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淡水線捷運車廂中,望著窗外陰鬱的天空,而流浪到淡水的旋律與歌詞卡在我腦袋中的某個位置,快要溢出嘴邊,卻怎麼也出不來。阿算了,反正我唱出來的話身邊的兩個外國人也不懂這個梗,還是繼續看著窗外,一邊跟小克解釋即將抵達的區域吧。

淡水,淡水線的最後一站,從台北車站出發的話要大約40分鐘的車程。「像是從中環到荃灣。」小克說。荃灣快要到深圳了,所以對,很北的地方就是了。

我們一睡醒就跑到淡水作什麼呢? 因為我想帶兩個觀光客去吃精緻台灣料理啦。去年回台灣,我曾跟家人到淡大附近的五花餐廳吃飯 (請按此),美味的食物讓大家讚不絕口,也成為我腦裡「一定要帶外國朋友去」的餐廳名單之一。所以,即使路途遙遠,到了淡水後還得坐計程車才可以到,用餐的人只有三個所以點不了太多菜,我還是堅持要去。

綿綿細雨的星期六中午,五花餐廳中的客人沒有預期的多,所以我們坐在角落的四人桌,點了巴蜀腸旺、川東五花、曹操蛋、三杯雞、蒜蓉炒空心菜、雞湯。我們只有三人,卻點了五菜一湯,滿桌的菜讓小克跟蓋瑞都傻眼了。大家認真的一口一口吃下美味的菜餚,吃完肚子大概凸了三吋,但是還是剩下不少菜。只可惜我們是來觀光的,所以剩菜不能包走,不然這些菜大概可以再吃一餐。

「你猜這餐花了多少錢?」付完帳後,我問小克。

「多少?」

「一千零四十元台幣。等於.....兩百多,不到三百港幣。」我稍稍計算了一下說。

「哇。好便宜。」小克驚訝的說。

「這個價錢只夠我們在中環吃不怎樣的午餐。但在這裡卻可以吃到很好吃很精緻的食物,很贊吧。」我得意的說。平常在中環,吃一碗不怎樣的麵,或是只有幾塊肉一根青菜的叉燒飯就要四五十塊港幣了,很空虛。

TS_01.jpg

吃完飯,我們決定散步到淡水河畔。肚子太凸了,很不舒服,得消化一下才行。只可惜,綿綿細雨在我們行走的途中轉變成滂沱大雨,我們只得改變計畫,直接坐上計程車到按摩會所去,希望按摩完雨就停了。

我們來到的按摩會所是位在淡水老街,麥當勞旁的「李炳輝養生館」。服務人員帶我們到二樓的腳底按摩區,每個人一個的大沙發座配置了個人電視,洗腳盆也是內建的,裝備齊全的設備讓小克讚不絕口。

「這比我們坐的飛機還要高級。」他說。從香港到台灣的航班上沒有個人電視,很遜,讓我們小小抱怨了一下。

TS_02.jpg

「可以幫我跟師父說力道小一點嗎?」小克接著說。「把我當女生按,輕點吧。」

「師父說,女生可以接受的力道才大咧。」我翻譯了按摩師父的回答給小克聽。

我想這是真的。女生從小到大要接受許多痛,生小孩的痛更是可以把整個人撕裂一樣,男生相比起來遜多了。接下來,我不時聽到小克在旁邊哀號,而當我被按得好痛而叫出來時,他則在旁邊偷笑。

五十分鐘的按摩一下子就結束了,雨勢並沒有在這短短一小時內減小,所以我們只得在淡水老街上買了夾腳拖鞋,方便排水,並在街上吃小吃,買土產,最後還沿著河邊走一圈,試圖看風景。

TS_03.jpg

下著大雨的淡水河畔非常冷清,只有少數像我們一樣觀光客依然堅持著的在街上走,我們甚至還看到拖著行李箱的人。我們隨意走著,偶爾停下來玩玩射飛鏢,或是查看路邊小店的東西,最後找到一間咖啡店,坐在咖啡店外頭休息。

TS_04.jpg

本想要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河景的,只可惜雨越下越大,對岸風景消逝在白茫茫的雨霧之中,我們也像是迷失了般的坐在屋簷下,好像電池耗盡的玩偶動彈不得。

TS_05.jpg

在咖啡店外坐了大概半小時,服務生不知為啥都沒來幫我們點餐,其實肚子還好撐的我們也懶得去叫他們,最後我們休息夠了,就走了。

「如果我跟人說我到咖啡店坐了半小時什麼都沒點就走了,他們一定會很驚訝。」小克說。其實我也挺驚訝的,不過既然服務生不急著來幫我們點餐,我也沒辦法,就當做我們是在公園椅上坐半小時好了。

繼續踩著雨水,回到淡水車站,我們搭上捷運,結束雨中的淡水之旅。

TS_06.jpg  

接下來的四十分鐘車程,沒人說話,因為我們都在車廂中暈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