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路邊的指標告示,不禁笑了出來。這路標的上頭,去除路名外,還畫了吐著泡泡的金魚,好可愛喔。

GS_01

來到旺角,去除到西洋菜街買相機買電器,到女人街買首飾包包並不忘殺價,到波鞋街買今年最新款的球鞋,或是到登打士街喝珍奶吃雞排之外,還可以幹嗎? 可以買金魚噢。

通菜街這條路,在亞皆老街到登打士街的路段是大家所熟知的女人街,而從亞皆老街往北至太子道的路段,則有了另一個名字「金魚街」,也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地。金魚街有無數間觀賞魚及水族設備店家,而大部份的店家在店鋪外頭掛起一個一個塑膠袋,裝著紅通通的金魚,而成為這條街的暱稱。

GS_03

GS_05

一袋一袋充飽了氣的水袋,在白天或是夜晚都會發出光亮的色澤,裡頭的魚兒不知是開心還是苦悶或是啥都沒在想的游動著,等著被人買回家。這些魚兒每天晚上會回到大魚缸嗎? 還是會一直很可憐的待在小塑膠袋中? 每一袋魚的價錢都不高,十塊二十塊的,比喝一杯咖啡還便宜,似乎可以隨便買幾個回家也沒關係。不過居住在狹小的公寓的我,想了老半天都想不出哪裡有台面可以讓我放金魚,所以放棄,啥都沒買,只是興致昂昂地看著店家展示金魚的方式。

去除直接買袋中的金魚外,我也看到撈金魚的攤子,好像園遊會一樣。

GS_04

長長的塑膠袋中裝了各式各樣的水草,好漂亮啊。

GS_06

裝在杯子裡的鬥魚勾起了我的少年回憶。大學時我養了好幾隻鬥魚 (不同時間養,每次只養一隻),它不需要太多照顧,不需要購買複雜的氧氣設備,只需要每天丟幾顆飼料,偶爾換換水,是當時從沒養過任何寵物的我的初級訓練。

唸書做作業之餘,我常看著長著漂亮長尾巴的鬥魚,神遊起來。

GS_11 

去除可以簡易飼養的金魚、鬥魚之外,這裡也有很多很專業的水族器材,魚缸、打氣幫浦、照明燈、水草等,應有盡有。

GS_08

GS_09 

我在某個水族缸看到五彩繽紛的小蝦子,大家都聚集在缸底,認真的動著小觸鬚,在石頭縫中尋找食物,非常可愛。

GS_10

金魚街去除賣魚外,還有不少寵物店,有貓狗天竺鼠,或是平常較少見到的特殊寵物,比如象龜等。烏龜感覺很好飼養,不過他生病時就不知道獸醫知不知道怎麼醫了。  

GS_07

GS_02

金魚街本來有一百多間金魚、寵物店鋪,是很有特色的一條街。只可惜近年來,店鋪租金暴漲,所以金魚店鋪便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藥鋪、食肆等,似乎逐漸轉形成隨處可見的無特色街道。

不知道過幾年後金魚街是否還會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