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紐約這個慾望城市,我到上海待了一年,之後來到香港這個與紐約齊名的國際化城市。

香港的明星也不少,不過我只是一直遇到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小明星,比如TVB的演員之類的。如果不是香港同事跟我說,我大概只會覺得他們是路人吧。即使同事興奮地告訴我之後,我也沒啥感覺。我都看過好萊塢的大明星了,亞洲明星就要劉德華或是郭富城這樣等級的港星才會讓我尖叫吧。

有一次走在蘭桂坊,路人突然騷動起來。我跟著眾人的目光轉過頭,看到某個港星正站在一個箱型車旁,抽着煙,很不爽的表情。這個港星胖胖的,有著小鬍子,常演一些壞人的角色。有人知道我講的是誰嗎?  我怎麼想都想不出他的名字。不過若在電影裡看到倒是一定認得出來。

還有一次,我到堅道上的Welcome超市買菜,遇到一個身材高挑,很有模特兒姿態的混血女孩。素顏的她雖然不是非常漂亮,但是充滿魅力,讓我忍不住一直盯著看。「我覺得那好像是Lisa S. 欸。」我後來跟朋友說。Lisa S. 是個模特兒兼主持人 (請按此),也是吳彥祖的老婆。

「那吳彥祖在哪裡。」朋友問我。

「我哪知啊。坐在跑車裡等老婆吧。」我說。我住在半山,附近很多有錢人,家門前也常停着名車。不過我還沒遇到明星從這些車子裡走出來就是了。

 

某次我跟同事們一起去打保齡球,籮莉告訴我,她以前去打保齡球時曾遇到劉德華,就在她隔壁球道,而劉德華總會很有禮貌地讓她先打。如果劉德華在我隔壁球道的話,我想我應該會緊張的不小心把球打到他的球道去吧。

 

小克也常跟我說他遇到明星的事。「為什麼我都沒遇到? 」我抱怨着。

「因為你都宅在家裡不出來。」小克噘著嘴說。沒辦法啊,我又喝不多,再加上沒事就這裡痛那裡痛的,所以只想要癱在家裡看電視,進入我的幻想世界。

「周星馳也會來這裡噢。 」小克告訴我。「他每次來都坐在角落,然後身邊圍著很多女生。」

這裡指的是Vodka Bar。Vodka Bar是個蘇活區的小酒吧,它沒有在蘇活的主要街道上,所以人潮較少,簡單的裝潢以及其實沒有很好喝的調酒也讓他成為一個孤僻小酒吧,只有我們這些也很孤僻但是自以為有個性的人會過去。我想周星馳是因為這裡沒啥人,不會被太多人撞見,所以才會過來吧。

「是喔。那我怎麼都沒遇到?」我抱怨着。

「因為你都宅在家裡不出來。」小克又鬼打牆似的回答我。我現在不就在這嘛? 我瞪著小克。

周星馳沒來,他的朋友倒是常來。周星馳的朋友是個外國人,長得怪怪的,還留著長劉海,總讓我想起第五元素裡的蓋瑞 . 歐德曼 (Gary Oldman,請按此)。就叫他歐德曼吧。歐德曼是Vodka Bar的常客,幾乎每個星期都可以看到他。歐德曼大部分是跟男性友人過來,坐在吧台慢慢的喝酒,一邊與調酒師阿倫聊天。

今天,當我們這群人正坐在沙發上鬼扯的時候,我又看到歐德曼走進來,而跟在他後面的是一個帶著鴨舌帽,有著灰白頭髮的亞洲男子。

咦? 周星馳!!!!!

我轉過頭來看著小克,他也瞪大眼睛看著我。「哇,也太突然了吧。」小克低聲地說。對啊,我搬到香港一年多了,幾乎每星期五都到這,卻從沒遇過周星馳,我還想說他不會在週五派對人潮湧現的時候出現呢。我拿出手機,開始在Facebook上宣揚看到星爺這件事。我已經好久沒有遇到讓我想尖叫的明星了,沒想到一遇到就遇到大咖的。哇!!!!

星爺果然跟小克說的一樣,走到後面沒人會看到的角落坐著,只不過身邊沒有妹就是了。我決定假裝去上廁所,這樣可以趁著從廁所走出來時偷看星爺。

當我正坐在廁所隔間的時候,突然也有人走進來了。Vodka Bar的廁所是男女共用的,所以常會有上完廁所遇到大克或是小克也剛從廁所出來在洗手的狀況。那現在走進來的是誰? 該不會是星爺吧? 難道星爺正在我旁邊小便? 如果我走出廁所,洗手的時候遇到星爺怎麼辦? 我要跟他打招呼嗎? 我現在的妝不知道如何,臉上冒出一顆痘痘好醜,不過廁所的燈光昏暗應該看不出來吧。那我要跟星爺說什麼? 我好愛你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九品芝麻官、食神、少林足球、功夫....我都看了好多遍。星爺會不會覺得好煩這些話他聽過上萬遍了?

stephan    

不到十秒鐘的時間,我的腦袋裡閃過好多東西,都快打結了。我決定先走出廁所,緩慢地在洗手台洗手,順便整禮儀容。當我正在洗手的時候,我聽到放下馬桶座墊的聲音。喔,所以進廁所的是個女生,不是星爺,那我剛幻想個什麼勁啊。

我抓抓頭髮,抿抿嘴唇,推開廁所門走出去。星爺正坐在廁所外的沙發上,依然帶著鴨舌帽,一腳大辣辣的跨在沙發上,很豪邁的樣子。星爺沒有跟歐德曼聊天,只是低著頭玩弄手機,不知道是在玩遊戲還是在傳簡訊。至於歐德曼,他沒有玩手機,只是默默地坐在旁邊喝著威士忌,當個稱職的背景。

我沒跟星爺打招呼,沒走向前跟他說我好喜歡你的電影,當然也沒有問說可不可以合照。這可是星爺啊,聽說他私底下跟螢幕上的搞笑形象很不同,非常嚴肅,脾氣不是很好的樣子。我可不想要發花癡然後讓星爺對我發脾氣而毀掉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星爺,記得常來Vodka Bar玩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