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我曾跟著旅行團來到香港遊玩。那是我第一次造訪香港,一切的一切以陳舊但新鮮的樣貌呈現在我面前,我也一直在街頭角落尋找從小到大,看遍無數次,似乎很熟悉的港片場景。由於參加的是半自助的旅行團,所以有半天的時間我們被導遊載到某個莫名其妙的大樓,進入一個鑽石黃金銷售中心。除此之外,我們也被載到某個狹窄的街道,放到一間鐵門半掩的中藥店,試圖說服我們買不知名的草藥。那時候的我才二十出頭,買不起鑽石黃金,也壓根子不想買什麼魚翅燕窩還是治百病的藥草,所以只得跟朋友逃離這些店面,站到街頭去發呆,期待下午的海游公園行程。

我想,當初我們被帶去的中藥街,應該就是上環的永樂街吧。

WL_01 

永樂街(Wing Lok Street)位於港島上環,是一條歷史悠久的街道。不太長的一條街上有各式各樣的南北貨、魚翅燕窩,店家紛紛掛上大大的招牌,一字排開,是有名的海味街及參茸燕窩街。

WL_02 

走在這裡,橫跨街頭的招牌大聲的昭告這裡的著名商品,而這個泰國燕窩莊的「陳老二」招牌以及「滋陰丸,營養丸」等字樣也常讓我偷笑出來。

WL_03 

走在永樂街上,你可以看到擺滿牆面的海鮮乾貨,一罐一罐的,裝滿老饕們心目中的經典中國美味。只不過我的烹調技術淺薄,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煮燕窩,燉鮑魚,所以從沒在這裡買過乾貨就是了。

WL_04 

WL_05 

WL_06 

我想永樂街應該是從未到過亞洲的老外會喜愛的觀光景點。看看這些吊在門外的風乾墨魚,或是被環保人士所叱責,但是其實看起來很壯觀的魚翅,都是非常新奇的景象。光是一一研究現在看到的到底是什麼乾貨,可以煮成什麼樣的口味,就可以花掉不少時間吧。

WL_07 

WL_08 

WL_10

這個店家用麻布袋裝了各式豆類,還蠻復古的。

WL_09

下次來這裡買紅豆回家燉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