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第一次到上海來的人,應該不容易找到上海東方商旅精品酒店。

上海東方商旅精品酒店位於外灘,座落在著名的萬國建築群的一角,酒店沒有張揚的招牌大門,低調沉穩的入口好像什麼不想受人打擾的豪宅似的,讓我們的司機差點錯過他了。

LSS_01.jpg

下了車,可以看到行人入口處的雕花大門。深咖啡色的銅門有著細緻的鏤空圖案,高腳帽紳士跟窈窕淑女正準備入住酒店,模樣詼諧有趣。

LSS_02.jpg

LSS_03.jpg

一樓是候車大堂,不是辦理入住的地方,不過這個空間放置了中式骨董桌、很有歷史感的大皮箱,加上現在或過去的上海黑白攝影,空間很有質感。

LSS_04.jpg

LSS_05.jpg

LSS_06.jpg

搭了電梯,我們來到酒店大堂。延續一樓的空間語彙,酒店大堂採用淺米色的石材地板,外加淺色木料裝飾,挑高天花板,空間非常優雅而清爽,是一個安靜而不喧嘩的低調空間。

LSS_19.jpg

大堂一角有個骨董鋼琴,據說有著曾在1873年的維亞納世博得獎的背景。去除這個巨大的裝飾品外,大堂還有不少各地蒐集來的骨董、藝術品,為淡雅的空間增加色彩。

LSS_07.jpg

酒店大堂的同一樓層有雪茄沙發區。這裡的材料採用較深色的木質地板,搭配雲型大理石屏風隔板、現代家具,是個看起來豪華,但是依然很舒適的空間。

LSS_20.jpg

LSS_21.jpg

LSS_22.jpg

來看看房間吧。客房走廊依然走低調路線,但是牆面穿插的枯山水假石雕塑很有趣,增加了設計感。

LSS_23.jpg   

上海東方商旅精品酒店有好幾種房型,我住的是Shanghai Deluxe。

三十平方米大的房間維持上海東方商旅精品酒店的設計語彙,清爽的色調、簡單的線條,似乎沒甚麼誇張、令人驚呼的設計,但是開始使用裡頭的東西後,會發現所有的細節都處理得很好,並且都是非常符合使用者習慣的設計。

房間配的床是雙人床,舒適柔軟,床頭有電子控制板,所以躺在床上即可控制所有的電燈等開關。

LSS_08.jpg

搭配小圓桌的沙發區很溫馨可愛。

LSS_09.jpg

剛剛提到的使用起來很舒適的設計,在臥室可能看不太出來,不過如果來到浴室,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跟感覺到。

靠近窗口的浴室非常寬敞,裡面有淋浴間跟泡澡浴缸,而淋浴間的大小能讓人在裡頭輕鬆的舒展身軀,不會撞到玻璃。聽起來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對吧。但是,這麼簡單的空間配置,卻在很多酒店裡失敗了。我常遇到酒店的浴室很大,可是淋浴間卻不知道為什麼讓人覺得侷促,不舒服。或是太寬敞,要拿淋浴用品時不方便。或是蓮蓬頭不好用之類的小細節。上海東方商旅精品酒店的淋浴間卻全都注意到了。

LSS_10.jpg

設計成梳妝台的洗手台是另一樣讓我讚不絕口的設計。寬敞的梳妝檯面可以讓我把化妝品好好的放在上頭,而不是擺在洗手台的空隙,且可以坐下來的桌面高度讓我可以像在家裡一樣,慢慢的梳妝打扮。很不錯。

恆溫馬桶也讓我非常驚喜。寒冷的冬日,能光著屁股坐在暖暖的馬桶上,真是一大幸福啊。

LSS_11.jpg LSS_12.jpg

現在來看看這間浴室中最令人驚艷的畫面吧。就是這個,臨著大片窗戶,可以一覽外灘風景的浴缸。

LSS_13.jpg

上海東方商旅精品酒店位於外灘建築群的南端,所以在這裡可以一眼望盡彎彎的黃浦河道、浦西的萬國建築,以及浦東的新穎大樓,組成一個好像風景明信片般的景色。不過浴缸有點深,所以泡到裡頭時沒辦法看到什麼外灘風景。沒關係,浴缸的尾端牆面有電視,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也很不錯。

準備洗澡時我發現一個問題。酒店的對面是一棟辦公樓,如果我在這裡寬衣解帶的話,辦公室裡的人可以看到我嗎? 不確定酒店的窗戶是不是單面向玻璃 (可以看到外頭,外頭看不到裡面),所以為了小心起見,我還是把電動窗簾放下來洗澡,以免春光外露。

LSS_14.jpg  

早上起床後,我打開浴室的窗簾,欣賞白天的外灘景色。很漂亮對吧。

LSS_24.jpg

由於是精品酒店,所以這裡的餐廳只有一間,不像大飯店有全日餐廳、特色餐廳等選擇。早餐的餐點選擇沒有很多,不過每樣東西都做得挺不錯的,讓我有種在咖啡店吃早餐的感覺。

LSS_15.jpg

LSS_16.jpg

LSS_17.jpg

還有上海小餛飩可吃呢。

LSS_18.jpg  

上海東方商旅精品酒店曾獲得China Best Design Hotels 2013年最佳城市酒店、2011年最佳客房設計、2010年最佳商務類酒店大獎。體貼的設計,精緻的細節,這些獎項真是得的名符其實啊。

------------------------------------------------------------------------------

上海東方商旅精品酒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