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上次的曼谷行一樣,最重要的購物站就是恰圖恰周末市集了(請按此)。恰圖恰市集是世界最大的市集之一,佔地27公頃的用地分成27區,總共有15,000個攤位,是走也走不完,看也看不完的無敵市集。

早上離開飯店,前往BTS站的路上順便拜了四面佛,搭BTS到Mo Chit站,走出車站,看到的是雨後天晴的曼谷街景,以及被五顏六色的車子塞得滿滿的車道。我們來到恰圖恰公園了。

CT_01

可以穿過恰圖恰公園到恰圖恰市集,或是像我們一樣為了節省體力而轉搭MRT地鐵,往西搭乘一站到Kamphaenpetch站,一出站就可進入市集,更加方便。

CT_02  

去年剛來過恰圖恰市集的我,早有經驗,不像去年一進入市集就好像瘋了一樣的亂看亂買,不過,地鐵站出口附近的店真是不錯,不管是店面裝潢或是店內物品都頗有品質,讓我們才走出站口沒五十公尺就好像鬼打牆一樣的走不出去。比如我們現在到的這家店,店內的商品多為染色特殊、舒適好走的鞋子,還有顏色俏麗亮眼的包包,讓人愛不釋手。這些商品的品質很不錯,所以價格略高,我們只得先放下,考慮一下再說,不然很有可能在第一家店就把身上的現金都花完了。

CT_02

CT_03

CT_04

市集裡的東西很多,從流行服飾、生活用品、家具家飾、趣味玩具.....,你想的到的東西,這裡都有。

市集依商品種類而分區,所以可以先找到想要逛的區域,集中進攻,以免耗費太多體力。要記得,巨大的恰圖恰市集就像有神祕生物的大海一樣,很容易被海妖的迷幻歌曲所迷惑了,所以看到任何喜歡的商品,多想幾秒,以免砸了大把現金搬了無用的東西回家。不過,雖然我如此提醒自己,還是常不自覺得被各式漂亮的商品吸過去。唉呀,自志力太低了啦。

CT_10

CT_11

CT_14'

在某個店家看到各種香料食材,包裝精美,價格也挺便宜的。不過想到去年我在水上市場買的番紅花香料到現在都還沒用,還是別買了吧。

CT_06

CT_07

五彩編織的坐墊挺吸引我的。這樣的花花坐墊擺在我的小公寓裡,似乎不錯喔。

CT_08

包包、首飾是我很喜歡的物品之一,比如現在看到的這個紫紅色手拿包,浪漫甜美的色彩以及漂亮的珠飾,完全是我喜歡的類型。要不要買呢? 先去別的地方繞一繞,思考一下,如果真的很喜歡再回來買好了(最後沒買,唉呀)。

CT_13

白銀耳環挺有設計感的,不過價格不斐。

CT_09 

糖果色的項鍊好甜美,不過不太適合我的穿著。

CT_25

還是這種粗曠個性款的項鍊適合我。買啦。

CT_26

去除金色大葉子項鍊外,我也買了這個老鷹頭造型的戒指。很有氣魄的眼神,搭配粉色羽翼,這是一個既可愛又有個性的戒指。

CT_27

喜愛蒐集小東西的我,看到小玩意兒很容易停下腳步。我相中其中一個粉藍色的燈塔。很有夏日海洋風的燈塔,蓋子打開可以放蠟燭,我決定買下來,放在浴室。應該很搭吧。

CT_15

CT_16

上次到恰圖恰市集,我在19區的84號鋪買了兩個鐵皮玩具。這次重回舊地,遍尋著記憶回到玩具鋪,尋找新玩具。啊,有著五彩繽紛顏色的玩具們,依然乖乖的站在架子上,等著讓人帶回家。這次要挑哪一個呢?

CT_17

CT_18

CT_19

CT_20

掙扎了老半天,我決定不要再買機器人,而是買了遊樂場主題的玩具。以後可以在櫃子上設立一區遊樂場,應該會很可愛。

CT_21

洽圖洽市集中有不少服飾,不過大部分材質不是很好,很多是很不透氣或不吸汗,在夏天穿了會熱死那種,所以我只有買一件T-shirt,以及給媽媽的寬洋裝。

CT_22

在市集中逛累了,可以找地方吃飯。我跟珍妮佛找到一間餐廳坐下來,還沒點菜,便聽到旁邊的遊客以中文說這是他們吃過最難吃的一餐,我們隨即站起來離開。尋覓一陣子,看到另一間食客較多的餐廳,我們才坐下來。

CT_23

餐廳賣的是泰式料理,我點了一份九層塔炒豬肉飯,珍妮佛則點了米粉湯,都挺不錯的。

CT_24

吃完飯,該是去買重點商品的時候了。

去年到恰圖洽,我在某個店鋪看到金色的復古電扇,非常喜歡,所以今年便帶了足夠的現金,以及可以裝下電風扇的購物袋,準備帶一台電扇回香港。找到電扇店鋪,指定想要的電扇後,老闆說要去拿箱子來包裝,叫我們三十分鐘後再回來,我跟珍妮佛便到附近逛逛,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東西想買的。

CT_12

回到電扇鋪子,才發現,老闆所說的要花三十分鐘拿箱子,是指他要花三十分鐘包裝電扇,而他已經把電扇放到紙箱中,以繩索牢牢捆好了。那....我怎麼知道箱子裡的東西是什麼? 是我指定的電扇還是其他東西? 這電扇是好的還是有問題的?

「可以打開給我看嗎? 我需要確認商品才行。」我跟老闆說。

「裡頭的就是你要的電扇啊。」老闆皺著眉頭,非常不願意的樣子。

後來我才意識到,老闆的不願意並不是因為他放了不好的商品到箱子裡頭,而是他已經花了很多心思很多力氣去包裝電扇跟箱子,現在要拆開的話,又得花一番力氣。我想老闆是個老實人。我只有指定要哪個電扇,根本還沒付錢,他卻放心的開始包裝,很信任客人。相反的,我這個在大城市生活久的人,見識過人心的險惡,所以凡事小心不想受害,現在則變成惡人了。

「那我之後不會再幫你裝箱喔。」老闆說。

「沒關係,我有帶袋子裝。」我說。

不管如何我都得確認商品才行。這個電扇不便宜,又很重,總不能讓我提回香港才發現是壞的吧。不好意思啊老闆,麻煩你了。老闆嘆著氣,一邊滴咕一邊拆解箱子,把層層包裹的電扇拿出來,依我要求把將電扇插上電源,確認沒問題,再幫我用報紙把電扇包好,放到購物袋裡,完成這個電扇購買任務。

CT_28

買完電扇後,我們提著沉重的袋子回旅館,先卸貨再到別的地方觀光。

晚上回到旅館後,我把今天的戰利品放到床上檢視。今天買了兩件衣服、三個鐵皮玩具、兩樣首飾,以及一個復古電扇。看起來比去年的戰鬥力低,不過買到想要的東西,還是挺開心的呢。

CT_29  

--------------------------------------------------------------------------------------------------------------------------------------------

 2013芭達雅, 曼谷輕鬆行(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