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釣魚翁健行結束,我們沿著鋪設平整的柏油道路,來到布袋澳。

SI_01

位於清水灣半島南方的布袋澳,由於三面環山,北西出海口較窄,就像布袋一樣,因而得名。布袋灣內有魚排養殖場,這個小小漁村以海鮮餐廳為主要生意,有不少觀光巴士直接把遊客載到這用餐,也算是個觀光景點。

SI_12

SI_02

雖然說觀光巴士會載客過來,布袋澳相對於西貢大街是個交通較不便利的地方,所以村子裡的觀光客或是食客並不多,感覺有點冷清。我們在村落中漫步著,最後來到今天的午餐地點「海鮮島海鮮酒家」。

SI_03

海鮮島海鮮酒家的門口有不少魚缸,放著生猛海鮮,食客可以直接在這裡挑選等下想吃的魚啊蝦的,並告訴店家喜好的調理方法。如果想點海鮮外的餐點,比如青菜、肉類、炒飯炒麵的,可以到位子時再跟店小二說。

SI_04

我在水槽中看到一個長相很詭異的生物。這是花枝嗎?

SI_05

海鮮島海鮮酒家的店內空間很簡單,感覺是直接在空地搭個鐵皮棚子而已,有種在路邊吃辦桌的感覺。

SI_06

這裡上菜蠻快的,所以我們的餐點很快就上桌了。首先上來的是豉汁炒蜆,大顆的新鮮蛤蠣以醬油翻炒,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SI_07 <豉汁炒蜆>

椒鹽鮮魷炸得蠻清爽的,很不錯。清炒西蘭花是個很基本的素菜,這裡作得也不錯。

SI_08 <椒鹽鮮魷+清炒西蘭花>

我們叫了一份揚州炒飯,我覺得味道有點淡就是了。

SI_09 <揚州炒飯>

粉絲蒸干貝是我很喜歡的一道粵菜海鮮。這裡的粉絲蒸干貝口味還不錯,不過廚師偷懶沒有先把干貝從貝殼上挑起來,所以它還緊緊的黏在貝殼上,讓我吃得很辛苦。

SI_10 <粉絲蒸干貝>

今天只有六個人吃飯,所以我們挑了一隻小條一點的魚。其實我覺得小條的魚比較容易蒸,大條的魚常會蒸不熟不然就是蒸太老,很難控制。這裡的魚蒸得還不錯呢。

SI_11 <清蒸石斑> 

心滿意足的吃完飯,我們離開布袋澳,準備坐車到索妮家玩。要到哪坐車呢? 「我們可以沿著這個坡走,到前面那邊的公車站坐車,那裡的車子比較多。」索妮說。什麼? 還要再走? 剛剛已經走了快七公里,我已經鐵腿了,不想要再聽到「坡」這個字了啦!!!!

SI_13  

不過大家似乎覺得吃完飯應該要散步一下,我當然只得跟著走啦。好啦,這星期的運動量應該很足了,不用去健身房了啦。

------------------------------------------------------------------------------

海鮮島海鮮酒家

  • address: 西貢清水灣布袋澳7號B舖
  • tel       : 2719-5730
  • hour    :11:0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