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平常安排大家一起去健行的范大哥回台灣去了,不過沒人安排我們也可以自己安排,所以便幾個人邀約,在星期六的午後坐上公車,來到港島南區的黃泥涌道,準備健行。

出發前,我上網看了健行徑的相關資料,上頭說黃泥涌峽徑屬於歷史健行徑,因為沿路有不少具有歷史意義的地點,比如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遺留下來的彈藥庫、高射炮台、地下軍火倉和機關槍堡等,是一個路段平坦易行,2小時內可完成的郊遊徑。感覺是個很適合周六午後散心的行程。

WN_01

下公車後,我們看著指標,沿著路邊的石階走了上去。

「欸,這個健行徑怎好像很荒涼,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欸。」我踩著遍布枯葉的石階,忍不住這樣說。我記得在網站上看到的是鋪得很平整的柏油路路徑,還有解說牌,跟我們現在正在走的路徑完全不一樣欸。石階很快結束,接下來的路徑更加荒涼,雜草溢到路上,我們得戴上帽子、壓低身子行走,好像正要前往什麼奇妙的叢林深處一樣。

WN_02 WN_03

走過了茂密的竹林區,我們的健行行程並沒有撥得雲開見月明,反而進入了沿著山壁行走,必須小心腳下鬆動的石塊的那種狀況。

「大家有看過哈比人歷險記嗎?」我一手拉著旁邊不知道能不能撐住我體重的纖細樹幹,一邊回憶著電影中的情節。雖然我們不是在險峻的峭壁旁行走,也沒有岩石狀的大巨人攻擊我們,不過以我們這些都市長大沒受過野戰訓練的嬌嬌女來說,這狀況已經差不多了。

WN_09

「欸,前面這裡很難走欸,還要繼續嗎?」走在最前方的人喊著。隊伍停下來,大家瞪著正在掙扎要不要往前走的珍妮佛。前方好像出現一個小坍方處,要很小心的爬下去再爬上去才行。

「狀況怎樣啊?」墊後的布萊恩說。

「你自己過來看啊。」珍妮佛說。

「路這麼窄,怎麼過去看啦。不然你照相過來給我們。」布萊恩從後方喊著。接下來幾秒鐘,站在坍方處兩頭的人分別用手機拍照,並whatsapp給健行群組,讓大家看到前方的路況。這時真的覺得智慧型手機真好用,也很感謝在這麼荒涼的地方手機都還有網路收訊。

WN_04 WN_05

大家站在原地不動,各自拿出手機研究了照片,決定繼續前進。不過這個決定大概三十秒後就被否決了。珍妮佛爬下坍方處,想要往上爬時爬不上去,我們覺得實在太危險,所以決定打道回府。其實我們這時候離馬路不遠,依然可聽到車子開過去的聲音,不過這短短的距離可是垂直距離,摔下去的話不是小事情,還是以生命為重,回家吧。

WN_06

往回走之前,我們決定拍照留念。站在隊伍最後頭的布萊恩用手機幫排成一列 (步道很窄,也只能排一列) 的大夥們拍照,之後又自拍讓自己也入鏡。

WN_07 WN_08

回去的路程一樣的難走,我們繼續爬上爬下的,戰戰兢兢的前進。好不容易,看到石階了,也代表我們即將回到出發的地點。

WN_10

大家氣喘吁吁的站在馬路旁,目光呆滯的看著彼此。「欸,我們走了一公里,花了四十分鐘,消耗了兩百多卡了。」我看著我的Endomondo程式說。雖然只有短短的路程,我們卻好像經歷了一場浩劫一樣出了一身汗,真累。

接下來呢? 還是去找附近比較好走的路徑走吧。

後來回家後我上網研究,發現我們根本就走錯路了。黃泥涌峽徑並不是從這裡進去,我們走的應該是人家整修山頭用的路徑,並不是健行徑。唉。果然還是跟著有經驗的范大哥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