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那些男生朋友們,一個一個結婚,也一個一個有小baby了。」小克一邊啜著冒著熱氣的皮蛋瘦肉粥,一邊自言自語似的說。小克去除我們這群朋友,女朋友跟女朋友的朋友之外,還有一群常一起踢足球的哥兒們,也就是他現在提起的男生朋友們。

同桌一起吃飯的的人有我、小佩、山迪跟索妮。我們一邊吃著各自點的東西,一邊聽小克說。雖然我跟小佩都換工作,不在原辦公室工作,可是我們跟之前的同事們還是常見面,天氣好時會買三明治到維多利雅港邊野餐,像今天這種細雨綿綿的陰霾天氣,則選擇到西港城附近的熟食市場裡吃飯,並像往常一樣天南地北的聊著。

「然後他們就問我,什麼時候輪到你要結婚啊?」小克繼續說。

「那你怎麼回答?」我問。其實我不用問也知道小克會回答啥。

「我就說,我根本就不想結婚啊!!!!」小克癟著嘴說。希望他女朋友不知道這件事。

「我這樣一講後,所有在場的男生都看著對方,然後異口同聲地說,『沒有人是因為想結婚而結婚的!!!』。好好笑,他們竟然全部都這樣說。所以呢,大家都只是因為時間到了,沒辦法,所以就結婚。沒有男生會因為真的好想結婚而結婚。那種二十五歲就結婚的男生,大概是腦袋有問題吧。」小克如往常的下了這個毒蛇結語。 

既然話題聊到結婚這上頭,我決定分享前陣子看到的求婚畫面。

「前幾星期,我到澳門去玩,然後在大三巴廣場上,觀光客跟螞蟻一樣多的地方,看到一個男的跟女朋友求婚。好熱的天氣,很混亂的場景,男生就這樣拿出鑽戒,而周圍有一堆不知道是親友團還是湊熱鬧的路人起鬨吆喝,吵死了,一點都不浪漫。那時我跟朋友說,如果我男朋友在這樣的情境下跟我求婚,我應該會很失望吧。」我說。會愛我愛到要跟我求婚的人,應該很瞭解我,知道總是一副啥都不在乎的我,其實心裡還是像個小女生一樣,期待的是電影般的浪漫場景。未來的男友,請謹記這點。

「不過我朋友就說,如果你男朋友都不跟你求婚,那才慘。」我補充說明。話是這樣說沒錯,不過一樣的,在錯的場合求婚,跟不求婚,都是有問題。這樣的男人要不要繼續在一起咧? 那就是另一個議題了。

「你們有沒有聽過前一陣子有個男生包下電影院跟他女朋友求婚的故事?」小佩說。大家搖搖頭。

「那男生花了六萬元港幣,包下了整間電影院,讓他跟女朋友像是在私人超級大包廂裡看鋼鐵人。電影播完後,那男生好像加了一些自己弄的影片播放吧,然後再穿著鋼鐵人的盔甲出來,跟女朋友求婚。」小佩說。她說這件事有上新聞。

「我覺得這是個都市傳說,Urban Myth。」小克說。「因為我也聽過其他香港朋友說過。哪有可能大家都聽過這個故事,所以應該是編出來的。」

小克好像沒聽到小佩剛剛說的,這件事有上新聞,所以他的香港友人有可能是從同樣的新聞上看到的啊。

之前跟小克在東京旅遊時,我帶他到渉谷車站前的八公雕像,告訴他這隻狗狗在車站前忠心的等主人等了七八年的故事。當時小克也跟我說他在蘇格蘭聽過類似的故事,所以他認定這是編造出來的都市傳說,八公的雕像看都不看,轉身就走。雖然我很想解釋有好多新聞、歷史資料可以證明八公的存在,而他的遺體還被葬在青山靈園所以你可以去參拜之類的,可是看小克一點都不感興趣或是心裡已認定所以再多做解釋也無用的表情,我就沒多說了。就像現在一樣。

「六萬塊,很多錢誒。」索妮說,不理會小克的都市傳說理論。

「對啊,為啥不乾脆拿這個錢去買禮物給女生算了。可以買好多衣服,或是什麼名牌包之類的。或甚至帶她出國玩也很讚啊。六萬塊可以讓兩個人到歐洲去玩了吧。」我說。雖然我的內心是浪漫派,但是大腦是扎扎實實的實際派,是那種會覺得買花不如買吃的給我的那種人。

「包下電影院這件事情是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啦,可是為啥要穿鋼鐵人的衣服出來? 除非這女生也很愛鋼鐵人,不然她會覺得這樣很浪漫嗎? 應該是男生自己很愛鋼鐵人,想要滿足自己的願望,硬要穿鋼鐵人的盔甲出來耍帥吧。」我繼續說,其他人則贊同地點頭。其實這就像是有時我會跟大家說來開個主題派對吧,其實並不是真的很好心想開派對讓大家開心一下,而是想找機會穿新買的洋裝出門而已。所以鋼鐵男,你的心態我懂。我懂。

「如果這時候女生拒絕的話就好笑了。」小佩說。鋼鐵男應該會恨不得身上穿的是真的鋼鐵人盔甲,立刻飛走吧。

RING

「誒。我有個問題。」小克舉手發問。好,你問。「求婚失敗的話,那戒指可以退嗎?」

「不行。求婚鑽戒都是不能退的。」我說。我好像在某部電影裡看過這個情節,所以知道這件事。應該是真的吧。不然每次有人求婚失敗就要退鑽戒,鑽戒店應該會很虧。

「那一大筆錢就這樣沒了?」小克繼續問。

「你可以用在下一個女朋友身上啊。如果你可以克服『這是個求婚失敗的婚戒』的心理障礙,且確保女朋友不知道的話。」我說。也就是要先欺騙自己再去欺騙女友的意思。

「不過喔,我聽說奧利奧以前曾跟女朋友求婚,女朋友拒絕了,他就把鑽戒丟到大海裡去了。」我分享了很久以前聽到的八卦。奧利奧是以前的同事,大家都認得。

「一定是假的。他應該在電影裡看到,所以就這樣講,覺得聽起來比較帥吧。」小克說。也是啦,這情節感覺在好多電影裡看過,實在很老梗了。 

   

所以,大家心目中的夢幻求婚場景是什麼呢? 請留言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