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平常都到哪買菜?」剛搬到香港的台灣友人問我。

「堅道上的Welcome超市。」我回答。Welcome在香港翻作惠康,台灣叫做頂好,不知道兩個有沒有關係。其實結志街的傳統市場離公司挺近的,也在回家的路上,只不過我從公司離開的時候大多已經七點了,傳統市場的很多攤子都收的差不多了,所以我還是到超市去,在明亮的燈光下選取我想要的東西。惠康超市營業到蠻晚的 (好像開到半夜),很適合我這個不能控制下班時間的人。我家附近還有另一家超市Park n' Shop (百佳),裡面的商品跟惠康大同小異,店的距離還離我比較近,可是我還是較常到惠康去。去除惠康的商品擺飾方式我看得比較習慣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集點。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超市有這種集點活動,每次買完東西的時候店員遞給我幾張小貼紙樣的東西,我總是很疑惑。超市中的店員大部份不會講普通話,再加上排隊結帳的人潮,所以我放棄詢問,只是默默的拿了貼紙離開。好幾個月後,我才瞭解集點系統的運作。

每幾個月,惠康超市會有不同的集點活動。要怎麼集點呢? 只要購滿60元港幣就可以得到一張貼紙,也就是一點。購滿買120元港幣就可以得到兩點,以此類推。週末的時候有加碼行動,只要購滿350元以上,點數可以加倍。所以如果我買了360元,可以得到6點 x 2,也就是12點。那獎品是什麼? 集點活動開始的時候,超市走廊上會擺了台子,展示集點後可換得的獎品,比如鍋子或是碗盤之類的廚房用品。不同尺寸的獎品所需要的點數也不一樣,比如小鍋子要80點,大鍋子200點之類的。

就這樣,我開始了集點的生活。

Coupon01

之前我總是想要買什麼就到超市去,集點活動開始後,我會盡量集中在週末才去超市。我自己一人住,煮給自己吃,其實花不了太多錢,所以我需要集中火力在週末一起購買,才有可能買超過350元。星期一到五的時候,每次想到應該要買什麼,我會寫在便利貼上,貼在皮夾裡,這樣我就可以依着清單買東西,以免遺漏任何東西,少了集點的機會。在超市買東西的時候,我也會拿出手機,每拿一件貨品就用手機的計算機功能累計,確認我買的東西有超過60的倍數,才不會面臨差十塊錢而少拿一個點數的懊悔。

這種集中在週末買食品雜貨的做法還蠻有效率的,且這種方式會督促我規劃好一周內想吃的早餐晚餐材料,之後就不用想了。不過我也常落得需要提兩大包東西,重得肩膀都垮下來,還要中途停下來休息的下場。唉,誰叫我一定要一次買完才能集中火力集點啊。

雖然我已經很努力集點了,但是畢竟我只有一個人,食物雜貨也都只是一個人的份量,所以再怎麼集也只能集到最低等獎品,有時還不夠,需要補錢變成換購才行。比如我最近換到的平底鍋需要250點,但是如果用換購的話可以用140點加上一百多港幣,所以我就集了140點來換鍋子了。亞娜知道我在集點,也會幫我收集貼紙然後給我。不然我可能連140點都集不到。

從搬來香港到現在,我已經集了兩次點,換了一個微波跟瓦斯爐皆可用的小燉鍋,跟一個平底不粘鍋。

Coupon05

集了好幾個月終於換到鍋子,應該可以喘口氣,回到那個想要買什麼就去超市買一些小東西的日子了。 沒想到,萬寧也開始集點了。天啊。

萬寧 (Mannings) 是香港的藥妝用品店,是屈臣氏的對手。相較於屈臣氏,我比較常去萬寧,原因也是那邊常有集點的活動。曼寧的集點產品範圍很廣,從鍋子到雙人牌刀具都有,也有很跳tone的產品比如最近推出的Hello Kitty健康系列。什麼是Hello Kitty 健康系列? 這個系列的產品不是裝可愛用手機吊飾,也不是小朋友拿的手提包,而是記憶健康枕、座椅背墊等。很適合我們這種筋骨僵硬的老人們。

萬寧的集點方式跟惠康差不多,也是60元一點。不過我覺得萬寧的集點似乎比較容易,因為有許多商品有加碼價值,比如買某牌的衛生棉超過60元就可以多一點,或是買維他命也可以加點,所以我可以買個四包衛生棉,順便買個補血的維他命,就可以拿到好多點啦。

萬寧的印花貼紙也是Kitty的呢。

Coupon04

很快的,我就集到30點,可以換購大人的健康枕了。原價749元港幣,有曼寧會員卡+30張印花,可以以139元購得。枕頭有兩種顏色,粉紅色或是藍色的。既然要當個老少女用Hello Kitty產品了,就豁出去,來個粉紅吧。

Hello Kitty枕頭用粉紅色的盒子裝着,還有個把手方便提取,挺貼心的。不過提著這個東西走在手扶梯上,總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雖然我也曾經喜歡過Hello Kitty,但是這把年紀還用這麼夢幻的產品,實在是很害羞啊。

Coupon02

Hello Kitty健康枕還挺大的,厚實的記憶枕上印了Kitty的圖樣,非常貫徹始終。我已經有一個Tempur-Pedic的記憶枕了,現在加上這個Kitty枕頭,我可以把它們並排,之後在雙人床上滾來滾去也不用擔心頭跑到枕頭外面然後落枕了。

Coupon03

好啦,鍋子有了,枕頭也有了,集點生活可以休息一下了吧。咦,惠康怎麼又開始集點了? 要換彼得兔的餐盤? 恩..........今天有買超過60元,可以換一張貼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