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看起來是個party girl,但是大家不要被我的外表所騙 (或許根本沒人被我騙,只是我自己幻想太多?),其實我是個做事井然有序的人,且是行動派,想做什麼就會立刻實行,這個方面在我找房子、整理新公寓的時候就可以清楚看到。

新家在上班的路上,所以搬入新家前,我會趁上班前拿東西過去放,下班後再到新家整理,或是買一些生活用品過去,所以在我搬進去之前,公寓內已有不少東西,也都歸好位了。搬家日當天,工人離開後,我立刻拆箱整理,大衣褂到衣架上,書本放到書架中,廚具碗盤一一放到收納櫃裡,雜物放到雜物箱....,東西都放好後,我開始打掃環境,吸地板擦桌子,清除搬家跟整理時產生的塵埃,讓家裡變得清爽乾淨。接下來的兩天,我到IKEA買了一些收納箱收納盒,把最後的物品收好,就這樣,我家整理好了。

現在來看看我的新家吧。

HK APT Gough 

新家是個一房一廳的小公寓,一走進門,可以看到客廳跟開放式廚房。也可以看到臥室的一角。雖然公寓本身不大,不過至少不像以前的Studio是一眼看盡啦。

GA_01

一進門的地方有個小鞋架,裡面可以裝九到十雙鞋。這個容量其實根本放不下我所有鞋子,所以我就把常穿的放在這,較少穿的放到別的地方。這個鞋架也變成我放鑰匙的地方,上方則擺了盆栽以及朋友送的小畫作。

GA_27 GA_28 

進門後會馬上看到開放式廚房,所以我在這裡擺了小黑板,以及一些裝飾物比如以前在紐約買的陶瓷手、朋友送的大頭娃娃 (蘇菲雅的分身)、紫色盆栽等,歡迎自己 (及客人) 回到家裡。櫥櫃下頭有房東裝的酒架,放了不少開派對剩下的酒。大家趕緊來我家喝一杯,幫我消化這些酒啊。

GA_02 

廚房牆面裝了一個大橫桿,可以讓我吊廚具、調味料、清潔用品,連我的舞女掃把跟小盆栽都可以掛上去。流理桌面空出來,增加不少做菜空間,而這些東西掛在牆上既方便拿取,也可以成為一種另類的裝飾方式。

GA_03  

這個廚房配備的是陶瓷電磁爐,所以檯面看起來很清爽,也非常容易整理。不過我以前的鍋具適用於瓦斯盧,所以搬到這裡後我必須新買一些鍋子才行。

GA_29 

爐子前方的窗戶可以清楚看到街景,所以可以一邊做菜一邊偷看路人。

GA_30  

我在爐子旁擺了三層架,放了裝着各式香料的玻璃罐。這又是一個方便拿取,又可以當作裝飾的擺設。這間廚房有不少收納空間,比如洗手台上的櫃子裡有晾碗架,所以餐具清洗完後放上去,可以直接收納又可以晾乾,很不錯。

GA_07 GA_06

抽屜也是我很喜歡的收納空間。我把一些小碗小碟子都收在這裡,刀叉筷子也用分類盒放好收在另一個抽屜中,讓我的廚房井然有序。

GA_08  

廚房的流理台在進入客廳時轉個彎,變成一個吧臺空間,也變成我的工作桌了。

GA_05    

我買了兩張吧台椅,平常早上會坐在這裡吃早餐,如果有朋友來,我們也可以一人坐一張椅子在這裡吃飯聊天,喝杯紅酒,應該很愜意。當然這些是我幻想的畫面,到現在我只有獨自坐在這吃早餐跟用電腦,還沒有完成跟可愛弟弟共進燭光晚餐的計劃。以後有這機會再跟大家報告。

GA_04

吧台旁是我的冰箱。當初房東沒有附,所以我自己買了一台三菱的兩門小冰箱。平常其實不常用的微波爐放在冰箱上面,藏在櫃子門後,又是我的另一個收納方法。

廚房旁就是這間公寓的主要空間-客廳。米黃色的牆面外加溫暖的黃光,以及暖色調的橘色瓷磚地板,這個空間不管白天或是晚上都呈現很溫馨的感覺。我的紫色沙發以及鋪着寶藍桌巾的小茶几輕易地融入這個空間,前一陣子買的白色設計師椅也畫龍點睛的讓這個客廳看起來更可愛了。

牆壁上的畫是房東 (或是前房客) 留下來的,雖然一看就知道是複製畫,不過畫風跟色彩還挺可愛的,所以我就把它留下來了。我想我會找一天到大芬油畫村 (請按此) 逛逛,買一幅大油畫回來掛,應該會讓這個空間更有藝術感。

GA_09 

沙發的對面是佔滿整個牆面的電視櫃。這個電視櫃是房東訂做的櫃子,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我覺得有點太巨大了,且用起來沒有很順手,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勉強用一下吧。

GA_10

我想我對於這個電視櫃的最大意見是他放電視的空間太小了 ,所以我的電視必需轉一個角度才放得下 (請不要說是我的電視太大了)。雖然看起電視來沒問題,不過整體視覺效果看起來有點憋,不是很順眼。你也知道我這個人是完美主義者,有這麼一點瑕疵會讓我碎念不停。雖然看久了也會習慣就是了。

電視櫃上頭的空間成為我的書櫃,這個櫃子挺深的,所以書放了前後兩層,這樣不太能看到所有的書,不過就收納來說還算不錯。

電視下頭的櫃子我拿來放電視盒、數據機等電子產品,另一層則變成我的鞋櫃。我從IKEA買了收納鞋盒,一組四個兩組八個剛好可以塞滿這一格。一個鞋盒可以收至少兩雙鞋子,容量挺不錯的,缺點是內容物看不清楚 (因為我擺太多鞋子在裡面),所以要找鞋子得花一些時間。不過這樣的收納方式挺不錯的,櫃子一打開看到的是整整齊齊的盒子,如果沒跟你說的話,你可能還沒發現裡面是鞋子呢。

GA_23   

電視左邊的櫃子門可以翻下來便成桌子,不過我覺得這個設計不太好,桌子高度不對勁,且會讓整個客廳的空間以及動線變得很尷尬,所以我就把這個櫃子變成另一個鞋櫃,放靴子之類的大雙鞋子。

GA_24 

大格櫃子下面又有兩個門,不過這兩個門是假門,真正的開口在側面,也就是電視櫃旁,裝了鏡子的位置。我把這個空間變成雜物櫃,放置吸塵器等清潔用品,還有購物袋等雜物,倒也蠻不錯的。

GA_25 GA_26 

客廳旁有個跟牆面一樣寬的窗戶,所以平常光線很充足。我在窗台上擺了我的小玩具們,讓他們作日光浴。 

GA_11 

窗外街景還可以,對面的樓只有一兩戶有住人,不過我通常到晚上就會把百葉窗放下來,畢竟這個公寓跟我以前住的地方比起來離其它住戶較近,如果我開著燈穿得少少地在家裡走來走去還不拉窗帘,應該會被看光光吧。

窗台上有個小鐵架,上面放了前人留下來的盆栽。我想再去買一些綠葉植物,讓窗外有個小花園。不過還沒時間這麼作就是了。

GA_12 

客廳看完了,來看我的臥室吧。我的床是雙人床,而這個臥室空間剛好可以擺得下去,床兩邊還有空位放床頭櫃,頗有住在旅館 (香港或是東京小旅館) 的感覺。

GA_13 

雖說可以擺床頭櫃,不過我還沒看到喜歡且大小適合的,所以我就用房東留下來的小矮凳充數,倒也蠻順眼的呢。小板凳上放的是我以前在紐約MOMA Store買的紅色檯燈,沒插電,現在只是當裝飾品。

GA_31

床尾是我的開放式衣櫥,褂了所有的外套。開放衣櫥上方跟下方有不少收納空間,可以放行李箱、棉被等少用的物品。現在的衣櫥收納空間比以前少,所以我也買了一些收納盒,把冬天的衣服都收到床底下去。

GA_14 

這間公寓有嵌在牆裡的衣櫥。上下兩層的衣櫥容量挺大的,讓我褂了所有的洋裝、襯衫跟開襟羊毛衫。

GA_15 GA_16 

對面也有另一個衣櫥空間,這一面的衣櫥有許多抽屜,所有的T-shirt、短褲、內搭衣等都放進去了。我把少穿的衣服以及冬天綿被套等放在上面的櫃子裡。

GA_17 GA_18 

兩個衣櫥之間是通往浴室的門。這間公寓的浴室空間很大,洗手盆是類似飯店或是餐廳使用的那種突出式水缽,蠻可愛的。

GA_19 GA_20 

洗手台的左邊是洗衣機,我利用洗衣機上的台面放置化妝品,所以這個空間就變成我的梳妝台了。梳妝台前的窗戶原本裝的是怪異有點像封箱膠帶的銀色窗簾,搬進來後,我買了白色窗簾裝上去,馬上讓這裡看起來更加清爽。

GA_21   

牆面有個不銹鋼架,可以褂很多毛巾。旁邊的綠色V字型架子可以放書,是我的上大號書房。

GA_22

淋浴間挺大的,還有大型花灑,是一個蠻舒適的浴室空間。

GA_32 GA_33  

這棟公寓大約360平方英呎,只比我以前住的Studio多了40平方英呎 ,可是每個空間都是可以停留使用的區域,比如我以前的開放式衣櫥雖然收納空間大,但是我只會拿了衣服就走了,不會在那裡逗留,現在的衣櫥在浴室與臥室之間,所以我有了一個更衣空間,換完衣服後到浴室化妝,非常方便。客廳跟開放式廚房的設計也讓我的生活空間變得更寬敞,若有朋友造訪,我可以一邊做菜一邊跟坐在客廳的朋友聊天,也很不錯。

我的新家是不是很可愛啊? 改天來坐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