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的台北小旅行結束了。

這次買的國泰套裝行程挺不錯的。星期五下午六點半的飛機,所以到台北時不會太晚,還可以去吃夜市,再到夜店玩。星期天回香港的飛機是晚上九點多的,所以我們白天依然可以悠哉的吃飯、逛街,慢慢的走走看看,六點再回旅館拿行李,坐車到桃園機場。抵達桃園機場時時間還早,而我們早已上網預辦登機,所以通關之前,可以抓住最後機會,在航站中吃個牛肉麵先。

桃園機場一號航廈有個新東陽美食廣場,裡頭去除有牛肉麵外,還有鹹酥雞、大腸包小腸、炒米粉、珍珠奶茶等夜市小吃。是離開台灣之前,彌補沒吃到的台灣小吃的補給站。

「這個旅行不錯吧。」我一邊吃著牛肉麵,一邊跟團員說。

雖然行程閒散,不太像認真地觀光客,不過我們也看了不少東西。我帶著這兩個外國人吃了夜市,小克跟蓋瑞都讚不絕口。我們也體驗了台北的夜店文化,看到臉孔姣好身材火辣的台灣女孩。我們在滂沱大雨中的淡水行走,讓這兩個外國人見識到台灣的不停雨勢 (小克問我這些雨到底打哪來的? 怎可能這麼多?)。最後,我們看了台灣的藝文文化,體驗這裡的慢活生活。 

「恩,挺不錯的。」小克說。

在香港呆了七年的小克,即將拿到永久居民證,所以正在考慮人生的下一步。如果拿到香港永久居民證,之後要在香港找工作不用顧忌工作簽證問題,可以來去自如,所以要繼續待在香港呢? 還是換個地方住住? 小克還沒決定,不過倒是有個學好中文的想法。搬到北京去住一年,把自己放在全中文的環境中,強迫自己學普通話,這是小克的初步想法。最近不知為啥,從沒去過台灣的小克,有了到台灣學中文的想法。

這次的台灣行,剛好讓小克看看台灣,看看喜不喜歡這城市。要在一個新城市生活,得喜歡這個城市才行。

「到台灣學中文也不錯。應該說是有利有弊啦。你在台灣學的是繁體字,可以學到正統的中文。不過之後還要適應簡體字就是了,畢竟現在簡體字是大宗。」我很實際的分析。「還有,說實在的,台灣並不太國際化,所以認識世界各國來的人的機會會比北京小。」

「這我倒是不在乎。」小克說。好像真的有把自己流放到離島,自我隔離的決心。

「台灣的生活消費會比較便宜。食物也好吃,人也較親切。」我說。

「對啊,且交通很方便,也不像北京的空氣污染那麼嚴重。」小克說。

這趟旅行,我們所有的交通連接都很順暢,讓小克很滿意。當然去除交通之外,美味的食物,台灣人的溫和態度,都讓小克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大家如果以後在台灣街頭看到光頭的小克,正在認真地啃胡椒餅或紅豆餅的時候,記得對他微笑喔。

PL_01.jpg  

旅程結束了。我看著窗外,金黃色的燈火在外頭恣意的撒開,光帶延續到遠方,然後消失。我們回到香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