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常吃粵菜,吃得有點膩了,來換點口味吧。這天晚上,我與友人來到銅鑼灣,準備試試新餐廳「雪園飯店」。

SG_01

雪園餐廳位在禮頓道附近,相對安靜的街道上,中國太平大廈的二樓,不是觀光客會隨便走到的區域。雪園餐廳座位挺多的,不過今天的客人不多,可能是因為正值長假期,大家都出國去了吧。

SG_02

入坐後,我們先點兩道前菜填肚子,等人員到齊後再叫其他熱菜。

SG_03

冷菜醉雞先上桌。這道醉雞很軟嫩,酒味明顯但是不苦澀,挺不錯的。我本來不太愛吃醉雞的,今天這道挺合我口味,所以吃了好幾口呢。

SG_04 <醉雞> 

這裡的海蜇皮有種一粒一粒的粗糙質感,口感很奇怪。「是不同種的水母嗎?」我問同桌的友人,並放下筷子。

SG_05 <海蜇皮> 

涼菜之後,熱菜上桌了。干煸四季豆吃起來普通,雖然不會過油,但是覺得可以煸得再乾一點,可能會比較好吃。

SG_06 <干煸四季豆>

我們點了一盅酸辣湯,服務生送上來後便在桌邊幫我們分裝。這裡的服務蠻好的,服務生隨叫隨到,且常過來幫大家換盤子,講話口氣也很溫和有耐心,這樣的服務態度在香港真是難得。

SG_07

酸辣湯的濃稠度很適中,裡頭的料也很足,感覺喝了湯就飽啦。

SG_08 <酸辣湯> 

雞菘肉未可以搭配生菜、小饅頭或是燒餅。我們選擇了燒餅。把雞肉末塞到燒餅裡頭,酥脆的外皮加上入味的肉末,是個口感跟口味都很不錯的料理。

SG_09 <雞菘肉未+叉子燒餅> 

SG_10 <雞菘肉未+叉子燒餅> 

一籠小籠包有五顆,我們叫了兩龍。我小心翼翼的夾起熱氣騰騰的小籠包,放到湯匙上,輕輕在表皮咬了一小口,再吸吮裡頭的湯汁。小籠湯包的表皮輕薄,湯汁雖然沒有到爆多的地步,但是也很不錯,而內餡部分則有些微甜味,是很上海的口味,我蠻喜歡的。

SG_11 <上海小籠包> 

充滿各種食材的濃稠湯汁,加入鍋粑,鍋粑浸潤後變得稍微柔軟,但是依然保持脆脆的口感,吃起來很有趣。不過這個湯喝起來很稠,喝起來負擔較大,所以我沒吃太多。

SG_12 <什錦鍋粑> 

樟茶鴨的吃法跟北平烤鴨類似,可以沾甜麵醬,夾到饅頭裡吃,挺不錯的。後來我單吃鴨肉,覺得有點鹹,所以還是適合夾饅頭比較剛好。

SG_13 <樟茶鴨半隻> 

一字骨看起來很油膩,吃起來卻很清爽不死鹹,是道出乎意料好吃的一道菜。

SG_14 <東坡一字骨>  

雪園餐廳雖然是上海餐廳,不過我沒在菜單裡看到紅燒肉、蟹粉豆腐、心太軟等上海經典菜色 (也是我很愛吃的菜餚),反而看到一些川菜比如水煮魚、干煸四季豆等,感覺不是很純正的上海餐館。不過,就我們吃到的菜色來說,還挺不錯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很加分,是個可以再次造訪的餐廳喔。

------------------------------------------------------------------------------

雪園飯店

  • address: 銅鑼灣新寧道8號中國太平大廈二樓
  • tel       : 2881-6837
  • hour    :11:30-23: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