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還不到萬聖節,我卻出現在石板街的道具服店,翻看著一件一件女高校生制服,皺著眉頭猶豫不決。

GP_01.jpg GP_02.jpg

今年一月的時候,公司發佈了辦公室將從港島的上環區搬到新界的沙田的震撼消息 (請按此)。接下來,每一陣子我們便從各種管道聽到搬家的細節消息,比如搬家的日期、搬家公司的名字、新公司的樓層、每一個團隊的座位區域.....。即將離開擁有絕佳海景的辦公室,通車時可能耗費的體力,對於新辦公室的好奇,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充滿莫名的矛盾情緒。

我們這間國際公司進駐亞洲已經十幾年了,辦公室一開始只是位在上環的一間小辦公室,後來搬到現在這個擁有絕佳海景的辦公樓,也有將近十年的時間了。十年的時間,一個新生兒都上小學了呢。這十年來,大家一起打拼,一起熬夜,一起辦party,是個有笑有淚的辦公室。至於我呢,雖然才加入這間辦公室不到一年的時間,卻也對這間辦公室也有了一定的感情。要離開了,真是捨不得啊。

「唉,好感傷喔。」隨著搬家的日期漸漸逼近,這句話出現的頻率也越來越高。

可能因為怕大家太哀傷,離職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大主管決定辦個Party。經過幾次討論後,Party主題決定了,是「畢業舞會」。我們即將從這個辦公室畢業,進入另一個全新的未來,這是個很符合時節,可以讓我們跟辦公室說再見的派對。

參加畢業舞會,得穿小禮服才行。我在腦袋中翻動著衣櫥,決定穿那件我在新加坡買的抹胸黑色小禮服。聽起來是件無聊的黑色小禮服,但是那件禮服的剪裁很特別,也挺性感的,是件可以好好展現身材,效果很好的禮服。

「畢業舞會你要穿什麼?」我問真先生。

「還沒有決定。」真先生一副很不在乎的說。

「我要穿一件黑色禮服,那你有沒有白色西裝? 我們可以黑白配。」我說。這樣出場應該很帥吧。

「我沒有白色的洋裝。」真先生說。

「我是說西裝,不是洋裝!!! 」我在腦袋裡大喊著。

「我覺得我們不應該穿禮服。穿禮服的話大家就會很拘束,不會玩的開心。」真先生突然認真的說。

「那.....?」

「我們來扮高中生好了。這樣比較有趣。」真先生迅速搜尋了網路圖片,找出一堆性感女學生的照片。真先生是我們這一組的派對王,他說了就算,而這個打扮對許多人來說相對的容易,所以反對的意見很少。就這樣,我們這一組不穿漂亮的禮服,得扮成學生了。

「唉,我以為我終於可以讓大家瞧瞧我穿漂亮禮服的樣子了咧。」我對妙妙說。上次尾牙,我們組扮成印度人,這次又要扮成中學生,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以正常的 (性感) 樣子出現啊。

「我還買了新洋裝要穿了咧。」妙妙癟著嘴說。唉。

所以,派對的前一天,我跟著公司的女生利用午休時間跑到石板街,準備找女學生制服。這裡的道具服不少,有日本高校水手服,也有露出小蠻腰的小甜甜布蘭妮款性感女學生制服。要挑哪個好呢?

GP_03.jpg GP_04.jpg 

最後,我們看到幾款深藍百褶裙,便決定單買裙子,然後到H&M買白上衣,就這樣定下了畢業舞會造型。

GP_05.jpg

派對當天,真先生很認真的做了制服校徽,發給大家。徽章是以Photoshop繪製後,用一般紙張印出來,背後貼了雙面膠,直接貼在衣服上就可以了。雖然只是紙張做的,卻看起來挺有一回事的。

GP_06.jpg

白色背心、紫色領帶、藍底白邊百褶裙,外加自製校徽,這就是我們的女學生制服啦。女生們因為是一起出去買的衣服,所以穿的都一樣,男生則自己搭配白襯衫、西裝褲,雖然不一定是同款,但是加上校徽後就很像同一套。

GP_09.jpg

GP_15.jpg

GP_18.jpg

同樣是學生制服,還是可以看出誰是好學生,誰是壞學生。比如妙妙,她戴著細框眼鏡,套著長毛衣,穿著及膝襪,儼然一副老師最愛的好學生的模樣。妙妙應該都是班上的第一名吧。

GP_11.jpg GP_12.jpg

至於我咧,很明顯的不是當好學生的料,所以上衣的扣子絕不會扣好,還紮起來打結變成小背心,裙子則往上拉,裙頭藏在內搭背心裡,讓它變成迷你裙。我可能等下就要跟讀放牛班的男朋友一起偷騎摩托車去吃雪花冰了吧。

GP_07.jpg GP_08.jpg

GP_13.jpg GP_14.jpg

去除改造制服外,我們幾個女生還在身上貼了刺青貼紙,加強壞學生形象。

「這個刺青應該不會太難洗掉吧。」比莉一邊在胸前貼上玫瑰花,一邊問。

「應該還好。」我說。比莉是兩個孩子的媽,可能擔心孩子看到會問吧。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用刺青貼紙,所以不清楚。

「我可不想要懷孕啊。」比莉說。哈哈,原來是怕晚上老公看到太開心啊。

GP_17.jpg

今天的畢業舞會,很多人都還是穿著一般的上班服,少數人穿了小禮服,而整組人都打扮好,有主題的,只有我們這一組,因此引起不少注意。

GP_10.jpg

GP_19.jpg

最後我們得到最佳服裝團體獎,而身為壞學生的我因為穿著性感,便被派上去領獎,並跟大主管們合照。想當年,壞學生都只能躲在角落抖腳,老師把你藏起來都來不及了,哪會派你出場啊。

GP_20.jpg

去除我們這一組外,也有少數女生以女學生扮像出現,都挺可愛的。

GP_21.jpg GP_22.jpg

派對中有不少供人拍照的道具,比如瑪麗蓮夢露人形版。

GP_23.jpg GP_24.jpg

或是高中生最愛的貼紙機也有。大家擠到照相機器裡頭擺出各種姿勢拍照,挺好玩的。不過可能因為我們都不是那些沒事會擺姿勢自拍的小妹妹了,所以要短時間之內擺出不同的姿勢跟表情拍照真是一大挑戰。

GP_25.jpg GP_26.jpg

辦公室的牆面貼上了五彩繽紛的壁紙,也成為我們拍照的背景。我們拿著佈景用的氣球,在彩色牆前面玩了起來。

GP_27.jpg

GP_28.jpg GP_29.jpg

GP_30.jpg

GP_31.jpg

GP_32.jpg

拍照拍的差不多,公司裡的酒也喝的差不多,大家都散會了,所以我們決定續攤,到蘇荷區去繼續喝。小克跟蓋瑞以前也在我們公司工作過,所以一起加入我們。

GP_33.jpg

GP_34.jpg

穿著制服站在蘇活街頭喝酒,感覺有點奇怪呢。

GP_35.jpg

平常很乖巧的查理,今天喝了不少酒,所以現在已經醉茫茫,一直碎碎念,還摟著我跟妙妙說我們是他的天使。所以....我們是查理的天使,Charlie's Angel? 哈哈哈哈!!!

GP_36.jpg  

好啦,這個畢業舞會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結束了。最後就用查理的認真表情,以及不知為啥在後頭吐舌頭的小克作結尾吧。

GP_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