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龍磐公園,繼續駛在沿海公路上,開闊壯麗的海景山景呈現眼前,風景非常漂亮。這個路段的風很大,是著名的風吹沙區域,我們的前方出現一個女機車騎士,看她騎得歪歪倒倒走走停停的,害我們都為她擔心起來。這裡真是個考驗騎車技術以及穩定力的地方啊。

CL_01

前往佳樂水的路上,我們的目光被路旁的建築吸引了。素淨的顏色,簡潔的線條,這個坐落在草原中的連棟建築很有北歐的極簡設計感,讓我們忍不住停下來,向前查看。原來這個建築是民宿「+樂水,Hotel de Plus」。

CL_02

以佳樂水的地名而取的「+樂水」,位於佳樂水啞口海邊,這個路段只有這棟建築出現,所以沒有雜亂、風格不統一的建築在旁邊搶鋒頭,只有蔥翠的山巒以及藍天白雲當背景,更凸顯了白色建築的體量。旅館前有個保養得很好的大草坪,草坪上隨意 (但是應該是有想過的) 放置了葉子型狀好像雕塑一般的設計師座椅,臨著馬路邊則有白色的圍籬,讓這裡看起來好像牧場一樣,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舒服很漂亮。

CL_03

「這塊地真的選得很好。」我不禁這樣說。身為建築師,同樣作的是高級度假中心等案子的布萊恩也點頭表示同意。

墾丁有許多酒店,但是多半年代久遠殘破不堪,或是根本無整體設計感可言,完全無法跟國外的五星級或甚至三星級度假酒店相比。至於五花八門的民宿,則多半是我所謂的半調子建築,建築漆成白色藍色就叫作希臘風,或是放個魚的雕塑所以是東南亞風之類的,總讓我覺得啼笑皆非。相比起來,「+樂水」從地塊的選取、建築風格,或是室內設計 (後來我從他的官網看到的,他的官網設計也很不錯),整體性都非常足夠,是個十足的設計酒店,讓我想要去住住看,好好體驗它的空間感。

JL_00 <照片節自官網>  

下次租這裡吧。

 

在「+樂水」短暫停留,我們繼續前進,來到了佳樂水。佳樂水原名佳洛水,是閩南語「瀑布」的意思,後來蔣經國總統到此巡視,便以安和樂利之意而賜名「佳樂水」,一直沿用至今。佳樂水濱臨太平洋。附近的砂岩及珊瑚礁岩在強風和海浪之衝擊下,形成各式各樣特殊而有趣圖案,長35公里的海岸線可觀賞海龜石、海蛙石、海兔石、棋盤石等,奇岩怪石構成了豐富的海岸景觀,也讓這裡成為恆春半島的著名景點之一。

其實我對於佳樂水的印象非常薄弱,只記得幼稚園時,還是走路歪歪倒倒很容易摔倒的時候,爸爸帶我到那玩過,小小年紀的我光著腳,在水泥路徑上走著,大石頭間爬著,然後不幸在某個地方踩到變色龍 (或是變色蜥蜴,總之是某種爬蟲類),軟軟的觸感直接碰觸到我這個有潔癖的人身上(很怪的是,有潔癖的我為什麼要光腳走咧?),從此對佳樂水留下陰影,後來到底還有沒有來過這裡,我完全沒印象了。可能是我的大腦自我保護機制讓我忘記了吧。

今天來到佳樂水,時間已近傍晚,所以我們沒有進入主要園區,只是停在路邊,看看這裡的海岸景觀。

CL_04

CL_05

「我以前都在這裡衝浪喔。」布萊恩說。他說他會跟朋友住在附近的民宿,然後在這裡衝浪衝好幾天。應該是青春少年的時期所作的事吧。

望向遠方,大浪襲來,我們也在浪花間發現幾個男子,正奮力的划著板子往外海移動,並找機會站在浪頭上,成為英勇帥氣的衝浪少年。不過今天的風太大,所以海浪也很亂,不適合衝浪,所以這些男子衝得很辛苦就是了。

CL_06

佳樂水是今天墾丁行的最後一個行程,所以之後我們便看著夕陽,返回屏東。

CL_07

墾丁,下次見咯。  

------------------------------------------------------------------------------

+樂水,Hotel de Plu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