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回到台灣,應該可以享受熱帶小島風情,所以我身上穿的跟行李中所帶的都是適合到海邊去的短袖短褲。誰知道,不知哪來的鋒面帶來雨氣,臺北飄起細雨,溫度也頓時降了好幾度,讓我不禁打了好幾個噴嚏。這時候,就去吃碗暖暖的烏龍麵吧。

我來到的是位於忠孝復興站附近,巷子裡頭散發明亮紅光的「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TS_01.jpg

沿著窗邊掛的一排紅燈籠、應該沒有實質功用只是裝飾性質的爐炕跟熱水壺、牆上掛的浮世繪風格武士或是藝妓圖畫,土三寒六的室內裝潢很有精緻日式家庭餐廳的感覺。據說土三寒六是個熱門餐廳,不過可能是已經過了晚餐巔峰時間,所以我們進入土三寒六之後,只有等一下子就有桌子了。

TS_02.jpg

TS_04.jpg

TS_03.jpg

入座後,我的位子剛好正對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在布簾後認真煮麵的工作人員。

TS_05.jpg

TS_06.jpg

廚房區的牆壁貼了一張佈告,宣誓似的說明了這裡的烏龍麵所要求的品質。

TS_14.jpg

土三寒六有各種湯頭跟不同配料的烏龍麵,比如咖哩豬排烏龍麵、味增雞塊烏龍麵、蔬菜烏龍麵等。想吃重口味的或是清淡健康的都有。 烏龍麵可以選大中小碗,主要的差別是麵條跟湯汁的多寡,配料倒是不會因此而增加。

TS_08.jpg

去除烏龍麵外,這裡也有不少小菜可以選擇。

TS_07.jpg

我們點了一份炸豆腐當前菜。炸豆腐的炸衣非常輕薄,裡頭的豆腐非常軟嫩,所以吃起來很清爽。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日式炸豆腐了。

TS_09.jpg <炸豆腐>

另一個小菜是炸花枝。我們加點了明太子醬,所以炸花枝上頭出現了許多粉橘色的物體。炸花枝也挺不錯的。不過似乎沒有像炸豆腐一樣那麼讓我驚豔就是了。

TS_13.jpg <透抽天婦羅>

我點的烏龍麵是大使烏龍麵。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做大使烏龍麵,有可能是因為裡面有很多料 (有炸蝦、炸雞、叉燒、油豆腐、魚板,以及不少海帶根高麗菜等青菜),感覺很豪華,適合給外交人員吃吧。哈哈。

看起來很豐富,配色也好看的大使烏龍麵,吃起來也很不錯。這裡的麵條很Q很有嚼勁,而湯頭是很清爽的昆布湯頭,喝起來很順口,沒有味精、烹大師等人工調味料的味道,是個吃起來沒什麼負擔的麵。

TS_10.jpg <大使烏龍麵>

一起來用餐的表妹點了辛味增拉麵。我喝了一口辛味增的湯。恩....有點淡,跟我以前喝過的辛味增湯不太一樣,感覺味增放得不夠重。

TS_11.jpg <辛味增王國烏龍麵>

表弟點了元氣烏龍麵。元氣烏龍麵的湯頭跟我的一樣,只是配料稍嫌不同,沒有炸蝦,而有牛肉片。

TS_12.jpg <元氣烏龍麵>     

感覺好久沒吃到好吃的烏龍麵了。土三寒六的烏龍麵很讓我滿意呢。

------------------------------------------------------------------------------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
  • tel       : 02-2775-4611
  • hour    : 星期一至五 11:15–14:15, 16:45–21:00
  •              星期六日    11:15–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