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個城市,我總會參觀當地的教堂或是廟宇。並不是任何宗教信仰的關係,只是因為這些建築多半有悠久的歷史、漂亮的建築細節,也是構築城市天際線的重要角色。這段話是我慫恿大克跟我一起進入聖保羅座堂所說的。大克跟小克兩人都非常反對宗教信仰,屬於無神論者,每次聽到傳教性質的言論總會翻白眼。或是聽到我說鬼故事的時候也會。

「走嘛,進去嘛。教堂裡的彩繪玻璃都很漂亮誒。」我撒嬌著說。大克受不了我的ㄋㄞ聲,便跟著我踏進這個即使他常路過,卻從沒進去過的空間。

MB03E_01.jpg

位於繁忙的史旺斯頓街(Swanston Street)與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reet)的街角,對面就是重要交通節點弗林德斯街火車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以及墨爾本的著名市民廣場聯合廣場,聖保羅座堂好像位在這個城市的心臟位置一樣。

聖保羅座堂的設計者是著名的英國建築師William Butterfield。William Butterfield是新哥德主義建築師,作品多為教堂,並以色彩妝飾為特色。這點從聖保羅座堂可以清楚看到。有著好像很傳統的歌德建築外形,走進聖保羅座堂的內部,我們卻看到對比強烈的條紋或是色塊,讓教堂在莊嚴中帶了活潑跟現代感,與我以前所看到的教堂很不同。

MB03E_04.jpg

MB03E_03拷貝.jpg

雖然說聖保羅座堂是William Butterfield的作品,不過不知為啥,他設計之後卻拒絕到墨爾本監工,所以所有的施工以及現場問題都是遠距處理的。William Butterfield在某個時候還從這個案子中辭職不幹了呢。不知道是不是客戶太白目,讓William Butterfield不爽了。

William Butterfield不幹了,墨爾本的著名建築師Joseph Reed (墨爾本有不少公共建築是Joseph Reed設計的) 便接手監工,讓聖保羅座堂能順利完工,並依然保有William Butterfield的建築風格跟理念。 

MB03E_02.jpg

走出聖保羅座堂,我們在門口遇到正在聽免費導覽的觀光客。在墨爾本觀光,如果看到這個穿著綠衣上面寫著「I am Free」的字樣,趕緊跟著他,就可以聽到免費導覽。免費導遊每天都會出發,帶著觀光客在城市中走個二至三小時,一邊走一邊介紹城市裡的著名景點跟背景故事,是個很不錯的服務。

免費導覽每天的早上10:30跟下午2:30於維多麗亞州立圖書管前集合出發,當然如果你在城市中漫步,不小心遇到免費導遊團就順勢加入,應該也沒問題啦。

MB03E_05.jpg   

到了雪梨後,我發現雪梨也有這樣的導覽服務。如果今天我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話,應該會加入免費導覽團。不過今天是跟大克小克一起觀光,所以只得跟著我們自己的觀光團,不能脫隊。雖然大克不一定什麼都知道,且連聖保羅座堂都沒進去過,不過還是常可以聽到一些有趣的故事啦。

--------------------------------------------------------------------------------------------------------------------------------------------

St. Paul's Cathedral

 

Free Walking Tours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