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綠野渡假村玩了一陣子,睡了一回午覺後,我們來到附近的佳鄉庭園餐廳吃晚餐。

GR_01.jpg

這裡雖然沒有非常厲害的花園設計,但是倒是綠意盎然,還有好多種在樹上並垂吊下來的蘭花,好像瀑布似的,非常漂亮。

GR_02.jpg GR_03.jpg

佳鄉庭園餐廳的用餐區採取包廂形式,一間一間小包廂房子坐落在綠蔭之中。雖然不是很高檔的建築,不過這樣的配置方式挺有小Villa的感覺。

GR_04.jpg

室內裝潢很簡單。鄉村中的餐廳嘛,不是高檔西餐廳,所以就不用要求太多了。

GR_05.jpg

這裡吃的是台菜,有很多經典且讓我很懷念的菜色比如三杯雞、鳳梨蝦球等。今天有不少人一起用餐,所以我們可以點很多道菜。真是太好了。

GR_13.jpg

第一道上桌了,是我最愛的三杯雞。  這裡的三杯雞沒有放在砂鍋中,也沒有看到或嚐到九層塔,不過麻油味倒是挺足的,所以就把它當作某種麻油炒雞來吃好了。這道雞肉切得不會很大塊,外皮炸的酥脆,裡頭的雞肉卻不會太老,是吃起來很順口的雞肉料理。

GR_06.jpg <三杯雞>

好大塊的紅燒豆腐很軟嫩,且很清爽,我蠻喜歡的。

GR_07.jpg <紅燒豆腐>

湯汁挺多的炒高麗菜很軟嫩,能輕易入口。這道菜也蠻適合拌著飯吃。

GR_10.jpg <高麗菜>

看起來非常有氣勢的炸魚是皇帝魚。

皇帝魚身體長長扁扁的,有點像舌頭的形狀,所以又稱為「牛舌」或「龍舌」。那為什麼皇帝魚叫做皇帝魚呢? 相傳明朝皇帝朱元璋有一次吃了這種魚,吃了一半覺得這種魚太美味了,捨不得一次吃完,便將另一半放回水中,希望他能復活,待下次想享用時再捕撈上岸。魚都已經吃了一半,怎麼還能活咧? 皇帝真是太傻了。不過因為這故事,從此民眾看到這種身體好扁,看似只有半邊的魚就稱為「皇帝魚」。

我夾了一塊皇帝魚,沾了一點胡椒鹽,送入嘴裡。哇,好好吃噢!!!  皇帝魚的肉質軟嫩且很有彈性,裡頭沒什麼魚刺,是大人小孩都很容易吃的一道魚。真是不負皇帝魚的稱號。

GR_11.jpg <酥炸皇帝魚>

鳳梨蝦球是我好久好久沒吃到的一道菜。不過這裡的蝦球吃起來蠻普通的,沒有讓我覺得想一口接一口。

GR_12.jpg <鳳梨蝦球>  

我們點了一鍋九尾雞湯。九尾雞不是指這隻雞有九個尾巴,而是這鍋雞湯是用雞+九尾草去燉的。就像香菇雞湯是指香菇+雞,而不是雞有香菇頭啦。

九尾草又稱為狗尾草,因為他在夏秋之際會盛開酷似狗尾巴的淡紫色大形花穗,所以得名。九跟狗的台語音很像,所以也叫做九尾草。依據本草綱目上記載,狗尾草性溫潤,不燥不熱,開脾、降胃火,主入脾、胃二經,兼顧肝、及除積,能開脾健胃,因味甘、無毒,適合用於小兒發育不良及增強體力之特殊藥草,可治小兒五疳,除濕利尿、胃痛胃炎、筋肌炎症、洗痔瘡和腫瘡、勞熱咳血之補虛補氣等功用。

落落長的一堆功效,感覺喝了一碗九尾雞湯就可以頭好壯壯,百病不侵。來吧,讓我喝個三碗再說!!!最後,我喝了超過三碗吧。這個九尾雞湯有著淡淡的香味,再加上雞的鮮甜,所以喝起來很順口。我們湯喝完後,還請服務生幫我們加湯,繼續喝。

GR_09.jpg <九尾雞湯>

吃了好飽,所以飯後我跟著小孩子們到庭院中散步跟遊玩。在鄉下地方的好處就是這個。空間很大,很適合小孩們跑來跑去,所以好幾個小鬼連成一排走路都不用怕撞到人。如果要在這裡玩捉鬼遊戲跑來跑去也沒問題吧。

GR_14.jpg

GR_15.jpg  

肚子填飽了,等下我們回度假村就可以去看螢火蟲咯。

------------------------------------------------------------------------------  

佳鄉庭園餐廳

  • address: 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北勢6號
  • tel       : 05-259214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