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大部份港人都回家聚餐,鬼老則趁著長週末到國外度假,至於我們這些哪都沒去的異鄉遊子,剛剛到博多道場吃熱騰騰的牛腸鍋 (請按此) 當作圍爐,之後便到厚福街吃甜品。

尖沙嘴的厚福街上有不少甜品店,其中這家甜品工房是人氣店,門口總是排了好多人。不過大概是因為中秋節的關係吧,所以街上人很少,而甜品工房也非常難得的只有排了一點點人,我們便趁機進來嚐嚐看。

DK_01.jpg

與一般香港的傳統甜品店不同,甜品工坊的裝潢挺清爽的,有點像台灣的咖啡店或甜點店,感覺很舒服。 

DK_02.jpg

去除在店內吃甜品外,也可外帶馬卡龍或是起司蛋糕。

DK_03.jpg

甜品工房有西式甜點比如聖代、優格冰淇淋、雪花冰等,也有中式甜點比如楊枝甘露、芝麻糊、杏仁茶等。除此之外,也有夏日限定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DK_04.jpg

DK_05.jpg

同桌友人感冒了,不能吃冰,只得點看起來有點乏味的熱甜湯。不知口味如何。

DK_06.jpg <杏仁茶>

另外有人點了季節限定的冰桃玉露。冰桃玉露裡頭有芒果粒、水蜜桃粒、水蜜桃汁、芒果椰奶、星星蒟蒻、荔枝琉璃珠,有點像是改良版的楊汁甘露。果粒組合加上蒟蒻果凍,增加了這個甜品的口感,不過我不是很喜歡荔枝琉璃珠,吃起來有點硬,且人工香精味很重。

DK_07.jpg <冰桃玉露>

我點的是優格冰淇淋的和風物語。和風物語是日式口味,裡頭有抹茶汁、日本紅豆、白玉、日本山蕨餅。同桌三個女生都有志一同的點了和風物語,三個用高腳杯裝著的綠色優格冰淇淋擺在一起很壯觀。 

DK_08.jpg <和風物語> 

甜品工坊的優格冰淇淋吃起來口味如何呢? 我覺得他的優格有點過酸,而紅豆太甜,所以整個甜品組合吃起來很容易膩,不是很清爽。

「我覺得Smile的優格冰淇淋比較好吃。」我說。之前曾在尖沙嘴K11藝術廊中的 Smile Yogurt & Dessert Bar 吃優格冰淇淋聖代 (請按此),香濃的優格以及新鮮的水果組合讓我無法忘懷,後來知道銅鑼灣的希慎商場中也有分店後,每每到銅鑼灣我總會跑去吃個優格冰淇淋再回家。同桌友人聽了我的評論後,決定明天去嚐嚐Smile的優格冰淇淋。

好了,先回到甜品工房的甜品好了。甜品工房的甜品似乎只是長得漂亮,但是就口味來說只是還好,並沒有讓我驚豔並覺得想再次造訪的感覺。後來我看了Open Rice的食評,發現不少人也有類似的想法。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得自己試試看才能決定啦。

------------------------------------------------------------------------------

甜品工房 The Dessert Kitch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