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道往西走,超過文武廟之後,兩旁的商店從漂亮的藝廊變成帶著歷史味道的古董店,街道也安靜了下來,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了。不過不要以為上環的這個部分只是老人家們逛的店,只要彎進巷子裡,就會看到不少新奇有趣的小店噢。

大概是因為蘇活區已呈現飽和,所以這幾年來,不少設計師小店開始移向荷理活道過了文武廟這段的巷子裡,也讓鮮少走到這些巷子裡的我,有了尋寶的感覺。比如眼前這個好樣想要穿破時空而出現的黃色折線大門,就讓我停下了腳步。在這個靜謐的巷弄裡,階梯的尾端,出現這樣的小店,不注意到實在不行啊。

KZ_01

現代造型門框的店是Konzepp,是我最喜愛逛的設計用品小店。

KZ_02 

走進Konzepp,清爽的店面延續了門口的亮黃色彩,柱子、擺飾架、座椅都用了黃色,讓白色的空間增加了活潑的氣息。Konzepp的店名發音形同Concept (大舌頭發音),而這間店也走的是概念店的形式,裡面有店長從各地進口代理的商品,有韓國服飾、法國皮件、德國手錶、紐約手提袋.....還有香港當地設計師商品,都是會吸引人目光的商品。

KZ_03 

KZ_04

KZ_06 

我拿起一個信封造型的皮袋,簡潔的造型外加細緻的皮革質感,很適合文藝青年或是潮男潮女使用。好像也可以裝下我的Mac Air的樣子。這個袋子有背帶,所以不用一直捧在手上,還蠻不錯的。

KZ_05 

Konzepp店裡有許多設計師眼鏡,包含德國名牌Mykita。我拿起一個黃色鏡框太陽眼鏡,試帶看看。這個黃色眼鏡跟Konzepp的裝潢挺搭的,不過戴起來有種戴3D眼鏡的感覺。 

KZ_07

因為我是自拍的,回到家,看到照片後才發現,原來店員正站在身後望著我的一舉一動呢。店員是個清秀的長髮少年(或少女,我分不太出來),一直默默的坐在櫃台後,專心地做着什麼事,我進入店裡好幾分鐘後才發現他的存在。可能要在這樣的店工作,就需要這樣的個性文藝青年才行吧。

------------------------------------------------------------------------------

Konzepp

  • address: 上環東街50號地下
  • phone   : 2803-0339
  • web      : www.konzepp.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