

走過碼頭區,接著我們進入西貢的海鮮街。海鮮街上有十幾家餐廳,每家店的門口都擺著生猛海鮮,也有巨大的魚缸裝着巨大的魚,有種史前生物的感覺。不知道味道如何就是了。

SG_07 

SG_08 

說到史前生物,沒想到店家竟然把活化石-鱟 (又叫馬蹄蟹、夫妻魚) 放在人行道上。這些應該已經褂了吧。

SG_09 

走到尾端的店家,我們看到一個眯眯眼財神,很喜氣的站在綻開的重瓣櫻花樹前。

SG_05 

SG_06 

這株櫻花真得開得很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