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落在農曆新年期間,還待在台灣度假外加沒有情人的我,理所當然的跟家人出外聚餐,來到這間位於幽靜巷弄間,附近都是低矮平房老宅院的日本餐廳「久留米」。

JL_01

久留米是間日本料理餐廳,據說已經在屏東開業很久了,本來只是一間小店的他,深受老饕喜愛,總是一位難求。久留米在幾年前搬到現在這個店址,熱門程度不減,依然是得提早訂位才進得去的餐廳。

久留米的門口挺低調的,不是很大的招牌,外加掛起竹簾的窗戶,要走近點才能看到室內狀況。

JL_02

走入室內,可以看到屋頂的木結構,頗有老房子的感覺。室內空間算是寬敞,有四個大圓桌,以及數張四人小桌,雖然位子不少,但是來幾個家庭就坐滿了,難怪一位難求。

JL_03

JL_04

大圓桌上已擺好帶著溫潤質感及色彩的杯盤,迎接我們的到來。

JL_05

菜單呢? 我一坐下來,便開始尋找菜單的蹤影。「不用看菜單,他們會幫你配菜。」我媽老神在在的說。據說這家餐廳常這樣,大廚會看你的人數幫你配菜,所以大家就好好的坐著,等著看廚師大展身手就好了。

首先上桌的是涼菜,涼拌花枝。一整隻花枝切盤,單吃爽口,或是沾上芥末醬油也不錯。

JL_06 <涼拌花枝>

綜合沙拉有草莓、番茄等水果,還有玉米筍、苜蓿芽等蔬菜,以及好像冰淇淋一樣的芋泥,是個很有趣的組合。沙拉可以沾沙拉醋,或是美乃滋,非常的台式。其實我是看到美乃滋才意識到這是間台式日本料理餐廳的啦。知道這是間台式餐廳後,我對於菜單的期望換了個方向,所以後頭出現一些日本料理中少見的東西,我也見怪不怪了。

JL_07 <綜合沙拉>

炸芋頭夠台式了吧! 本來不想吃太多炸物的我,夾了半顆炸芋頭裝秀氣,沒想到它蠻好吃的,所以又吃了半顆,湊成一顆了。至於炸豬排,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豬排,不過還不錯。

JL_08 <炸芋頭&炸豬排>

生魚片上桌了。我夾了一片鮭魚生魚片,放入口裡。「怎麼還是冰的?」我叫了出來。還感覺得到微微的冰粒在生魚片中,這是個解凍不完全的生魚片!!! 不過其他人說他們吃到的生魚片很正常,並沒有冰凍的感覺,是我運氣不好,或是應該要等他在室溫待一下再吃比較好。但是,菜送上桌就是可以吃的了,如果還要等的話,就不該送上桌。

JL_09 <生魚片>

冷凍生魚片失敗,不過接下來的烤鱈魚倒是不錯,表皮雖已烤得金黃,但是魚肉依然鮮嫩。

JL_10 <烤鱈魚>

奶油螃蟹聽說是這裡的招牌菜,不過因為我不能吃奶油,所以只能乾瞪眼,看大家在那邊啃蟹腳,吃得不亦樂乎。

JL_11 <奶油螃蟹>

前面幾道菜出來的時候,我們請服務生上白飯,服務生便提醒我們接下來還有粥,怕我們會吃不下,建議我們略過白飯。果然,好大一鍋粥上來了,如果剛剛先吃了飯的話,早就吃不下了。有很多料的海鮮粥,熬煮的很濃稠,我覺得還不錯。

之前到深圳的表哥家,他從外面的餐廳訂了一份海鮮沙鍋粥回家,本來只想吃一小碗的我,吃了一口後驚為天人,後來吃了好幾個碗公。這裡的海鮮粥雖然不錯,但是還是拼不過那個記憶中的海鮮沙鍋粥啊。

JL_12 <螃蟹海鮮粥>  

最後一道菜是炒山蘇,口感跟口味都蠻好的。

JL_13 <炒山蘇>

餐後還有時令水果,今天上的是蘋果,還不錯。如果是蓮霧就更好了。 

JL_14

久留米的餐點雖然不是正宗日本料理,不過只要把他當作台菜來看的話,倒是還可以。

------------------------------------------------------------------------------

久留米

  • address: 屏東市南京路38-1號
  • tel       : 08-732-606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