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了單車,一夥人坐上公車,來到大埔墟火車站,準備吃晚餐。今天的晚餐地點在大埔墟的熟食中心,是個室內大排檔餐廳。大埔熟食中心挺新的,所以室內很乾淨,不用擔心走在油油的地板摔一跤。

SS_01

熟食中心中有不少食肆,我們選擇的是「三小姐海鮮小菜」。這個店名挺有趣的,別人若問你要去哪吃飯,回答「我要去找三小姐。」應該會引起很多誤會吧。

SS_02

三小姐賣的是港式料理,我們一桌人瀏覽了菜單,各自點一道菜分著吃。上次健行完,大家到將軍澳的海港酒家吃飯,十三人點了二十六道菜,根本吃不完,為了避免重蹈覆轍,還是各點一道,吃不飽再叫就好了。

SS_03

SS_04

同桌的大哥工整的記下菜單,如果是我寫的話,老闆娘應該看不懂吧。

SS_13  

首先上桌的是金牌雞。我本以為是脆皮雞,結果上來的是類似油雞的東西。金牌雞吃起來還可以,不過我們點了一隻,太多吃不完。

SS_05 <金牌雞>

金菇肥牛煲還挺好吃的,不會太鹹或太油膩。最近要降低血壓跟膽固醇,所以我沒吃蝦,不知道口味如何。

SS_06 <金菇肥牛煲&秘製黃金蝦>

以蒜茸清炒的時蔬挺好吃的,馬上被大家吃光光。

SS_07 <蒜蓉炒時蔬>

香芋南瓜褒也是一道清爽健康的菜,還不錯。

SS_08 <香芋南瓜褒>

我很喜歡吃大腸,沒想到同桌也有喜好人士,一看到菜單就立刻點了這道菜。這裡的脆皮炸大腸很不錯,不會炸得太老,沾上甜甜的醬汁很好吃。

SS_09 <脆皮炸大腸>

切得很大塊的魷魚酥炸過,也挺不錯的。

SS_10 <椒鹽鮮魷>

看到菜單時,我們都搞不清楚什麼是陳村粉,但是還是很有冒險精神的點來嚐嚐看。原來陳村粉很像粿條,是廣東番禺一條名為「陳村」的村落創造和流傳出來的一種麵食。我很愛吃粿條,不過這道陳村粉的醬汁稍嫌不足,所以口味很清淡就是了。

SS_11 <豉油骨陳村粉>  

還好們叫了一份豉汁排骨,可以拌著陳村粉一起吃。

SS_12 <豉汁排骨>

三小姐的菜色雖然沒有特別讓人驚艷的地方,不過整體上還可以,而今天這樣吃下來每個人一百元,算是平價,還不錯啦。

------------------------------------------------------------------------------

三小姐海鮮小菜

  • address: 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2樓CFS35號舖
  • tel       : 2638-20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