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跟我說要到東區吃以色列餐廳時,我還以為要吃猶太食物,沒想到來到的卻是有著很美式食物店名的「台北烤起司之家」。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間店的老闆來自以色列,所以朋友才會說這是間以色列餐廳吧。

那為什麼會覺得這是美式餐廳呢? 因為烤起司讓我想起美國的Grill Cheese三明治,所以才會覺得這店名很美式。不過,看了一下菜單之後,我立刻了解這裡的烤起司不是美國的那種很簡單的吐司夾一片起司然後煎熟的Grill Cheese,而是屬於地中海口味的義大利帕尼尼三明治 (Panini)。

TC_01.jpg

位在敦化南路巷子裡頭的台北烤起司之家,不大的店面倒是有蠻多位子的,溫馨可愛的室內裝潢加上美味且很有飽足感的餐點,據朋友說是附近上班族的熱門午餐地點。

TC_02.jpg

跟友人抵達這裡的時候,樓下的位子只剩下要跟人併桌的大長桌,所以我們就到二樓去了。二樓有不少窗戶,還有個面對巷子的大開窗,加上窗外的藤蔓綠意,讓整個空間感覺很明亮,很舒服。

TC_03.jpg

TC_04.jpg

台北烤起司之家號稱有世界最多種口味的帕尼尼三明治,三明治裡頭夾的肉類有烤雞、牛排、鮭魚等,再搭配不同的餡料比如洋蔥、橄欖、生菜等,再加上各式起司跟不同的醬料,搭配出無數種組合,任你挑選。

去除帕尼尼外,這裡也有義大利麵,或是早餐類型的食物。雖然這裡最出名的是帕尼尼,不過因為我不能吃起司,而所有看起來很吸引我的都是有加了起司的帕尼尼,所以我只得放棄,選了義大利麵。友人也選了義大利麵,並加點一個沙拉,兩人分著吃。

TC_05.jpg

點義大利麵都會送一杯葡萄酒,有白酒跟紅酒的選擇。去除這個之外,我還點了一杯果汁汽泡飲料。

TC_07.jpg

我們點的沙拉是炸魚柳沙拉。沙拉裡頭有生菜、水芹、洋蔥、番茄、甜菜絲,沙拉醬是檸檬美乃滋,吃起來挺清爽的。裡頭的炸魚也是,雖然是炸的,但是不會覺得油膩,很好吃。

TC_06.jpg <炸魚柳沙拉>  

我點的義大利麵是地中海海鮮義大利麵。麵送上來時我跟朋友都笑了出來。這個義大利麵竟然是用大玻璃碗公裝著,好像是還在廚房拌炒用的容器一樣,有點好笑。

看著很粗獷的大玻璃碗公,裝著看起來也很粗獷的大分量義大利麵,讓我覺得應該要端著碗公坐在什麼樹下,看著海浪的感覺。為什麼會有這種聯想呢? 我想是因為平常在西餐廳吃到的義大利麵都用漂亮的白盤子裝著,裡頭只擺著小小坨的義大利麵,弄得好精緻的樣子,可是其實義大利麵是義大利的平民料理,應該要像現在看到的那麼粗獷,那麼大份量,旁邊還會有挺著肚子的大媽揮著鍋剷說趕快吃啊,吃完了還要吃提拉米蘇啊,要多吃點才會有大屁股可以生小孩啊,類似這樣的感覺才對。哈哈。

TC_08.jpg <地中海海鮮義大利麵>  

有著多種海鮮的義大利麵挺好吃的。醬汁雖然很多且紅吱吱,但是因為是自制番茄醬,所以不會覺得很鹹很膩,是個很容易入口的海鮮義大利麵。那這麼大碗的義大利麵我有吃完嗎? 差一點點啦。我想要不是因為等下還要趕場,我不能在這裡久坐的話,應該會一邊聊邊一邊嗑完這碗麵了吧。

------------------------------------------------------------------------------  

Toasteria Cafe 台北烤起司之家 (敦南店)

  •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9巷3號
  • tel       : 02-2775-4611
  • hour    : 星期一至五 11:00–03:00
  •              星期六       09:00–03:00
  •              星期日       09:00-24:00
  • web     : http://www.toasteriacafe.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