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因為出差的關係所以來到北京。來到外地,當然要趁機吃吃美食,或是小觀光一下咯。我約了在北京工作了兩年的朋友育如,請她當我的導遊,帶我晃晃。到達北京的第一個晚上,育如帶我來到這間位在建國門外大街的黑色建築,The Moss。

MS_01

黑色的建築立面,簡潔的冷色調霓虹招牌,這裡好像什麼厲害的夜店一樣。其實The Moss是一間雲南菜餐廳,只不過這個現代建築外觀讓人實在無法跟雲南聯想在一起就是了。

MS_02 

走進The Moss,我看到的是一個很舒適,很像咖啡店或是Lounge Bar的空間。這裡有不少大木桌,搭配了黑色皮沙發椅,是一個挺有格調,且可以很舒適的坐在這,跟三五好友聊天的空間。這裡應該也很適合自己過來,帶著電腦寫寫東西看看文章,喝杯咖啡,應該可以打發一下午吧。

MS_03 

MS_04 

我翻開菜單,瀏覽著雲南菜色。The Moss的菜單印得非常精美,且每道菜都有附圖片 (拍得很漂亮的美食照片,不是那種隨意用數位相機加閃光燈的照片),很適合我這種搞不清處雲南菜是啥東西的客人。

MS_05 

我只有隨意瀏覽菜單,就讓育如以及她的友人Joyce點單。

MS_06 <野菜春捲>

首先上桌的是素春捲。雖然是油炸物,但是這個炸春捲很清爽,裡面的素菜也搭配的不錯,很好吃。

MS_07 <雜菌>

我不太記得這道菜的正確名字,不過主要是一堆不同種類的蘑菇所做成的菜就是了。這道蘑菇大雜匯用了許多香料,吃起來有種很特別的香氣,很好吃。

MS_08 <炸豆腐>

切得薄薄的豆腐吃起來有點像是腐皮,可以沾辣椒粉或是另一個感覺有點像是味噌的調味料。我覺得這道菜吃起來還好。

MS_09 <香茅排骨>

香茅排骨應該是肉食主義者會很喜愛的一道菜。排骨上綁了香茅一起去炸,帶著香氣,也還蠻好吃的。

 

走進The Moss的時候,我本以為這是一間騙外國人的店,沒想到這裡的菜都挺有水準,很不錯呢。至於價位呢,我們三人點了這幾道菜,也各點了一杯酒,最後結帳時是每人一百人民幣,其實還可以呢。

------------------------------------------------------------------------------

The Moss峽谷

  • address: 北京朝陽區建國門外大街17號
  • phone : 010-85306400
  • hour    : 10:00-21: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