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賦街又開了新店了。這次不是家飾用品店,也不是可愛咖啡店,而是一個有著大大毛筆字招牌的日式拉麵店。中環有不少著名拉麵店,比如位在蘭桂坊巷子內的豚王 (請按此),或是在威靈頓街上,紐約也有分店的秀拉麵 (請按此),歌賦街這家新開幕的「周月」似乎是想要爭奪一席之地,成為中環的拉麵金三角似的,盛大的開幕了。

JL_01

周月是今年的三月開幕的,記得那時候,我到歌賦街的Agnes b. Cafe吃早午餐,就目睹正在排隊前往周月用餐的人潮。長長的隊伍,不辭辛苦的頂著大太陽, 只是為了嚐嚐新味道,大家的毅力讓我感到佩服。這樣的人潮也讓周月的拉麵總是提早售罄,本應開到晚上七八點的麵店,下午三點就收攤,並掛起明天請早的招牌,讓遠道而來的賓客嘆了長長的一口氣。我雖然也想要試試周月的口味,不過我沒這麼瘋,所以等了幾個月,熱潮散去後再過來。

週末的午後,我在家裡休息到下午兩點,才前往周月。誰知道,大家似乎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所以我還是得排了十分鐘的隊,才能入座。

JL_02

周月的麵條都是自製的,排隊時可以看看師傅正在製作麵條的認真模樣。這裡的機器是從日本空運過來的,師傅可以依據乾麵濕麵的分別,製造粗細、口感不同的麵條。

JL_04

周月的本店是位於日本四國伊予松山舊區的「周平」拉麵店,全日本有八間分店,香港是其首間海外分店。這間歌賦街的周月拉麵店,店內充滿深色的木材裝飾,外加木頭吧臺以及木頭板凳,很有日本拉麵店的感覺。

JL_03 

JL_05

炎炎夏日,周月貼心的準備了冰涼的麥茬,而不是燙嘴的熱茶。

JL_07 

我翻開菜單,看著選擇。這裡的麵有乾麵 (沾麵) 跟溼麵 (湯拉麵) 這兩大類,其中拉麵有幾種不同的口味,比如周月拉麵、燒黑豚拉麵、青蔥拉麵等。去除麵條外,這裡還有蓋飯的選擇,還蠻不錯的。

JL_06  

我選擇了沾麵。沾麵是乾麵,附上一碗濃稠的醬汁,讓你把麵浸到裡面去沾着吃。沾麵有三種分量,一百、兩百、三百克的麵條等。我本來想要點最小分量的麵,不過服務員跟我說這樣很少,建議我點兩百克的,我就遵從建議啦。如果大胃口的男士的話,應該要吃三百克的才夠吧。

JL_08

沾麵的麵條挺粗的,些微捲曲的麵條容易沾上湯汁,麵條的嚼勁十足,很不錯。

JL_10

沾麵的湯汁是用醬油和純米醋,外加昆布、魚粉等調味料製成。可能因為米醋的關係,讓這個醬汁的酸味較強,對於我這個不嗜酸的人來說,口味有點新鮮就是了。沾醬裡面有筍乾、叉燒肉條,所以偶爾可以或着麵條一起吃進去,增加不同的口感。

JL_09

JL_11

吃完麵,可以請店家幫你倒清雞湯到醬汁中,成為類似拉麵湯的醬油湯。本來濃稠的醬汁被沖淡了,現在的湯汁很好入口,讓我多喝了好幾口。

隔了一陣子,我又造訪周月,嚐嚐別種口味。這次我選了周月拉麵。

JL_12

與沾麵不同,湯拉麵的麵條是細麵,不過以這樣的細麵來說,麵條依然保有應有的嚼勁,不會軟爛,還蠻不錯的。

周月拉麵裡有幾片叉燒,還有半個溫泉蛋。這裡的叉燒比較薄,且吃起來好象肥肉稍嫌不足,所以有點乾,可惜了。不過溫泉蛋的處理很好,滑嫩可口,很不錯。至於重點的湯頭呢,沒有沾麵湯汁的米醋酸味,而是較重的醬油加上雞湯的口味,比較適合我的喜好。

JL_13 

JL_14  

其實我總覺得這些拉麵名店的湯頭很濃,雖然可口,不過實在不適合炎炎夏日時喝,喝完都覺得好像快中風了。我想夏天還是吃吃沾麵,湯麵等到嚴冬時再吃吧。

據說周月的帆立貝油麵也不錯,下次天氣涼一點再來試看看。
------------------------------------------------------------------------------

周月

  • address:  中環歌賦街5號
  • phone   : 2850-6009
  • hour     : 星期一至五       11:00-20:00
  •               星期六日及假日 11:00-18: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