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溫度驟降,冷颼颼的天氣讓大家都穿起羽毛衣,腳踩毛靴,一附要去滑雪的打扮。觀光客們不得已要在街上閒晃,而香港當地居民則盡量待在家裡取暖,所以街上人潮比往年少很多,看跨年煙火的人很少,連酒吧區的雲咸街、蘭桂坊都比往年冷清,讓我看了好不習慣。

元旦這天溫度上升了一些,太陽很賞臉的在2013年的第一天全力放送,我也開心的到街上趴趴走,享受假期的最後一天。在尖沙嘴逛了一下午,吃完晚飯後,我跟友人決定散步到碼頭,坐天星小輪回中環。今天尖沙嘴的人也比往常少,而經過海港城時,我才發現觀光客們都回家去了,前一陣子擠到水洩不通害我都不敢靠近的耶誕裝飾區現在變得很空 (雖然還有不少人,但是至少看得到地板,已經很不錯了),便決定進去瞧瞧。

HC_08

海港城今年的耶誕主題是「圓滿愛」,整個裝飾長50米,以旋轉木馬和夢幻馬戲團為設計概念,以充滿聖誕氣氛的紅白雙色作主調,麋鹿、白馬、小兔子在場地中穿梭,無數的閃亮燈泡、華麗的巨型氫氣球、精緻漂亮的紅色聖誕樹,走在這裡好像進入了一個奇幻世界一樣,讓我這個老少女都忍不住想要拉開裙襬轉圈圈了。

HC_09

HC_10 HC_11

HC_02

穿著背心的白兔以及扭曲的時鐘很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且很神奇的跟耶誕裝飾或是麋鹿都很搭,可能是因為牠穿的背心也是紅色的,所以至少色調非常協調吧。

HC_06

HC_07 

海港城是觀光客的血拼重點區,每天的營業額應該占了香港經濟成長的很大比例,也難怪他能大手筆的打造這樣的奇幻樂園,回饋觀光客,讓大家能在此好好拍些到此一遊照,好回去跟祖國同胞們炫耀。

HC_03

HC_04

這裡的裝飾大部分都用圍欄圍起來,以防節日期間擁擠的人潮或是搞不清狀況什麼都想要摸一下騎一下的觀光客爆衝,最後破壞了漂亮的裝飾。不過有些特定區域是可以進去拍照的,比如這個旋轉木馬區,排隊後就可以讓小朋友坐在馬上面拍照,挺不錯的。  

HC_05

看完海港城的聖誕裝飾,可以順便到旁邊看看維多利亞港口的夜景。有著漂亮天際線的中環好像無時無刻都在過節一樣,總是閃閃發光的呢。

HC_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