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前,我請大嫂幫我在台灣的復古商品網站買了一個東西,然後趁過年時間回台灣時拿到,帶回香港。我買的是爆米花機。

PM_01

我把爆米花機從陳舊的紙盒中拿出來。這個爆米花機是美國佛蒙特州 (Vermont) 的一家玻璃公司Catamount 所生產的廚具。雖然名為爆米花機,不過其實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玻璃容器,感覺很像做實驗用的器皿的感覺。所以應該叫它爆米花壺吧。

PM_02 

其實我已經把爆米花機拿回香港好幾個月了,可是一直沒有用。原因是因為我沒找到爆米花用的玉米。本以為玉米這種東西應該每個超市都找得到,結果不然。我跑了住家附近的Welcome,Park n' Shop,還有公司附近的Gateway,都沒有爆米花用的生玉米,最多只找到那種已經浸在奶油中,調好味的微波爐爆米花。

好不容易,我在City Super找到了。包裝上清楚標明是爆米花用的玉米,好大一包,應該可以讓我吃很久吧。

PM_03 

那來準備爆米花吧。這個爆米花機據說不用加油,不過我還是倒了一些橄欖油,讓它均勻散佈在壺底。我沒有用奶油,因為我對奶製品過敏,也就是這原因,我想要自己做爆米花,減少過敏原。

PM_04 

倒入生玉米。只要倒到鋪滿壺底的薄薄一層就可以了。這時候也可以加入一些調味料,我加了白糖。

PM_05 

然後就可以把爆米花壺放入微波爐中,加熱3-5分鐘。

PM_06

啵啵啵,沒多久,我就聽到玉米爆起來的聲音傳出。好興奮啊。逼逼啵啵的聲音停止後,我把容器拿出來。哇。已經成為滿滿一壺的爆米花了誒。

PM_07 

我把爆米花倒到另一個容器中,並再撒入一些糖。

PM_08

這個爆米花吃起來挺不錯的,空氣感很足,又沒有一般市面上買的包裝好的微波爐爆米花的那種塑膠味,挺清爽的。不過我覺得甜味稍嫌不足,下次應該要準備焦糖之類的東西加進去,應該會很讚吧。

好啦,我可以一邊吃爆米花,一邊翹腳看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