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回到了上海。與客戶的會議安排在星期四跟星期五,所以我決定多留兩天,在上海過週末,順便跟朋友們聚會。也因此,星期六的早上,我來到了徐匯區的Madison餐廳,跟朋友吃早午餐。

MD_01 

落地窗灑入明亮的燈光,木質地板與家具傳達著溫潤的感覺,好像到了夜晚就會聚滿酒酣耳熟的男女的吧台成為餐廳的主要背景,牆角有著簡潔線條的書架,Madison的裝潢是傳統與現代的融合,感覺也不會讓人覺得拘束,很不錯。

MD_02  

MD_04 

MD_03

去除用餐區外,Madison的廁所區設計的也不錯。不管是前往廁所的樓梯,或是廁所門外的小木雕裝飾,抑或廁所內部的裝潢,都可以感受到精緻的設計,我很喜歡。

MD_10 MD_11

MD_12 MD_13

今天是三個人的聚會,我們坐下來後,研究了一下菜單,決定各點一樣食物分著吃。

MD_05 

首先上桌的是吃早午餐必點的班尼迪蛋。英式鬆餅上放了水波蛋,夾了燻鮭魚,淋上荷蘭醬,輕輕切開,波的一聲蛋黃流出來,與其他醬料和在一起,非常美味。

MD_06 <鮭魚班尼迪蛋> 

蘇格蘭慢烤蛋是我沒吃過的料理,所以今天點來嚐嚐。鴨蛋外頭裹了麵包,搭配帶點苦味的芝麻菜,增加了不同的口感與口味,很不錯。

MD_07 <蘇格蘭慢烤鴨蛋> 

鬆鬆軟軟的法國土司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早餐食物之一,Madison也把這道菜處理的很好,而上面放的藍莓醬感覺是很高級的果醬,依然可以吃到帶著顆粒的藍莓,好好吃喔。

MD_08 <藍莓法國土司> 

最後上桌的是手工麵包。蓬鬆的麵包表皮酥脆,內裡柔軟但是依然有嚼勁,麵包可以沾橄欖油或是奶油等,很不錯。

MD_09 <手工麵包>

我們十一點多到這裡的時候,餐廳的人還不多,不過越接近中午,餐廳已幾乎客滿,非常熱鬧。這裡的客人有不少是老外,也有許多打扮漂亮的中國女孩,好像等下要到外頭拍寫真集一樣的穿著。相較起來,我與友人的穿著輕便多了。

「這裡的食物水準很不錯欸。」我開心的對友人說。記得還住在上海的時候,吃膩了亞洲食物的我,偶爾會找間西餐廳吃飯,卻常對於半調子的西式食物感到失望。可能當時的我常獨自一人,試的餐廳不夠多,所以採到地雷了吧。

很高興朋友能帶我到Madison,美味的食物讓我對於上海的西餐大大改觀了呢。

------------------------------------------------------------------------------

Madison

  • address:  徐汇区汾阳路3号2号楼1楼(近淮海中路)
  • phone   : 021-64370136
  • hour      : 周一至周五11:30-22:30
  •                周末          11:00-22: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