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我又坐上天星渡輪,來到尖沙嘴,走進1881 Heritage (請按此)。星期六的午後,這裡卻充滿某種悠閒的氣息,沒有婚紗攝影,也沒有成群的觀光客,讓我也放鬆下來,緩緩步上扶梯,進入這裡的主建築 Hullett House。

HH_01

今天到這裡不是要觀光,也不是要逛街,而是要喝下午茶。前一陣子妮可約我到尖沙嘴喝下午茶,我研究了一下,決定捨棄著名的半島酒店,而來到1881 Heritage的The Parlour餐廳。多年前,我首次到香港來的時候,曾經到半島酒店喝過下午茶。雖然事隔多年,當時的記憶也早已模糊,不過我還是想先試試看新地方,半島酒店等下次再去造訪吧。

The Parlour是一間充滿濃厚中國風的餐廳,走進這裡,深色的木地板、黑色的木製桌椅、金色雕花裝飾、高掛的燈籠、或是盤踞在柱頭的飛龍,讓這裡成為一個華麗的宴會廳。

HH_04

HH_06 HH_07

HH_05

不過可能是因為黑色調裝潢的關係,所以感覺室內比較暗,所以我們選擇了門廊下的座位,可以享受陽光以及微風,還可以欣賞1881 Heritage的景色,看著觀光客在前方擺姿勢照相,倒也不錯。

HH_02 HH_03 

HH_24

The Parlour的英式下午茶是兩人份$398,比半島酒店貴了一點點。我們今天有三個女生,而下午茶的糕點有許多東西我不能吃,所以我們決定點一套下午茶 (兩人份的糕點,兩壺茶),再單點一壺茶就應該夠了。沒想到我們遇到很好心的服務生,直接送我們一壺茶,所以我們只需付原來的$398的價錢。真是太幸運了。 

HH_09 

很快的,我們桌上擺好漂亮的純白杯盤,銀色餐具也開始閃閃發光,期待着下午茶的到來。

HH_10 

服務生走了過來,幫每個人斟第一杯茶。

HH_11 

我們三人各點了不同口味的茶,我則很保守的點了英式早餐茶 (English Breakfast)。

HH_12

茶倒好,可以開始享用下午茶糕點了。兩人份的下午茶糕點份量挺多的,裡面有四個發出濃厚奶香味的司康 (Scone),搭配各式果醬是我最喜歡的吃法。除此之外,還有清爽的小三明治、似乎甜的膩人且我也不能碰的蛋糕,呈現誘人色彩的馬卡龍,是一個很符合夏日色彩,讓女孩們立刻放下禁忌,不管任何減肥計劃也要嚐幾口的漂亮下午茶。

HH_13 HH_14

HH_18

HH_15 

HH_16 

HH_17 

HH_19

我們三個人一邊吃著糕點,一邊聊着近況,度過午後時光。

喝完下午茶,也可以到Hullett House的中庭散散步,看看古蹟,照照相,蠻不錯的。Hullett House有不少餐廳,去除剛喝下午茶的The Parlour之外,還有龍饕院、St. George.....等高檔餐廳。不過高檔餐廳不能常來,會讓我錢財盡失,所以要慢慢來,以後有什麼需要慶祝的場合再過來吧。

HH_20 HH_21 

HH_22 

廁所在中庭的角落,有漂亮的法式磁磚地板以及發亮的水龍頭。

HH_23   

逛了中庭,廁所也上了,還可以到Hullett House的禮品店逛一下。

HH_25

裡面賣了一些跟Hullett House相關的紀念品,還有賣茶葉呢。裝在一個一個小銀罐的茶葉,似乎是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產品噢。要不是因為最近準備搬家,不能再增加負擔,不然我可能也會買個幾罐回家吧。

------------------------------------------------------------------------------

The Parlour

  • address: 尖沙咀廣東道2A Hullett House主樓地下
  • phone   : 3988-0101
  • hour     : 07:00-01:00
  • web      : http://www.hulletthouse.com/index.html#/theparlour/concep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