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年之中我最喜歡的節日應該就是萬聖節了。其實萬聖節不能算是正式的節日,這天沒放假,只是他是一個很好玩的日子,大家可以穿上各式各樣的服裝,不用管他人的眼光,出來搞鬼狂歡,非常有趣。

萬聖節將到的時候,許多店家便會擺上相關的飾品,蘭桂坊的街頭也掛起陰森森的碎布、中國符咒,或是斷手斷腳。

HL_16    

HL_20 

香港的萬聖節氣氛非常濃厚,而玩萬聖節的場所有幾個著名的地方,分別是海洋公園及蘭桂坊。海洋公園的萬聖節比較像是小朋友、青少年去的,而我們這些熟男熟女,當然選擇到酒池肉林,阿不是啦。比較走成熟路線的蘭桂坊玩咯。

蘭桂坊的周末夜晚通常都被擠得水洩不通,這天更是誇張,都看不到地面了。

HL_09

有玩過萬聖節的人應該知道,現在的萬聖節裝扮不再只是恐怖陰森,其實大部分的妹妹都會以性感裝扮出現,所以這天街上會看到不少穿著性感的小護士、女僕等制服裝扮。不過現在看到的這個腰部挖空的護士裝,應該是我看過最那個的吧。那個是哪個? 自己填空啦。

HL_01 

這兩個護士就比較符合萬聖節的詭異氣氛了。左邊這個女孩還自製了拉鍊臉,很用心。

HL_29

西洋鬼或是中國鬼,都各有味道。尤其是看到白皮膚的老外穿上殭屍裝,且很入戲的作出殭屍招牌動作,更覺得要給他加分。

HL_02 HL_03

HL_35 

站在街角買飲料時,我遇到這個全身充滿野性的麥可先生。麥可看到我的蛇女空服員裝,主動過來打招呼,並跟我合照。麥可的身材很好,所以穿上緊身豹紋裝很好看(不會有肥肉垂出來)。

「你這身打扮花了不少時間吧?」我問麥可。

「其實沒有欸,很快就用好了。」麥可得意的說。我想麥可平常應該常練習,這個豹男裝對他只是小意思吧。

HL_04 HL_05

這天在蘭桂坊,我們遇到了兩個鋼鐵人。非常有氣式的全紅盔甲,胸口以及掌心也發著光芒,非常專業。我本想說這樣的裝扮應該很貴,後來才發現,這個鋼鐵人服裝竟然是自製的,用厚紙板作的。真是佩服這兩個弟弟。這天晚上他們得到不少女生的關注以及合照,辛苦也值得了。

 HL_06 

HL_11

HL_07 HL_08

看到了整套裝備齊全的鋼鐵人,不久之後我瞥見這個外國男生。深色的T-shirt後面透出藍光,肩膀還有一小塊盔甲,這不是鋼鐵人裡的Mr. Starks嗎?

「天啊 Mr. Starks,你今天好低調喔!!!」我對著他說。這樣的裝扮比整套的鋼鐵人容易作,且我覺得更有創意以及趣味。不過要作這樣的打扮,長相不能太糟就是了,不然就撐不起小勞勃道尼的模樣啦。

HL_17 HL_18

去除帥氣的打扮外,也有不少男生穿了女生的戲服,直接以此達到衝突的喜感。剛開始我看到一個男生的小蜜蜂,覺得好可愛也很有勇氣, 但是後來看到露出大片胸毛的白雪公主裝扮男子後,小蜜蜂就完全被比下去啦。白雪公主啊,你這樣可以吸引到白馬王子嗎?

HL_10 HL_12 

萬聖節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裝扮,不管是群體一起裝可愛,或是嚇死人不償命,都非常有趣。我其實一直很想要找朋友一起做個主題裝扮,只可惜願意玩萬聖節的朋友太少,害我每次都孤軍奮鬥。

HL_13 HL_19

HL_26

我們在街上遇到了一個很漂亮的女孩,打扮成第五元素裡的蜜拉喬維琪。身材好,臉蛋又漂亮,難怪會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HL_27 HL_28   

另外還看到了女神卡卡。不過是發胖版的卡卡,肥肉從腰部挖空的部分擠出來啦。

HL_31 HL_32

大家有看過強尼戴普的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嗎? 電影本身不是很好看,不過這位扮成強倪哥哥的男生,真的挺像的。希望他下次試試看剪刀手愛德華,應該也會很帥。

HL_30

去除電影人物之外,現場也常看到一些不知所云只是在賣性感的裝扮。比如這兩個兔女郎 (嚴格來說他們沒戴兔耳朵,只能說是小惡魔吧),站在街角扭腰擺臀,讓一群攝影愛好者蹲在地上拍他們搖擺的屁屁,畫面實在有點詭異。好像在看車展的秀場女郎一樣。

HL_33 HL_34 

那我今年的裝扮是什麼呢? 今年一直沒時間準備,所以最後決定穿去年的衣服,也就是飛機上有蛇的被害空姐裝。反正街上的人都不認識,他們也不會知道我重複穿了這套衣服,所以沒差啦。

HL_15 HL_14

走到蘭桂坊的角落,我們遇到了在宣傳臉部畫裝的化妝師。畫一個傷口妝只要三十元喔!」化妝師說。

HL_21 

HL_22 

三十元不會很貴,那我就試試看吧!!!! 化妝師先在我的臉上塗了糨糊,貼上衛生紙,把它撕爛,然後再上紅色的顏料。經過多次的塗抹後,創傷妝就出來啦!!!

HL_23 

大家看看,這個傷口是不是非常嚇人呢? 好像不小心騎車梨田所以臉被柏油路給磨掉一大層皮一樣。不過我今天是飛機上有蛇的空服員,這個傷口就應該是被大蟒蛇咬的啦。

HL_24 HL_25  

創傷妝的效果非常好,所以後來我也得到不少注意,有很多路人找我拍照。大家覺得我的裝扮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