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鐵站香港站走出來,進入圓方商場,我與友人看著頭上的指標,找到今天的目的地,W Hotel。身為國際知名的五星級酒店品牌,位於香港西九龍的W Hotel於2009年開幕,內部有395間客房,還有數個特色餐廳或酒吧,包含Kitchen, WooBar, Shin Yin, Wet & Fire。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W Hotel的大堂酒吧WooBar。

W Hotel以時尚設計著名,走的是精品酒店路線,這點從進入W Hotel的區域時,看到菱形磁磚拼成的牆面與崁在其中的W字樣時,即可感受到。

WH_01

W Hotel的接待大堂在六樓,WooBar也是,所以我們隨即搭電梯上樓。臨著建築玻璃帷幕的電梯,地板是顯示歡迎來到W Hotel等字幕的多媒體螢幕,頭頂則是可以反射乘客身影的鏡子,科技時尚感十足。

WH_02

WH_03

電梯門打開,我們進入寬敞的大堂接待區,五彩的設計師沙發椅出現在眼前,還有好像豪宅中會出現的裝飾性書架、深色皮沙發、壁畫似的牆面,引領貴賓前往接待櫃檯,或是進入大堂吧Woo Bar。

WH_04

 WH_09

WH_07

從這裡可以眺望西九龍的景觀,不過大部分視野被前方的ICC大樓給擋住了。

WH_05

W Hotel的Check In區域以五彩繽紛的多媒體螢幕做背景,加上泛著光芒的櫃檯,頗有夜店感。

WH_08 

現在就到WooBar看看吧。WooBar有著挑高的空間,天花板垂吊著有機造型的燈飾,好像從天而降的隕石般。也挺像大塊冰糖啦。

WH_10

酒吧旁是兩層樓高的落地窗,外頭的景觀是ICC的建築體,維多利亞海港景色只能依稀瞥見,可惜了。

WH_16

WooBar的室內設計由兩家國際設計公司合作完成,分別是來自澳洲的室內設計公司g+a (nicholas graham + associates),以及來自日本的Glamorous,試圖打造一個既時尚又舒適,可以24小時不同時刻不同使用形式都適用的餐廳、酒吧區。

「這個空間感覺亂亂的。」抵達Woobar沒多久,我跟同樣在建築領域工作的布萊恩說。

WooBar用了許多不同材質的牆面、地板、天花板,座椅也是,各種顏色各種樣式,雖然整個空間的的底色是大地色系,依然無法消去凌亂感。除此之外,Woobar的各個空間感覺零碎,也是造成凌亂的原因。相比起來,台北W Hotel的WooBar (請按此) 利用鮮明的紅色家具為主色,搭配白色酒吧及茶几,色調協調多了,長形空間雖然也細分成小區域,但是不管是動線或是視覺感都較順暢。

WH_13

WH_11

WH_12 

WH_17

今天到WooBar來,是要幫珍妮佛慶生,一行總共十三人,所以服務生帶我們到一個用鐵簾子隔開的包廂式空間。「這樣就不會吵到其他人啦。」我說。人多嘴雜,音量很容易提高,還是跟其他團體有點隔離較好。

WH_14

WH_15

如同香港許多五星級酒店一樣,W Hotel有下午茶套餐,兩人一組$398元港幣,與東方文華、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價位差不多。我們有十三人,所以點了六份下午茶。

WH_18

WH_19

下午茶套餐有英國鬆餅、三明治、蛋糕、馬卡龍、巧克力慕思等甜點,至於飲料方面,可以選擇咖啡或茶。我決定點沒有咖啡因的水果茶,並挑選了野梅口味的。

WH_20

野梅茶喝起來挺清爽的,不過沒有太驚艷的地方。

WH_21

當我向服務生要糖的時候,她沒有給我糖包,而是給我眼前的糖棒。身兼攪拌棒的功能,這個糖棒可以慢慢溶解於茶杯中,又增加喝茶喝咖啡的趣味,挺不錯的。

WH_22

接著,以雙層大圓盤裝著的下午茶組合上桌了。四份下午茶一字排開,非常壯觀。圓盤面積很大,可是容量並不大,所以英式鬆餅便用蒸籠裝著,像是飲茶點心一樣。

WH_23

有乳糖不適症的我,可以吃的東西不多,下午茶套餐中勉強能吃的只有英式鬆餅,其他看起來很美味的馬卡龍、焦糖布丁、巧克力慕思等,我碰都不能碰。唉。只好拼命拿果醬抹在英式鬆餅上,彌補空虛的心靈。

WH_24

WH_25

「甜點如何?」我問史黛妃。桌上剩下許多巧克力蛋糕、慕思,大家似乎都吞不下任何甜點了。

「太濃了。」她說。

「濃不是很好嗎?」我說。並想起多年前身體還能消化乳製品時的時光。

某一年夏天,我坐在巴黎街頭常看到的街邊座位,點了一份以高腳杯裝著的巧克力慕思當甜點,濃稠的像是布朗尼蛋糕一樣的慕絲在我嘴裡化開,嚐到的巧克力是成人口味,帶著層次的微苦,不是小孩子喜愛的單純的糖分,最後,巧克力慕絲緩緩的滑進喉頭,進入我的體內,留下永久的回憶。

「因為太濃了,所以吃一杯就飽了。」史黛妃打斷我的回憶,癟著嘴說。「而且甜點的同質性太高,大多是巧克力口味的,如果有其他選擇就好了。」

是啊,甜點師父應該要搭配一些清爽酸甜的水果口味甜點,才不會讓人覺得一下子就膩了。

 

今天來吃下午茶的人是珍妮佛的同事跟朋友,成員為新加坡人、馬來西亞人、中國人,以及台灣人,大家以不同腔調的中文跟英文溝通,話題天南地北,有各自的出生地、職業,也有最近股票如何,房子該不該買,哪個外匯應該投資,或是討論炎熱的夏天應該如何減肥以得到比基尼身材......專業不專業的,八卦不八卦的,什麼都可以聊。

 WH_26

吃得差不多了,晚餐時間也即將來臨,該離開了。臨走前,我們在包廂中拍了不少合照。女生們一起合照,女主角跟男生們合照,各式排列組合都拍一張。

WH_27

WH_28  

離開W Hotel,我們在門口看到好幾台名貴跑車。一自排開不同顏色不同品牌的跑車,好像在參加車展似的。不知道這些車主是不是正在WooBar中喝下午茶。哈。

WH_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