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星期前,我跟小克說我想要兩星期後在我家開party,他給我的第一回應是,「幾號? 不要跟蝙蝠俠上映日同一天喔。」我癟著嘴看著他,緩緩的說,「蝙蝠俠幾號上映?」

「17號。」小克不假思索的說。

BT_14

「那不用擔心,我22號,星期六才要開派對。」我說。我想即使我本來計畫要17號開派對,大概也要因此而改期吧。

後來,我們在第一時間,17號晚上去看了小克念念不忘的蝙蝠俠,之後,即使我跟他抱怨這集蝙蝠俠的劇本跟台詞實在寫得很爛很八股,他還是持續傻笑,並寄給我一個網址。那是某個人的facebook網頁,裡面放了幾張以蝙蝠俠為主題的咖啡廳的照片。

「上面沒有寫在那裡。」小克惋惜的說。

「有啊。尖沙嘴彌敦道。」我看著網頁說。網頁裡的照片敘述用的是中文,所以小克看不懂。「我下星期就不用工作了,應該可以趁平常日較少人的時候過去看看。」

「你星期六要幹麼? 要不要去找這間咖啡店?」小克完全不理會我說的話,自顧自的計畫起來。就這樣,星期六的下午,我跟小克來到尖沙嘴地鐵站附近的活方商場,走進地下室,找到這間咖啡店「Herocross Cafe 」。

BT_01 

雖說是蝙蝠俠主題咖啡店,但是這裡應該比較像是蝙蝠俠的展示場,以及相關產品販售處才對。Herocross Cafe 店內有真人比例的蝙蝠俠,裝在玻璃盒子後頭,好像放大版的公仔一樣。

BT_02 

這是最新版的蝙蝠俠,造型比較酷,服裝頗像整件衣服都加裝了強化肌肉裝置,有非常多細節。「他們好像花了所有的錢在戲服上,所以臉作得很粗糙欸。」蝙蝠俠專家小克這麼說。

BT_03 BT_04 

去除現代版的蝙蝠俠外,也有早期的卡通版蝙蝠俠,以及半身造型面具。

BT_05 BT_06 

小克覺得這個早期造型的蝙蝠俠長得比較像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

BT_08 BT_09 

小丑的臉作的很不錯,真的有希斯萊傑所扮演的小丑的感覺。

BT_10 BT_07 

去除展示用的1:1 模型外,也有可以買回家的縮小版。縮小版作的挺精細的,價位也因此很不便宜。「小克,你可以買那個頭套。」我看著櫥窗說。不過發現這個頭套要四千多港幣之後,小克立刻放棄。

BT_11 

這裡也有可愛版的蝙蝠俠,不過小克說這些是亞洲版的,很不屑的樣子。

BT_12 

「還有提姆波頓 (Tim Burton,早期幾集蝙蝠俠的導演) 系列的人偶欸。」小克發現新大陸的說。這一格玻璃櫃中有企鵝人,還蠻可愛的。

BT_13 

去除公仔外,相關產品也不少,比如現在看到的卡片版USB隨身碟,卡片上有黑白畫面的人頭,還挺有藝術感的。這個隨身碟有4GB的容量,139元港幣,價錢還算合理。 

BT_15 

BT_16 

蝙蝠造型的紙鈔夾像是一個大飛鏢一樣,作得還不錯。蝙蝠造型的商品有很多,還有蝙蝠造型項鍊,項鍊墜子大小就像我手上拿的鈔票夾一樣大。我本想說若是精巧可愛的銀製小墜子的話,我會考慮買一下,結果卻長這麼大塊又很粗糙好像可以當凶器,我便放棄了。

BT_18

「這個公仔好醜喔。」我拿起一個盒裝娃娃,看了一下子後說。這個公仔想要做出太多細節了,結果落得反效果。

BT_17 

去除玩的用的外,這裡也有吃的紀念品。不知道蝙蝠俠餅乾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BT_19 

小克挑了一件背心,準備送女朋友。小克把女朋友丟在家裡,跑來逛蝙蝠俠專賣店,大概有點內疚吧。小克挑的是其實比較像狐狸頭的貓女圖樣,看起來比較不俗氣。

BT_20 BT_21 

「我還要買這本漫畫。」小克對店員說。店員告訴他,買一件商品就送漫畫,漫畫是免費的啦。「你賺到了。」我說。

「其實我願意付一百塊買這本漫畫欸。」小克說。小克平常很省,可是遇到蝙蝠俠就什麼都不管了。

BT_22 

專賣店旁是真正的Herocross Cafe ,牆面有蝙蝠俠的剪影,算是唯一的主題裝飾吧。

BT_23 

這裡的咖啡是Illy咖啡,還有簡單的小食餐點。

BT_24 

Batpuccino,也就是卡布奇諾上面的焦糖弄成蝙蝠形狀,我之前在網頁上有看到照片。只可惜這間咖啡店沒有豆奶,所以我不能喝卡布奇諾,而小克完全不喝咖啡,所以也不能叫他喝然後讓我拍照。我只好放棄。

BT_25

batman coffee <照片截自網路>   

為了迎合蝙蝠主題,所以蛋糕擺盤上灑了蝙蝠造型巧克力粉,不是太富有創意的手法,也不需花太多功夫。我想要看的是用巧克力做成的蝙蝠飄在蛋糕上,這樣才算有用心吧。

BT_27 

切成蝙蝠造型的三明治也有點蠢,且感覺很浪費食材。

BT_28

好吧,看來這邊的餐點並不吸引人,而我又不能喝有蝙蝠符號的咖啡,還是回家吧。 

------------------------------------------------------------------------------

扁蝠俠主題餐廳Herocross Cafe

  • address: 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38號鋪
  • phone :  2366-9060
  • hour    : 11: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