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耀眼的陽光下,我走入百子里公園,再次造訪隱藏在巷弄間的法國家庭料理餐廳「Les Fils à Maman」。

LM_01.jpg

身在擁擠的中環,高樓密集聳立的區域,百子里公園是這一帶難得出現綠地開放空間,而緊鄰公園的Les Fils à Maman則享用百子里公園的綠意,以及隱密之處的寧靜,成為一個有著光亮背景,讓我恍惚回到歐洲的可愛餐廳。

前一陣子與友人到Les Fils à Maman (之前的介紹請按此),這間店名是「媽咪的兒子」的家庭料理餐廳,美味的食物、溫馨的室內裝潢,友善的服務態度,立刻讓這間餐廳成為我的最愛,一直向朋友們推銷。

這一次造訪,我則是趁著午休時刻邀了同事過來。去除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態外,也想吃吃這裡的午餐,試試看是不是跟晚餐一樣美味。還有,午餐的菜單跟晚上差不多,不過價位只有一半,這也是吸引我中午過來的一大要素。

價位減半,服務態度一樣親切,那份量呢? 讓我們瞧瞧吧。

同事點了一份今日例湯,是份蔬菜冷湯。冷湯用小鍋子裝著,濃稠的綠湯感覺頗健康,也跟窗外的綠意好搭配。口味呢? 「很美味。不過湯不是冷的,還是有溫度的就是了。」同事說。可能這鍋湯剛煮好,還沒放涼吧。不過我們亞洲人比較習慣喝熱湯,所以這溫度喝起來反而比較順口呢。

LM_02.jpg <Soup of the day>

同事所點的主食是烤羊排。羊排看來是大腿的位置,骨頭很大塊,而能吃的部份是側邊的肉。挺厚一塊的。我沒有試吃,但是看同事吃的津津有味的,應該很不錯吧。

LM_04'.jpg

我點的是季節鍋,燉牛肉。餐點放在砧板上,紅色的鍋子裝著牛肉,搭配青綠的生菜,以及細細的炸薯條。簡單的裝盤卻有著漂亮的配色,餐點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以及溫暖的家庭氣息。我拿起叉子,吃了一口牛肉。

「好好吃喔!!!」我發出幸福的微笑,並趕緊叫同事試吃。

這是一份燉得很入味、很軟嫩的牛肉。燉牛肉去除紅酒滷汁的味道,還有些許香料味,讓口味更有層次,而不是單一的鹹味。真好吃。牛肉汁也可沾麵包吃,讓這份料理成為很有飽足感的餐點。

LM_03.jpg <Seasonal Pot : Beef Blanquette> 

吃完午餐,我們繼續坐在餐廳中,叫了咖啡,繼續閒聊,好像現在是某個週末的午後,我們到這裡來吃早午餐,可以悠哉的享受假日時光,而不是得趕回辦公室作事一樣。

LM_05.jpg

平常的午餐總像上戰場,得跟人搶位子,跟陌生人併桌,草草吃完餐點,滿足填飽肚子這個生存需求,然後趕回辦公室奮戰。緊繃的步調,讓人也一直呈現緊繃的狀態,頭都不禁痛了起來。

而現在,坐在Les Fils à Maman餐廳裡,啜著香濃的咖啡,我決定忘記辦公室裡的紛擾,暫停尚未完成的項目,任性的享受這一刻。 

-----------------------------------------------------------------------------

Les Fils à Maman

  • address: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75號
  • tel       : 2871-0045
  • hour    :  星期二至四 12:15-14:30, 19:30-23:30
  •               星期五至六 12:15-14:30, 19:30-00:00
  •               星期日        11:30-16:00
  •               星期一休息
  • web     : http://www.lesfilsamaman.h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