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早上,我比平日早起,不過卻不是要去客戶辦公室開會,而是在中環的三號碼頭與小克他們集合,前往愉景灣。我們這群人早上翹班,正準備到愉景灣去參加史提的婚禮。

雖然年過三十但是卻好像才剛大學畢業般的非常不社會化,即使不覺得自己在搞笑但是其實很好笑然後被我們取笑的史提,今天要結婚了,結婚的對象是以前曾在我們公司上班的琳娜。琳娜當時才剛從研究所畢業,生澀害羞的表情遮掩不住美麗的臉龐,所以吸引了不少辦公室男生的注意,包含史提。當時坐在琳娜後頭,可以看到她背影的史提,好像著了迷一樣,無時無刻盯著她,琳娜只要一起身,史提就會像向日葵一樣頭跟著琳娜走動的方向而移動,琳娜如果離開辦公室,史提也像失去陽光一樣垂頭喪氣。暗戀的日子過了幾個月,史提開始發動攻擊,約琳娜出去。

「史提很像跟蹤狂,會鍥而不捨的追問琳娜要不要出去。」小克回憶起當時的狀況。那是大約三年前的事吧。小克開始模仿當時史提與琳娜之間的對話。

「你明天有沒有空?」

「沒有。」

「那後天有沒有空?」

「沒有。」 

「大後天有沒有空?」

「沒有。」

「星期六有沒有空?」

「沒有。」

「星期天有沒有空?」

「沒有。」

「下星期一有沒有空?」

「類似這樣。」小克笑著說。「大部份的人遇到這樣窮追不捨的人,早就被嚇跑了,可是沒想到,這招到最後竟然成功了!!!!」

「可能覺得這問法很好笑吧。」我說。加上史提的表情,不笑出來很難。

所以,交往兩年多,從一開始的不確定到後面的手牽手互相叫對方寶貝,史提與琳娜終於要結婚了。史提與琳娜並不想要大型的婚禮,所以只有邀請雙方家長跟少數親友,連我們都不知道他到底幾號要結婚。一直到前兩星期,史提才問我們要不要參加。

「誒,通常婚禮都是一年前通知,這樣大家才可以安排時間,跟公司請假、買機票、訂旅館之類的。哪有人這麼晚才說啊。」索妮以開玩笑的語氣對史提說。史提的婚禮不是在週末,而是在上班日,要去參加得請假才行。史提自己知道他通知的有點晚,所以也提議找個晚上大家聚一聚吃飯就可以,不一定要去參加婚禮。

「你覺得他想要我們去參加婚禮嗎? 還是那只是家族參加的小婚禮,他並不想要我們去?」索妮低聲問我。

「應該很希望我們去吧,不然他沒必要問我們。」我說。且史提把我們這些同事當做好兄弟好姐妹,應該很希望我們在場才對。

 

今天早上看到難得穿著西裝的小克跟山迪的時候,我不禁笑了出來。雖然我們一直吐槽史提,可是卻一個一個跟公司請假,決定去參加史提的婚禮,且都慎重打扮,準時出現在碼頭。比要去開客戶會議還慎重。

史提非常開心,開心到明明身為新郎,還跑到愉景灣的碼頭接我們,所以我們一下船就看到他了。

「他們沒有wedding planner (婚禮籌辦人) 嗎? 史提不應該還跑到碼頭來接我們吧。」我跟小克說。

「這樣比較省錢。」小克說。史提很摳 (好聽一點是節省),而小克到這天還是不忘吐槽這一點。

史提的婚禮場地在愉景灣的某個教堂,坐落在海邊的教堂有點像東海大學的路思意教堂,雖然不是在大草坪上,且沒有路思意教堂那麼優雅,教堂側面開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出口,旁邊的鏡面水池也應該要大一些氣勢才足,不過整體感覺算不錯了。

SW_01

SW_27

教堂裡的空間比外立面感覺好多了。白淨的室內空間以三角大開窗當作舞台,背景是優美的山景海景,右邊的大開窗連接著鏡面水池,感覺也不錯。不過右手邊出現一個碼頭,阻礙了海景,很可惜就是了。

SW_02 SW_03

SW_04

SW_07

舞台旁有個漂亮的婚禮蛋糕,不過是塑膠的假蛋糕。

SW_05 SW_06 

參加婚禮的人不多,加了我們也不超過三十人,而史提則身兼招待的工作,常跑過來跟我們聊天。

SW_19

婚禮開始啦。放了一段兩人與親友照片的投影片後,史提上台發表感言,還講得激動的掉淚,真是性情中人。這時新娘琳娜早已站在教堂入口,等著進場,卻得等史提鎮定下來,說完感言再前進。

SW_08 SW_09

SW_10

沒有無謂的繁雜縟節,沒有家長或是莫名其妙出現的長官發表感言,史提與琳娜的婚禮很直接了當地進入交換戒指、喝交杯酒、親吻的步驟,然後就結束了。噢耶,史提結婚了,恭喜恭喜!!!!!!

SW_11

SW_12

SW_13

儀式結束,接下來是合照時間。新郎新娘的家長上台,然後是親戚,接下來是我們這群朋友。不過我們好像非常狀況外,沒人看鏡頭,而史提沒有攬著新娘的手,反而讓我摟著,畫面非常好笑。

SW_23 

合照的差不多了,可是距離搭巴士到餐廳去的時間還有不少,史提便走過來,對他的好兄弟小克說,「那我們也來喝交杯酒吧。」小克瞪著他,不過順從的答應了。

SW_14 SW_15

「蘇菲亞,你要不要也喝香檳?」史提接著問我。看著史提誠摯的眼神,我只得答應了。不過還好史提沒要求我跟他交杯,不然我應該會笑場笑得更嚴重吧。

SW_16 SW_17

「我站在史提旁看起來好嬌小喔。」我看著照片說。臉也看起來很小呢,哈哈。

「所以你應該要找大隻一點的男朋友,這樣就可以看起來小鳥依人。」小克說。嗯,我有朝這方面努力,所以現在目標都放在身高一百八以上的外國的弟弟身上。嘿嘿。

參加婚禮前,史提交待大家不要一直拍照然後上傳到臉書等社群網站上,所以我一直壓抑著按壓Share按鍵的衝動,只有單純的照相。不過後來我得到史提的准許,可以放我們兩的合照,立刻開心的拿出手機上傳。我開心的笑得合不攏嘴了呢。

SW_22     

待在教堂內很無聊,我們便到門口領喜糖,到外頭去等待巴士。粉紫色的盒子綁著緞帶,還挺可愛的。

SW_18

打開蓋子,裡頭有兩顆金沙巧克力。

「哈哈,這是史提的兩顆蛋蛋,哈哈哈哈。」小克大笑的說。我也拍照下來,傳給遠在澳洲的大克看。

SW_20 SW_21

天氣很好,太陽耀眼的讓人眼睛睜不開,我們瞇著眼睛,繼續開史提玩笑,或是合照之類的。

SW_22

SW_23

喜宴的會場在愉景灣碼頭附近的中式餐廳,因為參與婚禮的人不多,所以小包廂中只有三桌。這樣的婚禮好像只是家族聚餐一樣,很輕鬆隨意,感覺很舒服。

SW_26

有趣的是,很愛照顧人的史提不時過來我們這一桌抬槓,還會幫我們倒茶,好像服務生一樣。史提,你是新郎誒,好好的坐在位子上照顧新娘就好了啦。

SW_24 SW_25

我們今天只有請半天假,所以我們只有吃幾道菜就去趕船回中環上班了。史提和琳娜非常客氣地陪我們走到碼頭,送我們上船,再回去餐廳。

史提和琳娜,恭喜你們,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