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三空泉休閒農場用餐,我爸媽似乎對那裡的菜色不是很滿意,而一直提起一間在淡水市區的餐廳。「那裡的菜每樣都好精緻,擺盤又漂亮,且重點是,都很好吃噢。」我爸和我媽你一句我一句地說,似乎這趟到淡水來沒吃到那些美味的菜肴,非常惋惜的樣子。幸好,在淡水待了一夜後,隔天早上哥哥便決定帶我們到那間傳說中的美味餐廳用餐,滿足老爸老媽的胃 (或是讓他們停止抱怨)。「讓你賺到了,可以到這裡來吃飯。」我哥仰着下巴,用鼻孔跟我說。好像這間餐廳是他開的,或是他跟老闆是好朋友,而身為他妹妹的我是積了不少功德才得以吃到這些菜一樣。哼。

這間傳說中的美味餐廳是「五花中華料理」。

WH_01

餐廳十二點才開門,而我們這群人早等不及,十一點多就到餐廳門口,人家鐵門還沒拉起來呢。還好門口有座椅,就讓我們在這休息一下吧。小Audrey,沙發椅坐起來舒不舒服啊? 你今天也是沾光可以跟來吃好料的呢。

WH_02 

十二點了,五花的大門打開,歡迎我們進去。五花餐廳裡有三張大圓桌,一張長桌,以及兩張四人桌,所以只能容納五個團體,其實座位不算多。據說這間餐廳挺熱門的,所以最好先定位,以免空跑一趟。幸好今天早上打電話來定位時還有一張空桌,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

WH_03 

五花的室內裝璜挺高雅的,開放式廚房用了紅色的牆面,與一旁用餐區的紅色大窗帘互相輝映,頗有高檔法國餐廳的感覺。

WH_04 

WH_05 

角落有書架,可以拿書來看。等菜上來時,我便過去拿了幾本漫畫來看。好久沒看漫畫了,真是懷念啊。

WH_06 

看起來似乎是高級餐廳的五花,其實價位並不貴,大部分的料理都是一百多元,挺平價的。

WH_07 

我們七嘴八舌的看著菜單,各自喊了想吃的菜,接著,只要等著吃就好了。沒多久,小菜就送上來了。

WH_08

「哇,好漂亮噢。」我發出讚嘆的聲音說。白淨的餐盤上,小碟子裝着不同的小菜,還有玫瑰裝飾,非常漂亮。前菜是地瓜、黃瓜等小菜,非常清爽美味。

WH_09 <巴蜀腸旺>

巴蜀腸旺就是五更腸旺,是我很愛的一道料理。五花的調理方式一點都沒讓我失望,好好吃噢。

WH_10 <左宗棠雞> 

糖醋雞整齊地排在白盤子上,非常精緻,也很可口。唯一的缺點就是分量太少了。

WH_11 <鳳梨蝦球>

淋著酸橙醬汁的盤子上盛著蝦球跟腰果,苜蓿芽墊在下頭,又是一道擺盤很漂亮的菜。「這裡的蝦球沒有用硼砂,所以不會脹大,但是健康多了。」我哥說。是的,雖然五花的鳳梨蝦球看起來小小的,但是非常美味,很不錯。

WH_12 <海皇豆腐>

豆腐煲充滿濃濃的海鮮味,非常好吃。

WH_13 <川東五花>

川東五花是我哥非常推薦的一道菜,他甚至還請店家增加份量,以滿足他的大胃口。川東五花長得有點像水煮牛肉,同樣帶著花椒的酸辣味,是道非常下飯,但是依然清爽的菜。真的很好吃。我也因此拌了好多飯,攪着湯汁一起吃。

WH_14 <鬼馬黑白>

非常莫名其妙的一道菜名,鬼馬黑白其實就是炸油條加上蝦仁、皮蛋,淋上特別醬汁做成的。酥脆的油條配上肥美的蝦仁,外加皮蛋的特別口感,讓這道菜充滿新奇滋味。也有點像在吃中式早餐就是了。

WH_15 <本幫燒黃魚> 

屬於上海菜的燒黃魚,依然可口。不過我比較想要試試這裡的玫瑰鱸魚,只好等下次再點看看咯。

WH_16 <三杯牛方>

我很愛吃三杯雞,不過哥哥堅持要點三杯牛方,只好同意了。牛方是切成方形的牛肉,燉得非常軟嫩,再加上三杯的調味,非常可口。還好這道菜很好吃,哥,我就原諒你了。

WH_17 <芒果奶酪>

飯後甜點是淋上芒果醬的奶酪,很可口的樣子。

「這間餐廳是我現在覺得最好吃的中菜館。」哥哥說。我也點頭表示同意。五花的每道菜都沒讓我失望,其精緻地擺盤更是讓我們得到視覺上的享受,非常不錯。今天我們有七個人到這邊用餐,全部花不到兩千塊台幣,實在是很划算。下次回台灣,再到這裡吃吧。

------------------------------------------------------------------------------

五花中華料理

  • address:  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115號營業時間
  • phone  : 02-2623336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