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著傘,遮擋若有似無的雨絲,我來到尖沙嘴海濱花園。尖沙嘴海濱花園又稱為尖沙嘴海濱長廊,西起尖沙咀天星碼頭,東至紅磡海底隧道九龍的入口,是個長達1.6公里的水岸空間,遊客可以在此輕鬆欣賞維多利亞港的景色,或是單純散步也不錯。

GW_01

海濱長廊在香港太空館及香港文化中心附近,出現了一個抬高的廊道,遊客可以選擇走在廊道之下,享受陰涼,或是拾階而上,從更高的角度觀看海港景色。

GW_02

GW_03  

廊道上頭也分成兩個高程,靠近水岸的地方下降了,高度的改變剛好設計成座椅,可以悠哉的坐在此看風景。不過這個廊道的設計已老舊,座椅沒有美觀可言,舒適度也有待考量,建議香港政府辦個競圖,重新設計一下,更新水岸空間,讓香港這個國際化城市跟上腳步。

GW_08 copy  

GW_05

走在廊道上,可以清楚看到尖沙嘴鐘樓,以及其後方的廣場。鐘樓的正式名稱為前九廣鐵路鐘樓,是九廣鐵路舊尖沙咀火車站的一部分。鐘樓於1915年建成,現已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GW_06

GW_07  

晚上的鐘樓有燈光投射,是觀光客到此欣賞維多利亞港夜景之餘的另一個拍照景點。不過現在只是個陰雨綿綿的午後,啥燈光效果都看不到,所以我只有走近鐘樓,看看鐘樓的細部。

GW_10 GW_11  

香港文化中心旁出現一個好像大砲一樣的雕塑,我無法決定喜不喜歡這個雕塑,因為香港文化中心實在很醜,阻礙了我評論雕塑的思路。

GW_09 copy

我漫步到天星碼頭,坐上剛抵達沒多久的天星小輪,往中環的方向駛去。渡輪上的乘客不多,觀光客也異常的少,大部分的人像我一樣慵懶的坐在船上,失神的望著逐漸靠近的高樓群。烏雲密布的天空,倒是讓這個天際線呈現更戲劇化的畫面呢。

GW_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