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上海,去除吃上海小籠包外,當然要到餐廳吃吃上海料理啦。在上海的最後一天晚上,我邀了友人們,一起到圓苑酒家吃上海菜。 圓苑是著名的上海餐廳,在上海有不少分店,我們今天來到的是南京西路梅龍鎮廣場裡頭的分店。

YY_01 

圓苑是較高級的餐廳,所以內部裝潢也非常精緻漂亮,是個很適合宴客的地方。記得以前住在上海的時候,每每有朋友到上海遊玩,我也會帶他們到圓苑吃飯。現在輪我到這裡作客,我就邀請自己過來啦。

今天一起用餐的人有五位,我們便點了許多樣菜分著吃。

YY_02 <手撕雞>

手撕雞是涼菜,用的是較瘦的雞肉部分,所以吃起來不油膩,蠻清爽的。

YY_03 <油炸烤子魚> 

烤子魚是今天第一次吃到的料理。小魚經過油炸後,加以調味,吃起來脆脆甜甜的,口感很不錯。油亮亮的烤魚看起來很像小雞腿,不過吃進去又是魚乾的口感,很有趣。

YY_04 <紅燒肉>

紅燒肉是上海的名菜之一,圓苑的紅燒肉作得很好,油亮亮的好漂亮,吃進嘴裡卻一點都不油膩,連我這個不愛吃肥肉的人都愛吃。不過今天吃紅燒肉的時候出了個小插曲,同行的友人從紅燒肉中挑出一小塊透明的東西,我們本以為是沒融化的冰糖,結果卻發現是玻璃塊。雖然這塊玻璃塊很圓潤,不會割傷人,但是怎麼會跑進紅燒肉裡? 難道店家買到黑心冰糖,所以玻璃混進去了?

我們請服務生過來,告知這個狀況,他們立刻幫我們換了一盤。新的紅燒肉沒吃到玻璃。

YY_05 <蟹粉豆腐>

上海名菜之二的蟹粉豆腐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不過今天的蟹粉味道似乎有點淡,跟我記憶中的味道不太相同。

YY_06 <紅棗糯米>

紅棗糯米又稱心太軟,糯米包到去核的紅棗裡頭,咬起來軟Q有彈性,又甜滋滋的,很好吃。

YY_08 <本幫鳝糊>

本幫鳝糊是另一道我沒吃過的上海菜。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吃鱔魚,所以只有淺嚐即止。

YY_07 <蒜蓉炒青菜>

最後是一道清爽的素菜,也不錯。

雖然今天的紅燒肉出了一點意外,不過大家還是一致覺得圓苑的紅燒肉很好吃。我應該搜尋一下香港的上海菜餐廳,這樣就可以解解饞,在香港吃到好吃的紅燒肉跟蟹粉豆腐啦。

------------------------------------------------------------------------------

圓苑酒家(梅龍鎮店)

  • address:  静安区南京西路1038号梅龙镇广场4楼(近江宁路)
  • phone   : 021-62726972
  • hour      : 10: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