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加班出差的,生活很不正常,也讓本來就體質差的我身體變得更加虛弱,有種快要中風或是掛掉的感覺。搬了新家,換了新工作,我決定有個新氣象,開始進行健康生活計畫。現在的我,去除早睡晚起之外 (大約十一點多去睡,八點多起床,睡得算多了吧),我也開始上健身房,每星期至少有三天會到健身房運動,兩個月下來體態變得較輕盈,整個人也神清氣爽起來,很舒服。真不錯。 

這個星期六,我沒到健身房,而參加了一個台灣團體的活動,到戶外去健行,來到的位於九龍的鷹巢山。

IT_01 

香港的台灣人很多,不過我搬到香港兩年來,大部分都是跟公司的鬼老們混在一起,很少台灣朋友。今年友人史黛妃搬到香港來,跟我住得很近,所以成為我的鬼混夥伴,也因為她的關係,我開始參加台灣團體舉辦的活動,比如港澳台同鄉會的廣東話班,還有現在這個登山行。這裡蠻多熱心的台灣人,在銀行上班的范大哥是其中一位,他總會在周六安排爬山活動,也會不定期安排羽球、網球等運動相關聚會,可以算是台灣人的體育股長吧。

之前我聽過范大哥的大名,也知道爬山的活動,不過一直到這次史黛妃邀我才來參加。我想待在健身房運動,還不如到戶外走走,在大太陽下流流汗,順便看風景,應該會比較有趣。

香港跟台灣一樣有很多山,不過跟台灣的山比起來算是小朋友,多是海拔不高的小小山。雖然是小山,其爬山路線還是有分成好幾種等級。今天我們要走的鷹巢山路線算是幼稚園等級的一星級,挺簡單的,走起來應該像是在散步一樣,也因為這樣我跟史黛妃才會報名。畢竟我們平常運動量不多,還是先從簡單一點的開始,才不會傷到自己。

下午一點半,大家在荔枝角地鐵站集合後,坐上巴士,沒多久的時間就到達鷹巢山登山路線的入口了。

IT_02 

在入口處上上廁所,噴噴防蚊液、抹抹防曬油,嚷嚷了一陣子,終於出發了。

IT_03 

鷹巢山又名尖山,位於石梨貝水塘東面,所以可以一邊爬山一邊欣賞水塘美景。這座山去除風景優美外,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有很多猴子,所以很多香港人叫這裡猴子山。我本以為要到深山裡才可以看到猴子,沒想到大部分的猴子都聚集在登山入口,較多人的地方,所以我們一進入山區就看到在路邊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的猴子。

IT_14

大大小小的猴子在旁邊走動,一點都不怕人,有的還帶著好像剛出生沒多久的小BABY猴子,非常可愛。「哇,好可愛。」同行的女生們馬上發出驚呼聲,帶著相機的人也喀擦喀擦的拍猴子照片。

IT_04 

IT_05

不過聽說以前的人到這裡烤肉,看猴子可愛就餵他們食物,結果聰明的猴子便學起來,之後看到塑膠袋便會衝過來討食,甚至抓傷或是咬傷人,所以現在的鷹巢山有許多告示牌,叫大家不要餵食,好維持猴子的野生生態。

好啦,經過入口區的猴子群,大家也拍了不少照片,終於到了登山徑的正式入口,那來個大合照吧。今天參加健行的人有五十幾人,好像一個班級出來班遊一樣,非常熱鬧。

IT_07

輪流用大砲相機拍了幾張團體照,接著大家便一字排開,往山裡走去。鷹巢山的建行路線很容易走,所以大家還是一邊走一邊聊天,早就熟識的人聚在一起聊近況,不認識的人則剛好趁這機會交新朋友,了解彼此的背景。

IT_06 

走了一會兒,似乎繞到山的邊邊,樹木稀疏了些,九龍半島突然出現在眼前。今天天氣蠻好的,所以去除看到鄰近的九龍地區外,我們還可以看到尖沙嘴的ICC大樓,或是維多利亞港口對岸的港島中環區以及太平山,很漂亮。

IT_08 

IT_09 

大家在眺望點拍照,我也幫史黛妃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照。

IT_10 

一大群人出來登山,一邊聊天一邊走,或是停在某個地方吃水果餅乾話家常,而讓最近一直在跑步機上快走的我覺得進度緩慢。以我平常的速度,現在早就走完整個路線了,也冒了一大身汗了吧。不過人多就是這樣,我也得和群,好好配合他人才行。

走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到達折返點,便開始往下山的方向走。

IT_11 

山的另一頭的樹木更加茂密,也更加幽靜了。

IT_12 

走了一陣子,我們看到了石梨貝水塘。

IT_13 

下山的速度很快,所以大約半小時的時間,我們便回到出發點。既然時間還挺多的,大夥們決定走到水塘邊看看。

沒想到,我們才走到水塘區的入口就被大群猴子包圍了。成群結隊的猴子站在路邊、山邊盯著我們,或是其實他們沒有盯著我們,只是在納涼而已,不過吱吱叫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的成群猴子真的挺嚇人的,有時他們還好像在打架一樣的爆衝,而我們必須很小心的走著,深怕不小心激怒了猴子,被他們抓傷。

IT_15 

猴子真的好多,前面後面左邊右邊還有上面也有,害我們不知如何前進。我想電影裡那種被活死人包圍的感覺大概就是這種吧。

出發前,我們曾收到范大哥發的行前須知,叫大家要注意猴子,不要穿鮮豔的衣服也不要拿塑膠袋,可是同行還是不少人穿了大桃紅的衣服來,除此之外,還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靠近猴子想跟猴子合照,結果猴子就伸手出來抓她。怎麼有這麼多白目人? 我跟史黛妃決定遠離這些粉紅女,以免被波及。快跑啊。

IT_16 

猴子大多聚集在入口處,過了那個路段就沒事了。前往水壩的路程很短,所以沒幾分鐘的時間,我們便抵達目的地了。站在水塘邊,看著幽靜的水面及遠山,馬上讓我們忘卻剛剛的猴子攻擊。站在這裡也會讓你忘記身在香港吧。

IT_17 

IT_18

我們在這裡看到不少釣魚客,不知道這裡的魚量如何。

IT_19

大夥人在水塘邊拍觀光客照,只有待一下子便往回走了。等下又要經過猴子群,還是快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