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住在上海的時候,我就聽過保羅這名字。保羅不是外國人,也不是取了洋名的中國人,而是一家酒樓。保羅酒樓是間老字號的上海餐廳,1992年開幕,從一開始的四五張桌位到現在成為有五百個座位、18間包房的酒樓,並以低價位、品質高的本幫菜 (也就是上海菜的意思) 聞名,成為上海市區的著名餐廳。

這次到蘇州出差,之後在上海停留,我便趁機造訪保羅酒樓。

PR_01.jpg

記得以前經過保羅的時候,看到的是很普通、很平民的餐館外觀,沒想到事隔幾年,保羅變成這個高檔餐廳的模樣,如果不知道的話,會以為是個西餐廳或酒吧吧。改裝老洋房成為的餐廳,內部空間非常寬敞,且與大部分的老洋房餐廳一樣,會有中西式混合的衝突感,挺有趣的。

PR_02.jpg

保羅的菜單印刷非常精美,每一道菜都有漂亮的圖片解說,讓人看了食慾大開,什麼都想點來吃。只可惜今天一起用餐的只有兩個人,點不了太多,真可惜。

PR_03.jpg

PR_04.jpg

首先上桌的是芽麥菜。淋上酸辣醬汁的芽麥菜吃起來很順口,又非常開胃,很好吃。

PR_05.jpg <有機芽麥菜>

保羅雙味蝦有兩種蝦子,一個是本幫菜的經典菜色之一的清炒河蝦仁,另一個則是酥炸蝦。好的清炒河蝦仁價位很高,小小一盤可能就要上百圓人民幣,不過吃起來非常爽滑清脆,很好吃。這裡的河蝦仁吃起來彈性不太夠,蠻普通的。酥炸蝦也還好,倒是挺適合當下酒菜就是了。

PR_06.jpg <保羅雙味蝦>

瑞士牛排據說是這裡的招牌菜,所以我便捨棄紅燒肉,點了這道。只是我沒想到,瑞士牛排如同介紹所說的,非常嫩,但是肉質粉粉的,很明顯不是什麼高檔牛肉。至於調味,則是用了一堆醃料、胡椒,所以吃起來很鹹,讓我吃了兩口就放棄了。

「有種在香港茶餐廳吃東西的感覺。」我下了評語。香港茶餐廳有很多類似的料理,也就是改良式西餐,用便宜的食材,加了很多調味料、味精,口味很重,是我很不喜歡的食物。唉。

PR_07.jpg <瑞士牛排>

最後上桌的是蟹粉湯包。保羅的湯包的皮作的挺薄的,湯汁也算多,不過裡頭有好幾顆已經破了,且吃不出蟹粉味 (蟹殼倒是吃到一些),實在不能稱作是合格的蟹粉湯包。

PR_08.jpg <蟹粉湯包>  

不知道是我們今天的運氣不好還是怎樣,讓我對保羅的菜色並沒有感到驚艷,甚至失望了。感覺保羅的餐點是便宜沒錯,不過品質跟口味還真是有待加強。我想,以後回上海,我還是會去圓苑 (請按此) 吃上海菜吧。

-----------------------------------------------------------------------------

保羅酒樓

  • address: 上海市靜安區富民街271號
  • tel       : 021-5403723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