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古文明多是伴水而居,清邁也不例外。湄濱河 (Mae Ping River) 位在清邁市區東邊,在古早的時候應該擔任不少交通運輸以及貨品流通的任務,現在則出現不少觀光船,載人遊河,河邊也出現一些觀景餐廳,所以沒有遊到河,到河濱吃吃飯也可以。

我跟小K看了導覽地圖,來到其中一家「Deck 1」。 

DK_01 

Deck 1是一間裝潢現代的餐廳,餐廳空間很寬敞舒適,也有不少濱水座位。

DK_03

這裡的座位是寬寬大大的沙發,沙發面對梅濱河,很適合情侶舒適的躺在這賞景。不過這個沙發是用塑膠皮做的,坐起來沒有布沙發舒適。我想是因為這些是戶外傢俱,塑膠皮比較好清理吧。

DK_02 

我們坐在角落,大樹下的位置。樹上吊了燈籠似的燈具,挺浪漫的。坐在這裡也可以看到梅濱河判的點點燈火,甚至還可以看到對岸正在放天燈的人們。我舒舒服服的往後靠著,仰頭看著緩緩飄起的天燈。

DK_05

DK_11 

不過浪漫歸浪漫,這裡的蚊子還挺多的,我坐下來沒多久腳就被咬得滿頭包了。我趕緊請服務生在我們桌子旁點蚊香,她也拿了防蚊液給我。暫時解決掉蚊子的問題,我與小K便點了菜,也點了雞尾酒來喝。

DK_04

我點了一個荔枝口味的雞尾酒。香香甜甜的雞尾酒還不錯,冰沙也讓暑氣消了不少。 

DK_07 <荷葉包雞>

第一道菜來了。 荷葉包雞包的不是糯米雞,而是炸雞呢。炸雞已經醃漬過,所以挺入味的,也可以沾上附送的泰式辣醬增加口味,也不錯。

DK_08 <綠咖哩雞肉>

綠咖哩是很不容易失敗的一道泰國菜,我也會煮呢。所以點完後我有點後悔,應該要點一些高難度的菜才對。不過點了就點了,吃吃看吧。這裡的綠咖哩雞肉還不錯,不會太鹹,不過有點辣,讓我拌了不少飯吃。三角錐狀的東西是什麼呢? 葉子拿掉就是尖尖的白飯,挺可愛的。 

DK_09 <炸蝦柚子沙拉>

清爽的柚子沙拉把我從辣咖理中解救出來。這裡的炸蝦也炸得不錯呢。 

DK_10 <巧克力梳乎厘>

這是小K點的甜點。我不能吃奶製品,所以一口都沒碰。不過就小K的評論是還蠻好吃的。

Deck1的客人不少,大部分都是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我們旁邊坐了一家瑞士來的母女,媽媽帶著兩個漂亮女兒,提著Chanel包,很貴氣。瑞士母女離開後,沒多久,服務生帶了一對情侶坐到那個位置。 

「欸,我認識那個男生。」我瞥着那對情侶,驚訝地對小K說。

「那是誰?」

「麥可。是帕文的朋友。我見過他兩三次。旁邊那個應該是他女朋友吧。」我隔著小K,瞄着隔壁桌的男女,低聲地說。我安靜了幾秒,聽他們的談話聲音,之後點點頭說,「沒錯,是麥可。他講話的腔調很特殊,是他沒錯。」

沒想到來到異鄉,到了一個沒那麼熱門的觀光地,隨便挑了導覽地圖上的餐廳,卻遇到認識的人。真是太巧了!!!! 不過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沒去跟麥可打招呼。麥可跟女朋友在一起,我不認識這個女孩子,不知道她性格如何,還是不要惹麻煩比較好。

遇到麥可之後沒多久,另一個意外又出現了。啪撻一聲,樹上掉下了個東西到我們桌上。 

DK_06

「欸,是毛毛蟲誒。 」我跟小K說。

「不要叫我看!!! 」小K慘叫著。

「他跟卡通裡面的毛毛蟲一樣,會一縮一縮的爬誒。」我興奮地說。好有趣噢。

「不要叫我看!!! 」小K繼續慘叫,並把頭別開,縮到沙發的後頭去,不想離桌子太近。

坐在樹下很浪漫,不過掉葉子掉毛毛蟲的好像不是很好,說不定我們剛剛吃的東西裡都有蟲掉下去都不知道呢。不過吃進去就算啦,增加蛋白質嘛。「小K,我照了毛毛蟲的照片誒,看一下嘛。」

小K只是別開頭,不想理我。別這樣啊小K,這代表我們在很自然的環境,很不錯呢。

--------------------------------------------------------------------------------------------------------------------------------------------    

Deck1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