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靈頓街的來佬餐廳已經開了好一陣子了,我卻一直沒機會過來。今天跟友人約吃晚餐,想挑個離中環地鐵站不遠的餐廳,來佬餐廳便中選啦。

RR_01.jpg

來佬餐館距離鏞記跟翠華不遠,算是這段威靈頓街上較大間的餐廳之一。來佬餐館是香港資深製片羅傑承 (Steven Lo) 開的,店名「來佬」運用了廣東語中的「來路」,諧音「來佬」指的是六七十年代英國殖民地統治下所進口的西方精緻貨品,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舶來品。來佬餐館利用這個諧音來重溫當時的文化,並重現昔日中西文化交流的飲食。

走入來佬餐廳,散發著昏黃光線的煤氣燈、優雅又復古的黃色格子壁紙、穩重色彩的木頭桌椅,外加擦的晶亮的磁盤跟銀器,讓整個餐廳的氛圍充滿殖民時期的懷舊風情。

RR_02.jpg

坐定,點好菜,服務生首先送上我們的飲料。我點的好像是某種有海底椰的熱飲吧。這飲料有很重的自來水味,所以喝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清爽。還是那是各種食材加起來的味道讓我產生自來水味的錯覺? 

RR_03.jpg

來佬餐廳有賣飲茶茶點,且不只賣到早上,連宵夜都有。不過我們今天是來吃晚餐,所以只有點前菜跟兩個主食分著吃,沒有點飲茶點心。

「這是鮮蝦三明治。是改良過的西式食物,後來變成香港的傳統小吃。」一起用餐的香港友人這麼說。曾是殖民地的香港有很多這種類似的東西,比如三明治、豬扒包等,這些大家已經習以為常的路邊小吃其實都是從西式餐點演變過來的。

三明治上頭鋪了蝦漿再去炸過,沾酸甜醬,鮮蝦三明治吃起來有點像是泰國的蝦餅。

RR_04.jpg <鮮蝦三明治>

滑蛋河粉也是常見的港式餐點之一。一般的平價餐廳中的炒河粉很容易過油或過焦,來佬餐廳的炒河粉卻非常的爽滑,配上軟嫩的滑蛋更是可口。真不錯。

RR_05.jpg <滑蛋鮮蝦河粉>

咖哩炒飯沒有炒河粉這麼的令人驚豔,不過也是一份吃起來蠻清爽的料理。 

RR_06.jpg <咖哩蟹肉炒飯>  

雖然都是一般餐廳吃得到的料理,我覺得來佬餐廳的料理方式是屬於較高級的處理手法。不油膩,不粗糙,讓平民料理變得更容易入口,也感覺更健康。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價位偏高,如果可以平易近人一點,可能我就可以常來了吧。

------------------------------------------------------------------------------  

來佬餐館

  • address: 中環威靈頓街66號
  • tel       : 3125 3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