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史黛妃在希慎廣場十一樓的美食廣場晃了一陣子,發現要等很久才能輪到我們想吃的鐵板燒,決定放棄,便坐上手扶梯,到十二樓去找餐廳。一走上來,我們看到一個大大的超人招牌,立刻吸引我們的注意。

超人布簾後頭賣的不是美式料理,而是拉麵,Superman與Ramen兩個字結合在一起,變成raSupermen (超人拉麵) ,挺有趣的。那我們就吃這家吧。

RS_02

超人拉麵的來頭不簡單,店老闆曾以拉麵店Mist得到米其林一顆星,不過聽說Mist已經關了,現在在希慎廣場這個最新人潮據點開了這間新派拉麵店,同樣吸引不少慕名前來的食客。我與史黛妃本想說吃個拉麵而已,應該換客率會很高,結果我們也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進去。

超人拉麵的店面不大,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開放廚房,至於坐位大約有三十個,有緊鄰廚房吧檯的,也有類似小包廂的坐位。

RS_04 

RS_05 

拉麵店的菜色通常很簡單,這裡也一樣。超人拉麵的湯頭有醬油、鹽味、味増等常見湯頭,還有辣蔥味増、梅子鹽味、橄欖油拌麵等挺新奇的口味。這裡沒有豚骨湯頭,不過大部分的拉麵店都是豚骨湯,到這裡可以吃吃別種口味也不錯。

RS_06 

我決定吃個醬油湯頭,並加了一顆溫泉蛋。

RS_07 

醬油湯底不會死鹹,喝起來很順口。有時吃豚骨湯拉麵,豚骨湯又油又鹹的,吃完都有種膽固醇過高快中風的感覺。醬油跟鹽味的感覺健康多了。這裡的麵條雖然是細麵,但是頗有嚼劲,很不錯。拉麵的另一個重點叉燒也很好吃,雖然不會很大塊,不過肥厚適中,吃起來剛剛好。

RS_08 

溫泉蛋也頗成功的,可以吃到香滑柔軟的蛋黃,很不錯。

RS_09 

「這間跟我們樓下的周月拉麵比起來如何?」史黛妃問我。周月我去吃了兩次,分別吃了湯麵跟撈麵,感覺還不錯 (請按此)。不過可能是因為湯頭的關係,我覺得我比較喜歡超人拉麵,整體吃起來很清爽,不會覺得對身體有很大的負擔,比較適合我們這些老人家。

到超人拉麵去除吃拉麵外,別忘了到店門外玩個東西。超人拉麵的門口有三台類似販賣機的東西,其實是類似大頭貼的機器,你可以站到螢幕前照相,並幫自己加些拉麵相關裝飾,挺有趣的。

RS_01  

史黛妃實驗玩了幾個圖案,還蠻好笑的。

RS_03 

最後我加入,一起合照。照完相後,可以輸入自己的郵件信箱,這張照片就會寄給你了。很環保的大頭貼機器呢。

RS_10

------------------------------------------------------------------------------

rasupermen

  • address: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舖
  • phone   : 2881-500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