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真是一個歡樂的月份啊。月初有假期 (中國國慶日),然後有重陽節(香港什麼有的沒的節都放),進入月底,好多人生日(包含我),FACEBOOK幾乎每天都有不同人的生日提醒,我也進入充實的社交季節,忙得不亦樂乎。

今天是史黛妃生日,我沾光的來到蘇活區的法國餐廳,幫她一起慶祝。我們來到的是位於伊利近街的法國餐廳「Brasserie Le Fauchon」。

LF_01 

Brasserie Le Fauchon的店面有兩層樓,一樓的座位較少,所以我們被帶到二樓去。很有趣的是,兩層樓之間並沒有內部的樓梯相接,所以需要走出店面,從旁邊類似公寓的樓梯上去。有種闖入別人家的感覺。

Brasserie Le Fauchon的二樓挺大的,紅磚砌成的牆面、弧形拱門、暗紅垂地窗簾讓這裡頗有某種歌劇院的感覺,店家也在拱門之間裝設玻璃,增加空間的深度感。

這裡有套餐選擇,可以選三道菜或是四道菜,當然如果你想單點也可以。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看到單點的單價,都會點套餐,比較划算啦。我們這桌也都點了三道菜的套餐,有前菜、湯、主食跟飲料等。

LF_02 

點好菜後,餐前麵包便送上來了。還帶著熱度好像剛出爐的法國麵包,可以抹上奶油,單吃也很不錯。

LF_03 

我點的前菜是沙拉加上燻鮭魚。鮭魚捲了牛油果跟蟹肉,非常美味,沙拉吃起來也挺清爽的,很不錯。

LF_04 <燻鮭魚裹牛油果蟹肉> 

我選了法式洋蔥湯,比較不會吃到奶製品。

LF_05 <法式洋蔥湯> 

我點了一份羊肉。我本以為會是幾塊烤羊排,沒想到是好大一隻羊大腿搭配紅酒醬汁。口味還不錯,不過我比較想要吃用簡單的鹽跟胡椒調味的烤羊排啊。

LF_06 <紐西蘭羊腿+紅酒汁> 

同行有人點了烤豬排,我嚐了一口,挺不錯的。

LF_07 <美國豬排+紅椒醬汁> 

飯後大家點了一個藍莓舒芙蕾分著吃。

LF_08 <藍莓舒芙蕾>

充滿空氣感的舒芙蕾,用湯匙壓下去的時候還會彈起來,很有趣。

LF_09 

裡面非常鬆軟。我不能吃甜品,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不過聞起來挺香的就是了。

LF_10

Brasserie Le Fauchon的菜單選擇還不少,就聚餐來說場地也不錯。下次再過來試試其他料理吧。

------------------------------------------------------------------------------

Brasserie Le Fauchon

  • address: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5號地下
  • phone   : 2526-8318
  • hour     :  12:00-15:00, 18:00-0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