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志街是中環的主要市場街,每天早上,載貨用小貨車在這裡穿梭着,菜鋪肉攤的小販叫喝著,來買菜的外傭們圍在街角唏唏訴訴的說著各國的語言,而總是遲到的我也會沾染上這個朝氣洋洋的氣氛,加快了腳步往公司方向走去。

幾個月前,結志街上出現了一家店,讓趕著去上班的我停下了腳步。這間店是「General Store」。

GS_01

General Store是雜貨店的意思,不過結志街這間General Store可不是簡單的雜貨店,從門口停着的超復古摩托車應該就可以知道這間店不簡單了。

General Store的店主是來自美國的Shelly及日籍設計師Masayuki,店裡有他們兩人從世界各地搜集來的寶物,從沙發皮椅、燈飾、藝術畫作到燭台、裝飾小物等,應有盡有,善盡雜貨店的名字。這裡也有不少限量版的古董傢俱,比如立在店中央的大大蛋形椅 The Egg Chair 就是其中之一。

GS_02 

GS_03 GS_04 

走在店裡,我感受到濃厚的復古風。這裡的東西走的大多是工業風,不過當然是比較高檔的工業風,所以東西都亮晶晶的,是保養得非常好的50, 60年代的古董。

GS_05 

GS_06

既然是高端古董,所有的東西也就不便宜了。我拿起了一個漂亮的銀色小碟子,頗有重量的它要價將近一千港幣。我什麼時候可以賺大錢或是中大獎,才可以買下這些漂亮的古董啊。

------------------------------------------------------------------------------

GoughMap_01    

General Stor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