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春天已來臨,夏天即將到達,所以我趁著放長假的時候把所有冬天的衣服都整理好,收到床底,準備以可愛小洋裝或是夏日小短褲示人。誰知道,清明時節雨紛紛,雨下得我都要斷魂了,且去除煩人的雨之外,天氣乍暖還涼,一下子二十七八度悶熱潮濕,接著又變成十七八度的微寒,讓人不生病也難。

這時候,該吃個火鍋圍爐一下,消除寒氣了。

SN_01

周末的午後,我與友人來到尖沙嘴的加拿芬廣場,到這間最近人氣指數很高的火鍋店「南燒北鍋」。位在商場裡的南燒北鍋,店內位子不少,而裝潢雖然不是非常豪華,但是也很清爽,感覺挺不錯的。今天一起用餐的友人共計十一位,所以店家安排我們坐在包廂,好像貴賓席一樣,很不錯。

這裡用的是電磁爐,所以用餐桌面很清爽,不會有用小瓦斯爐然後吃一吃一堆菜渣湯汁卡在爐子上頭的髒亂模樣。

SN_02

餐具擺設也很清爽,筷子直接給你兩雙,可以一雙當公筷使用。至於醬料,去除已經裝好的醬油外,還可加大蒜、辣椒、花生粉之類的,算是基本款沒有太特別之處。不過後來結帳時我們才知道,醬料竟然需要額外每人收二十元,有種被坑的感覺。店家大概是用這方法來變相收服務費吧。

SN_03

這裡的火鍋湯底有很多種,去除比較常見的豬骨湯外,還有比較養生的昆布什菌鍋、鮮茄蔬菜羅宋湯等。至於火鍋料方面,基本的牛羊豬肉,餃子丸子類的都有,也可點一些厲害的海鮮比如鮑魚、象拔蚌等。

SN_04

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兩鍋都點鴛鴦鍋,湯頭分別為清湯、麻辣、皮蛋跟馬來沙嗲。配料則點了一些牛肉、綜合餃子拼盤、綜合丸子拼盤,以及大把大把的蔬菜。

SN_05

SN_06

靠近我的鍋子是清湯加麻辣湯頭的組合,所以我專心吃這鍋。台灣的麻辣鍋有許多凍豆腐、豬血等配料,比較豐富,這裡的麻辣湯頭相對比起來冷清許多。雖然如此,我覺得南燒北鍋的火鍋料挺新鮮的,湯頭還可以,算不錯的火鍋餐廳。

SN_07  

早就餓壞的大夥們,在湯滾了之後迅速丟入火鍋料,一邊聽著同桌的友人說著到土耳其遊玩的妙事,一邊啖著熱騰騰的食物。真有圍爐的感覺呢。

------------------------------------------------------------------------------

南燒北鍋

  • address: 尖沙咀加拿芬道20號加拿芬廣場2樓
  • tel       : 2529-8383
  • hour    : 08:00-16:00, 18:00-0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