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明確說起來應該是三十歲以前,我很喜歡吃日式咖哩。香香濃濃的咖哩,帶著些微的甜味,不管是搭配炸豬排或是蛋包飯都好好吃。咖哩飯的配料通常很簡單,基本上來說就是就是咖哩醬跟白飯,這樣的組合讓我這個不愛吃菜的小孩能夠得到滿足,並把餐點吃的乾乾淨淨,不會剩這個剩那個的。

在國外生活的時候,我也常煮日式咖哩。開始學會吃青菜的我,在咖哩醬中加了紅蘿蔔、蘋果,增加醬汁的營養度,偶爾也會燙一些花椰菜丟進去,讓咖啡色的咖哩飯噌加色彩。每次一煮咖哩就是一大鍋,煮好後可以吃好幾天好幾餐,是個很符合經濟及時間效益的食物,很適合我們這些在外打拼的遊子。只可惜,年紀漸長,腸胃常常鬧脾氣,而這種吃一口醬配好幾口飯的吃法更是不健康飲食的代表,所以現在的我很少煮咖哩,也較少吃咖哩飯了。

因此,當我跟友人說我從沒去過CoCo一番屋的時候,她很訝異。CoCo一番屋是日本來的咖哩飯連鎖店,台北、上海、曼谷、首爾都有分店,而在香港有五間分店,是間人氣咖哩店,似乎是每個外食族都曾造訪過的餐廳。既然如此,那就冒著高血壓高膽固醇的危險,嚐嚐CoCo一番屋的咖哩吧。

CoCo一番屋在九龍有三間分店,港島有兩間,我來到的是位於銅鑼灣皇室堡的分店。位於商場中的分店,很適合逛完街後到此用餐,所以這裡常呈現客滿狀況。還好今天我跟友人是看完電影過來,過了午餐顛峰時間,所以馬上就有位子了。

CC_01

CC_02

在吧台區坐下的我,翻開菜單研究。這裡的咖哩飯選擇很多,可以咖哩白飯搭配豬排、炸蝦、蔬菜、海鮮。還有咖哩醬+蛋包飯,同樣也有不少搭配組合。

CC_04

CC_03  

在這裡點咖哩飯,可以客製化餐點,也就是說你可以選擇咖哩醬口味、辣度,還可以選擇飯量,所以小鳥胃的妹妹們就不用擔心吃太多白飯,或是浪費食物了。不過如果你是選蛋包飯,選擇程度較少,比如不能選飯量 (蛋包飯的飯量是1/2,少一些),不能選辣度,只能選醬料。

CC_05

最後,還可以加點配料,所以嫌餐點中沒有青菜的人就可以加料啦。

CC_06

難得來吃咖哩飯,我決定吃個很高膽固醇的餐點,咖哩蛋包飯+炸豬排!!!! 這樣的一份餐點出來,是不是光看就覺得好肥可是好滿足呢? 這時就把健康清淡飲食的原則放一邊,大口大口的吃吧。

CC_07

CoCo一番屋的咖哩醬挺順滑的,不過我覺得口味層次稍嫌不足。話雖如此,已經比我在一般餐廳吃到的好了。蛋包飯的蛋很軟嫩,我挺喜歡的。至於重點炸豬排咧,外皮酥脆,內裡依然多汁,挺不錯的。

CC_08  

咖哩蛋包飯這東西,好多蛋代表好多膽固醇,一堆澱粉質的白飯一口接一口咕溜下肚,再加上香氣十足的但是熱量很高的誘人炸豬排,實在是甜蜜的負荷。雖然好吃,但是可不能天天吃。不過偶爾放縱一下倒是挺不錯的選擇。

------------------------------------------------------------------------------

CoCo一番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