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韓國社區。」坐著計程車駛過一個一個住宅小區以及郊區商場,小K告訴我。再次的,似曾相識,好像在美國時開車到中國城、到韓國城的景色再次浮現在我腦袋中。在香港住了三年了,很久沒有過這種郊區型態生活,我開心的望著窗外,看著熟悉又陌生的景色。

剛剛與小K吃完阿嬤米苔目,以味精調理的食物讓我口乾舌噪,便問小K哪裡可以喝飲料。因此,小K帶我來到這間位於閩行區的咖啡店「漫咖啡」。

MC_01.jpg

位於韓國人聚集的金匯路上,漫咖啡是一棟兩層樓的木造建築,好像大型啤酒屋一樣。已經晚上十點了,但是漫咖啡的入口依然排滿了人,原來一近門的區域是點餐區,而點餐速度似乎不是很快,所以人龍很容易排起來,造成人滿出店外的景象。

MC_02.jpg

漫咖啡賣的不只有咖啡等飲料,還有許多小食點心,比如三明治、漢堡、蜜糖吐司、以及各式鬆餅。香港很少有類似的咖啡店,而我又很少回台灣,所以突然看到玻璃櫃裡的各式點心,立刻興奮起來,即使剛剛才吃完飯,卻馬上想要點個什麼東西來吃。

MC_03.jpg

MC_04.jpg

漫咖啡的室內裝潢非常有趣。挑高的室內空間擺滿好幾株大樹,雖然這些是已經死亡的枯枝,但是還是挺有室內種樹的感覺。樹上垂釣著各個漂亮的吊燈,讓室內充滿溫馨的光芒,而木桌椅、沙發座位分布在各個區域,是個感覺非常舒適的咖啡店。

MC_05.jpg

MC_10.jpg

沙發座椅讓人能慵懶的坐在上頭,好像在家裡一樣。不過我本來以為這些沙發座墊是帆布材質,坐下去才發現是塑膠皮。雖然是個不怕髒,易清理的面料,不過塑膠皮坐起來實在不舒服。最後我就拿靠墊墊在屁股下,這樣穿著短褲的我就不會靠在塑膠皮上,覺得黏答答不舒服。

MC_06.jpg

「我在排隊時,數數看我要輪到哪隻小熊,發現輪到我時剛好會拿到你最愛的紫色欸。」小K一邊遞給我紫色小熊,一邊說。

漫咖啡的點餐系統很有趣。點完餐後,服務生便會給你一隻超可愛的小熊,就像一般咖啡店的點餐牌的功能。可愛吧!!! 店裡的各個小熊顏色、打扮都不一樣,所以送餐人員便可以尋著小熊找到你,送上餐點。

MC_11.jpg

之後我們又點了一份鬆餅,拿到一隻灰藍色,打著領帶的小熊。這也好可愛喔。

MC_12.jpg

只可惜小熊只能陪你到餐點送上為止,之後就會被服務生收走了。

這些小熊的造型、長相真的很可愛,我拍了小熊照,上傳到Facebook後,立刻得到廣大迴響,詢問度很高。只可惜這些小熊只擔任點餐牌的功能,不賣人。仔細想想,如果店家販賣這些小熊的話,應該會打亂點餐系統吧。不過呢,倒是建議漫咖啡出迷你版小熊,一定可以大賣。

好啦小熊被收走,不能拿著他拍照了,還是來喝飲料吃甜點吧。我點了一份芒果柳橙凍飲,小K則點了一杯奶茶,都蠻好喝的。

MC_13.jpg

奶油果醬鬆餅也不錯。這裡調製的鬆餅粉比例蠻好的,所以鬆餅吃起來有彈性,不會有那種空虛不扎實感,蠻好吃的。

MC_14.jpg  

漫咖啡在上海有不少分店,在北京、廣州也有喔。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喝喝咖啡,順便玩玩小熊喔。

-----------------------------------------------------------------------------

Maan Cafe

  • address: 上海闵行区金匯南路265号
  • tel       : 021-5422259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