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看。」我轉動電腦椅,面對小克,讓他看著我的腿。噢對了,前一陣子老闆想玩大風吹,所以把許多人的位子調來調去的,小克就這樣坐到我旁邊了。小克之前跟史提坐在一起,每天都在講一些有的沒有的笑得很大聲,所以老闆可能覺得應該讓他們倆分開,就讓小克坐到我這個好學生旁邊。是的,我在老闆面前都很乖,只會在背後罵他而已。我是好學生。

「哇,發生什麼事?」小克驚呼着說。小克看到的可不是什麼吹彈可破的滑嫩大腿,而是我瘀青流血結痂的膝蓋。

「昨天啊,我們一堆人去灣仔吃晚餐。那個餐廳在菜市場旁,吃完飯的時候菜市場正在收攤,所以地上髒髒滑滑的,我就仆街了。右腳往前滑,左腳膝蓋跪下來,搞得我膝蓋受傷然後整個小腿還沾滿黑黑髒髒的油還是水的。」我說。那時我一隻手抓著相機,準備拍餐廳的照片拿來寫部落格用,誰知道下一秒鐘就劈腿了。好痛。

「噁。」小克癟著嘴,做出噁心的表情。小克有潔癖,可能光想到菜市場的髒水就開始做噁了吧,何況這些水還沾到我身上?

「大家手忙腳亂的扶我起來,並開始找衛生紙或是濕紙巾讓我擦身體。」我說。接著我將電腦椅滑到小克身邊,壓低聲音說,「然後啊,你知道史提怎麼樣嗎? 史提本來要去游泳,所以身上帶著泳褲跟毛巾,他就趕緊從包包中掏出毛巾給我,甚至還彎下腰來幫我擦小腿。我趕緊阻止他啊,我說我自己來就好了。」讓同事幫我擦小腿感覺很怪誒。且我只讓帥哥碰我啊,史提....欸.....。不好意思史提,我自己來我自己來。

「哈哈。你知道史提啊,他有英雄症候群,他覺得他要拯救世界,幫助別人,這樣才會讓他覺得自己很重要之類的。」小克說。

 

晚上,大家到碼頭邊去喝酒,享受夏日晚風。小克想起這個故事,叫我告訴大家。聽我敘述完之後,大家開始討論史提的英雄情結。

「以前史提問過我,有沒有想過在街上看到一個女孩子快要被車撞了,衝過去救她這樣的畫面。」小克說。「我就說沒有啊,誰會想這種事情。又不是在拍電影。不過我想這是很有可能發生在史提身上的。他可能看到對街有個漂亮女孩,以及遠方開過來的卡車,就開始幻想女孩要被撞了所以開始推開眾人衝過去說我要救她!!!! 最後救到其實也沒有遭受危險的女孩,然後過程中撞倒很多路人,造成更多傷害。這就是史提。」小克停頓了一下,突然說,「我們應該要叫他『加拿大隊長 Captain Canada』。」

「為什麼?」

「不是有美國隊長Captain Amarica嗎,史提是加拿大來的,所以就是加拿大隊長啦。隊長隊長,趕快來拯救世界啊!!!!」小克興奮的喊著口號。「我現在好想要回辦公室去PHOTOSHOP史提的頭到美國隊長的身體上噢,然後他的盾牌可以用一大塊披薩代替,哈哈哈哈。」

正當我們笑得東倒西歪的時候,史提出現了。匆匆忙忙的表情,好像剛衝到廁所去大號,所以很抱歉大家在等他的樣子。「不好意思來晚了。你們在聊什麼?」

「聊你啊,你有新名字了欸。加拿大隊長~~~」小克拉長尾音,大聲的說。「蘇菲亞跟我們講了昨天的事情,超好笑的。」

「唉唷,你知道嗎,是我的錯,我應該要抓住她,她就不會摔到了。」史提一副很懊悔的表情。

「哈哈哈,你看,你又來了。什麼叫你應該要抓住她,你是蜘蛛人喔,有超快的反射神經嗎? 所以你就是有英雄情節啦,總覺得你一定要救什麼人。神經病。」

「真的啦。不然蘇菲亞就不會受傷啦。」史提依然一臉認真的樣子,忽視小克的恥笑。雖然我覺得很好笑,不過我應該要感謝史提才對。雖然他不帥,沒辦法上演英雄救美人的戲碼,不過至少他有這個心啊。

「那我問你。現在公司又開始裁員了,如果你被老闆叫到辦公室去,說要給你加薪升官,不過要你告訴他我們這些人平常都在幹嘛,說了些什麼,你會不會立刻爆料?」大克說。

「他才不會說什麼。」小克說。「這是史提欸,加拿大隊長欸,英雄欸,他應該會拍桌子大罵,並且說我才不會出賣朋友,你要裁員就裁我好了!!!!!我願意犧牲我自己!!!!!啊!!!!!!」

「嘻嘻嘻嘻。」史提發出怪異的笑聲,附和小克。我們其他人也因為史提的怪異笑聲而笑得更厲害。哈哈哈哈。

 

隔天早上到了公司,還沒開始工作我就收到小克寄給大家的郵件。果然,他到公司的第一件事情就是PHOSHOP史提,完成了加拿大隊長的肖像。

 Captain  

「欸,怎麼不是用美國隊長的身體啊。我想要看肌肉男啊。」我抱怨著。

「這張的體型還有姿勢跟史提的照片很搭啊。超配的。哈哈哈哈。」小克不理會我的要求,自己笑得很爽。

接下來幾分鐘,大家各自回覆了這個郵件,傳來世界各地的隊長。大克找了蘇格蘭隊長、澳洲隊長的圖片,都是很搞笑的模樣。小佩找到中國隊長的圖片,非常的正氣凜然,一身肌肉外加堅定的眼神之類的,還穿著紅色的緊身衣,並搭配中國的星星旗幟圖樣,好像很帥的樣子。

「還是史提的加拿大隊長比較讚吧。」小克說。我也點頭同意。誰想看什麼正正經經的中國隊長啊,還是胖胖的跑來跑去幻想要英雄救美的加拿大隊長比較好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